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1Y8M19D] 基隆廟口&和平島


今天要來去基隆廟口吃小吃、然後去和平島玩,是James一家人的回憶童年之旅 (聽說他們小時候真的很常來,吃同樣的攤位、玩同樣的行程,今天順便帶林大寶來一趟,這樣有傳承的意味嗎?)


↓ 第一攤~米粉湯,我從小沒吃過這類北部超流行的粗米粉,上來台北之後試過也不怎麼喜歡,但 James 超愛,林大寶人生的第一口米粉湯也在這裡嘗試了,他也好愛,一口接一口,不只吃了米粉,還嗑了雞肉飯、油豆腐等等,台灣的小吃就是這麼美味,就是這麼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之前吃到美味的食物就搖屁股的林大寶,最近有新招,就是歪著頭裝可愛,歪頭照一出現,就知道這米粉湯有多對他的味了。)



↓ 第二攤~天婦羅,人太多沒地方站,我們一行人排成一排並肩站在騎樓下克難的吃,但仍不減天婦羅的美味 (看林大寶的表情也知道一定好吃的!! )



↓ 接著外帶一個營養三明治邊走邊吃、再搭配一杯木瓜牛奶解解渴,謝記的大章魚腳看了好讓人心動,但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下次來再吃吧。當然,泡泡冰一定不能忘記也要來上一杯…



↓ 走沒幾步路,又看到大伙兒坐下來吃油蔥粿 & 芋粿,我飽了吃不下了,但林大寶還是不停的吃吃吃,到目前為止還沒出現他不吃的食物,好厲害啊…



↓ 逛累了,隨興就蹲在路邊休息一下,順便把剛剛買的東西通通吃光光…



↓ 吃太飽,散步去欣賞一下基隆港的碼頭,林大寶對表姐李小妞剛剛買的米妮汽球很有興趣,還應表姐的邀請二人一起拍張照





↓ 接著準備前往和平島了,這對父子倆感情真好,一路手牽手一起走…(James不知道為什麼主動開口要跟那棟大樓合照一張,反正他想照就對了…)



↓ 一進入和平島的大門,映入眼簾的全都在施工中,還以為不開放呢,其實越過這一區,就有早已興建完全的步道



↓ 這步道 James 他們小時候來完全沒有,應該是後來才興建的,不過這裡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而異常興奮的林大寶、再加上緊跟在後的李小妞,完全無視於危險,自顧自的橫衝直撞、你推我擠、有時並排、有時超越,一付沒在怕的模樣,倒是嚇懷了在後面想抓住這倆個小人兒的 James&小姑,這二大二小追逐的模樣,讓在後面看熱鬧的我笑到肚子好痛…



↓ 大家異口同聲的喊 "魚",真的有魚耶,而且不少喔



↓ 步道就是這麼狹小,大一點的浪一打就上岸,林大寶看的出神,看海的父子倆亂有FU的…





↓ 途經這一小段時我心驚膽跳,不要以為這是涼亭,其實這是要保護行人、防止被落石擊中的鐵網,上面承載了大大小小的落石,看了好讓人心慌慌喔,只能邊唸阿彌陀佛邊快步通過…



↓ 我沒來過和平島,沒想到和平島的海景這麼漂亮、岩石這麼奇特耶…









↓ 一看到小水窪,二話不說馬上蹲下來玩水。小小的水溝兩個人也能玩這麼開心,其實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再加上強烈的海風,有愈來愈冷的趨勢,海水也是冰冰涼涼的,但兩個小人兒才不擔心什麼感冒著涼之類的煩惱,他們只在乎 "玩 & 開心",玩到不想走,最後只好硬被我們抱離開…









