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宜蘭二日遊 Day 1~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在蘭陽博物館逛了二個小時,已經下午二點多了,此時雨大的嚇人,我們還是決定一路吃聞名的宜蘭小吃吃到飽。離蘭陽博物館最近的一家就是 "阿宗芋冰城",是傳統的古早味叭噗冰,三球才35元,芋頭口味的真的好好吃,花生也不錯,平日我就不愛的鳳梨口味,仍是尚未博得我的青睞…


↓ 接下來請看林大寶吃叭噗冰,就知道這有多好吃 (順序是左邊由上到下三張,再換右邊由上到下)
先試吃一口看看 --> 認真在品嚐叭噗冰 --> 再吃一口 (願意再開口吃一口的,在他的小小腦袋內都被歸為美味)
接著拔拔自己也想吃一口所以沒有餵他,這小子馬上變臉大哭,哭的好悽慘耶,小小的車內充斥著他吵死人的哭聲,我也跟著大喊 James 叫他快點再餵林大寶吃一口,車內的人都差點被這哭聲嚇死,順利得逞吃到冰的林大寶,臉上還掛著淚,為了冰,有必要這麼戲劇性嗎…
  


↓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惡性循環,吃冰-->慢一秒就大哭-->再吃-->再大哭,這個冰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啊 ,到後來我都被搞混了…



↓ 沿路的下一個美食,北宜蛋之家 (將軍茶葉蛋),這個茶葉蛋有點辣,好入味,林大寶好愛吃,我也覺得好好吃,而且他不吃蛋黃只吃蛋白,又跟我一模一樣,果真是我兒子…

這個林大寶也是一樣邊吃邊吵鬧,慢點送入他的口他馬上就變臉大哭,看他臉上掛著淚飢餓的討食,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看來他真的是餓了,所以我們決定買一個便當先填他的胃,小人兒果真不適合小吃的美食之旅,沒白飯他就沒有飽足感,待林大寶獨自嗑了一個便當後,我們繼續上路吃小吃去,他吃飽了馬上睡著,還我們一個清靜的空間,謝啦,林大寶…



↓ 宜蘭走透透的 Joy 推薦的礁溪包子&饅頭,每批包子&饅頭蒸好後,一定馬上被久候的大批客人一掃而空,店內的騎樓下排滿了無數讓客人等待時坐的塑膠板凳,就知道這店多有人氣。我們很剛好的搶到了當批的最後二個包子還有一個饅頭,下一位客人可要再等待40分鐘呢,so lucky…呼,這個饅頭好厚實好大個、包子的肉餡也好吃到不行,不虧是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推薦的美食,抱歉我只顧吃,沒拍照



↓ 接著,仍然是 Joy 推薦的礁溪蛋餅,天啊,大雨中這家小小店面前也是大排長籠,這個是炸蛋餅,油膩了點,表皮比較厚、炸的酥脆,有點麵包厚實的口感,當然還有大量的宜蘭蔥,我一個人嗑一個,吃到最後肚子撐到想罵人,有點膩了,來點甜食吧…



↓ 說甜食甜食馬上到,另一家有名到不行的 "北門綠豆沙牛乳",我們買了綠豆沙牛乳 & 芋頭牛乳,我個人偏愛芋頭牛乳,綿密濃郁的口感、芋頭&牛奶比例拿捏的真剛好,喝到後來還有木瓜牛奶的感覺,我愛死了,但前座二人比較喜歡綠豆沙牛奶,總之這兩樣都是招牌必點的美食,下次來非得再來光顧不可,太好喝了…




下雨天實在沒地方去,所以我們決定去新月廣場逛逛,在地下停車場內等了快一個小時林大寶午覺才睡醒,走,一起逛街去囉…

逛街對林大寶而言實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除了走手扶梯之外的時間,他都懶洋洋的賴在 James 身上,一直到玩具反斗城,他發現裡面有一個展示用的粉紅小推車,馬上自動推著推車逛大街


↓ 推的有模有樣,跟媽咪推推車時完全一樣,邊推邊逛,好好笑耶…



↓ 看他這麼愛,我們只好買了,299元,買二樣橘標商品還打八五折,這筆錢花的真值得,他一路推著推車從玩具反斗城逛到誠品,再也不吵著要人抱了,哈!!



↓ 推累了還自己一屁股坐在小推車上,看來不耐重量的小車,倒也撐住林大寶了


↓  James 怕小車被壓壞,想拉起林大寶,這個小鬼還使性子撥開拔拔的手,算了,你想怎樣就怎樣,你開心就好…



↓ 一路又從誠品逛到了包包專櫃



↓ James 想買一個公事包,林大寶也好愛這個櫃,一進來就自顧自的躲到展示櫃內,坐在裡面玩耍,爬進爬出,有時發呆、有時又做些千奇百怪、怪模怪樣的表情,反正這小子最近很妙,光看他瞎忙就夠我樂的了…





↓ 林大寶最愛的鏡子,一看到鏡子名模本性又復發,在鏡子前擺pose裝表情,看自己看的出神,有夠自戀的啦…





↓ 晚餐吃超平價但也超大盤的百元熱炒



↓ 今晚,就在我舒服的按摩中接近尾聲啦 (死小孩當然就留給拔拔囉),抒解完肩頭&雙腿的壓力,待會兒泡個澡再睡覺,人生夫復何求啊…

2 則留言:

  1. 這些美食也好想吃吃看~~~~
    已經看過好多人po過了,
    好像大家去宜蘭都會去這間百貨公司耶,
    有那麼好逛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沒打算去那兒的耶
      誰知道大了豪大雨,除了百貨公司還真不知道能去哪兒
      新月呢,跟一般比較不同的是他有好多品牌的outlet
      所以價格可能便宜點吧,不過我們其實也沒逛什麼
      都在觀察林大寶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