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宜蘭二日遊 Day 2~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豪大雨,沒想到今兒個一起床,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開心的按照原訂計畫,來到了位於宜蘭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一進入園區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懷舊老式建築的 "民藝大街"

↓ 林大寶認真的在研究地圖,並且整個人很開心的一下子笑、一下子露出調皮搗蛋表情,看來心情很不錯




↓ 這裡真的是散發著濃濃的古早味,還有古代裝扮的工作人員穿梭其中,真妙





↓ 拿出昨天買的小推車,我跟林大寶的推車隊伍掃街行程就此展開囉



↓ 邊推車、邊認真的聽工作人員講解我們身在何處、去哪邊比較好玩,林大寶最近的反應都有小大人的模樣,逗的我每天樂吱吱的…



↓ 自己推就算了,還規定我一定要跟在他後面,不時的轉過頭來確定並且嚷嚷要我跟上,這小人兒真的很妙耶,不是應該他在模仿我推車嗎,怎麼變成我在 follow 他了…





↓ 推到一半,我們正在慶幸這玩具買的好,今天都不用抱林大寶時,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哭著要我們把推車上的布墊拿下來,起先我們搞不懂他的需求,遲疑了一下,這一遲疑不得了了,驚天動地的一陣鬼哭神嚎,好像這布墊會咬人似的,不斷的拉扯,我們倆認真且迅速的把布墊拆下來之後,他又作勢要把這塊布扔了,明明前一刻鐘還開開心心的推著車子,怎麼下一秒鐘說變臉就變臉,難道這塊布有跳起來咬你嗎,小人兒真的好難搞懂…



↓ 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眼睛都哭腫了,真的是徹頭徹尾的傷心欲絕耶



↓ 試圖安撫激動的小人兒,連美麗的風景、河道裡的魚兒我們都無心觀賞了



↓ 安撫過後又是一尾活龍,推著只有骨架的推車,林大寶仍然是神氣活現的,一路跟我肩並肩、大步向前走





↓ 果真,再好玩的玩具也是有壽終正寢的時候,而且依照小人兒的熱衷度,大概只能維持半小時的賞味期限,不願意再推著小推車走的林大寶,賴上了他最愛的拔拔,這對父子倆心機很重的穿了父子穿,綠色上衣配咖啡色褲子,分明是把我排除在外了 (James 心裡很納悶,明明林大寶的衣服是我準備的,怎麼會說他心機重呢,哈,那只能說我們太有默契了吧…)



↓ 民藝大街的盡頭有一個大廣場,我們到的時候表演剛結束 (表演時間是上午11點、下午2點半,所以我們還有機會看下午場的)



↓ 接下來是一大段 人煙稀少、風景優美 散步的好去處 (欣賞一下一連串美麗景緻的照片吧…)








↓ 逛著逛著,就來到了 "黃舉人宅" ,這是真的古蹟,一磚一瓦搬來這裡重建



↓ 走了這麼長的一大段路,飢腸轆轆的該吃午餐了。這裡的午餐其實花樣還滿多的,我們隨便買了一些小吃 如 大腸包小腸、臭豆腐、肉粽、杏仁豆腐等等


↓ 林大寶愛死了杏仁豆腐,邊吃邊拍手



↓ 吃飽飯馬上看到這間賣肥皂的店面,二樓一直噴灑出多彩多姿的泡泡,林大寶整個人看到出神,太驚艷了



↓ 看完泡泡,發現下午場的表演開始了,但我們擠不進前排,只好讓林大寶坐在 James  肩膀上看,他也太樂了吧,不過坐一下子就吵著要下來了,最後只好抱著看了一會兒表演。其實林大寶根本看不懂在演什麼,他只喜歡眾人一起豉掌叫好的氣氛,只要大家拍手,他馬上興奮的跟著拍手,這就是他開心的點



 

↓ 看完表演,我們準備回家囉,這次的宜蘭之旅就到此結束,下個月還有更令人期待的跨年宜蘭行,下次見… (到現在這對父子裝父子檔還是這麼恩愛不肯分開,哼,我吃味了…)

5 則留言:

  1. 這地方好像真得不錯呢!

    我一路往下看你寫的文章
    看到中間那段"林大寶推著剩下骨架的推車""
    我正在吃早餐~看到這句我奶茶都要噴出來了啦
    好好笑喔!真寶ㄝ~林大寶果然很寶~哈
    我覺得你跟james真的脾氣好好喔
    看到亂鬧的大寶還是很有耐心的安撫
    值得我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風景不錯又有的玩,那個民藝大街內的很多店面都有互動小遊戲
      可惜林大寶年紀太小,他都不會玩,再等個1~2年可能會更開心

      骨架推車,很搞笑吧
      我們倆根本不是好脾氣,只是都出來玩了,不安撫也不行
      總不能把他丟在一旁吧,唉,父母真的很難當耶

      刪除
  2. 天氣好~拍出來的照片都特別有味道
    心情特好.............................

    不過~
    我再猜大寶忽然哭的原因
    會不會是它的推車沒有"遮棚"??
    所以才會拼命扯??因為他突然發推的跟你推的不一樣??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不過~
    還不會說話的孩子真是難以捉磨~~~~
    看見大寶推著"骨架車"
    害我跟秀秀一樣....
    噗疵一笑!!!
    我想~路人應該也默默笑著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知,不會說話就很難猜,但他一直作勢要把那塊座墊丟掉
      座墊很冤枉,好好的掛在那兒又沒若到林大寶

      是啊,路人都光明正大的笑,那個骨架車很招搖

      刪除
  3. 哈哈~布墊到底哪裡得罪他了
    小人真的好難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