↓ 因為林大寶的小叔叔快結婚了,這兩個小鬼是現成的花童,表姐李小妞一直想跟林大寶手牽手練習一下婚禮走台步的橋段



↓ 無奈林大寶很不賞光,只給拔拔牽,一直想方設法的甩掉表姐企圖強拉他的手,林大寶啊,不給牽這樣以後是要怎麼當花童啊,難不成拔拔也得跟著你一起上台不成…(我們可不想看老花童走台步耶!! )



↓ 跟造型奇特的岩石拍照,表姐李小妞素有李大膽的稱號,一路像在攀岩似的往上攀爬



↓ 當然林大寶也不甘示弱,一路跟著表姐東爬爬、西爬爬,兩個人爬的可開心的呢…













↓ 準備要回家了,一路上,林大寶走二步路就彎腰用手摸一下地面、走二步再停下來摸一下,短短的路他花了好久的時間也沒前進多少,不知道他在確認什麼,但表姐似乎覺得這樣很有趣,也一路跟著彎腰摸地板



↓ 最後看到施工中的小小片沙,也要蹲下來摸兩把,看兩個小人兒互動真的超有趣的,好想知道他們腦子裡在想什麼喔…



↓ 累壞了的林大寶,一上車馬上昏睡,睡到嘴巴大開







12 則留言:

  1. 哈哈,林大寶最後的嘴巴開照讓我笑了,
    玩太累~
    不過這和平島的岩石真的滿特別的耶~
    基隆我大概就只去過廟口而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他太累時嘴巴才會開成這樣
      睡覺睡相的,破壞型男的氣質了

      刪除
  2. 大寶還真適合逛夜市耶~
    一路吃吃喝喝的還會手牽手
    Clark出門都不讓我牽
    會走路對我還說更累人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最近比較乖,出門願意手牽手一起走
      似乎過了暴衝的階段,再撐著點
      我想clark也會很快的進階成小大人的

      刪除
  3. 看到這句"(我們可不想看老花童走台步耶!! )"
    害我噗ㄘ一笑.......
    沒想到基隆夜市~白天也有"營業"喔??!!
    那我也要白天去....人應該會少一點點~一點點吧??!!XD
    我真的覺得大寶的胃口好好喔~~~~
    什麼都吃~吃不停
    不過~也很好奇大寶是吃不胖喔??!!

    至於和平島~
    我也不清楚自己有沒有去過
    不過看你的照片~覺得挺美的耶
    而且小孩真的好愛玩水~
    看JAMES跟你小姑在追小孩的畫面
    我也覺得很好笑~
    不過我相信當時那二人應該是很心驚膽跳的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mes堅持他跟林大寶手牽手走台步走的超有架勢的耶(不信妳看樓下他忍不住跳上來留言)
      白天人真的少很多,不用排太久的隊,所以你們可以去試試看
      林大寶如果真的是吃不胖的體質,那他也太幸運了吧,沒遺傳到我
      那個追小孩的畫面真的超好笑,我在後面笑好久喔

      刪除
  4. 嘿~ 我好喜歡這篇遊記喔! 好酷的和平島 我從來都沒去過! 下回
    有機會 也想來去看看 不過 還是等Ray 大一點囉~ 我好怕他掉進
    水裡喔! 哈哈~ 光看照片 我的心就好慌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對啊,那步道連我自己走都心驚膽跳了,小人兒超大膽的
      長大點一起去海邊玩吧

      刪除
  5. 厚,看一下第一張照片的老花童加小花童走台步好嗎?
    這麼派頭,不會冷場啦,有什麼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你開心就好,只要你弟說ok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刪除
  6. 好幸福開心的一家人ㄝ!!
    看的我都要感動落淚了啦
    明明就是很開心的遊記阿XD

    回覆刪除
  7. 這時才看到你這篇基隆遊,
    在你的相機底下,基隆怎麼會變的這麼美...
    讓我這基隆人忍不住懷疑,這裡是廟口??這裡是和平島嗎??
    看樣子,等下回天氣暖一些,
    帶阿膩回來基隆,也要帶她去和平島玩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