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第3~7堂課~英文故事&親子律動


很久沒有幫林大寶記錄他的上課情形,實在是因為……他一點長進也沒有啦 (看照片也知道),人家都好好的在聽老師說故事,只有他,一直對著鏡子擺 pose、吐舌頭 (這不知道去哪兒學來的,這天上課一直不斷的觀察自己的舌頭),我每次去上課,都抱著 "只要不要吵著要離開,其他就隨便你" 的心態帶他去聽英文故事,內心其實仍然會偷偷的期盼他可以好好的、安份的讓我抱著聽一小段,或是跟老師有更多的互動等等,或許是我期待太多,到目前為止他還只是個我行我素、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調皮搗蛋鬼啦,哼…



↓ 還好不是只有林大寶這樣,這位妹妹也是失控三人組的成員 之一 (另一位是林大寶的鄰居好兄弟,但他最近表現良好、進步神速,快要離開失控三人組的團體單飛了…),這天看到我拿相機,也是不斷的做鬼臉或表情讓我拍照,吼,你們倆也太有趣了吧,老實說我也沒在聽老師在說什麼,一直被這失控二人逗的哈哈笑…



↓ 看看其他人有多安份,教室的前半部就是一片認真好學、融入故事情節的愉快氣氛,而教室的後半部,就是一片搞笑歡樂、我行我素的不合作氣氛,對比很大





↓ 當然,偶爾,真的很偶爾,我們也是會一時興起的翻翻書、聽老師唸二句、甚至鼓掌叫好的




↓ 林大寶可能對這個教室、這群同學熟悉了,最近他很隨興、放的很開,三不五時就躺著休息一下,而且東倒西歪 、姿勢很多,躺到忘我時還會自己去拿小熊來摸一下,把這兒當自己家了…



↓ 另外,他發現了老師放東西的大櫃子很好玩,只要老師把櫃子門打開,他馬上爬進去坐在裡面,他喜歡這個新發現的祕密基地,任何人都別想讓他離開,他在裡面自己玩耍、偶爾吸吸手指發呆、顯的很自在也很有安全感





↓ 這天,老師故意把櫃子的門關上,林大寶拉著我的手去幫他開門無數次,我一直假裝打不開,並且跟他說只有老師才打的開,於是,他靜靜的坐在這裡等待



↓ 最後老師破功了,因為她非得要開門放CD才行,就在櫃子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林大寶一個箭步飛奔過去,瞬間就鑽進櫃子內坐好,然後賴著不走了,全場哄堂大笑,這個快動作的飛奔實在太有趣…


就這樣,奶娃英文故事班到最後變成林大寶跟鄰居好兄弟的出遊日,他們倆一心期待上完40分鐘的課後,可以去樓下溜滑梯、坐搖搖馬、然後再一起坐火車回家,也好啦,至少這樣我們會風雨無阻的帶小人兒出門溜溜,不過下一期的英文故事班我們可能就考慮不再繼續上了,休息三個月再看看…




接下來看看歡樂的親子活力時間


↓ 呼啦圈,幾乎每堂課都會玩這個,林大寶很愛,也會認真的看著老師做動作





↓ 小人兒也有他的情緒,有時候課上到一半,他也會沒有心情上課,一直拿我的包包叫我揹好、然後帶他離開,我就只能帶他去外面繞繞,然後又騙他回教室繼續扭動



↓ 這間教室也有一個更大的櫃子,而且裡面更有趣,因為律動課的老師會準備好多好多的道具啊,看,林大寶玩的不亦樂乎,而我就只能一直大喊 "放回去、放好、不可以拿",我好弱喔,因為我的命令好沒威嚴,他依然自顧自的玩的很開心




↓ 玩歸玩,聽到老師放他喜歡的音樂,還是會下來跟著大家扭兩下



↓ 這個老師真厲害,每堂課都會發一些小玩意兒,今天是一個小汽球,吹完之後消氣時會有很大的聲響,印象中小時候有玩過呢



↓ 這天玩小圈圈,老師請媽媽們幫忙轉小圈圈,但林大寶不肯讓我轉,以為自己很厲害,一直看老師是怎麼辦到的,他想自己讓小圈圈在地上打轉,很倔強



↓ 玩沒兩下,又跑到老師的櫃子來翻箱倒櫃、檢查老師有沒有帶什麼新玩意兒了


↓ 哈,讓他找到一個手搖鈴,他喜歡這個,一直研究鈴噹、拿著搖搖搖



↓ 不好好跳舞,又來搬堆放在一旁巧拼墊拼成的小方塊 (這堂課的失控組只有二人,我喜歡這個比林大寶小一點的妹妹,她真可愛)



↓ 所有人都站在位置上、跟著老師的動作、認真的舞動著,只有林大寶坐在場中央玩耍,還硬要把自己的巧拼墊送給老師,林大寶,老師好忙,要教大家跳舞,沒有空拿你的巧拼墊啦,快回來…




↓ 這天也有呼啦圈,不過有新玩法,就是把呼啦圈在地上接龍,小朋友一個一個跳過去,可惜林大寶不會"跳",他只能一個一個"走"過去,一樣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 今天的小禮物是 "波浪鼓",林大寶不會左右轉動讓波浪鼓咚咚響,但他很認真的上下揮舞著



↓ 吼,又不見人影,我就知道一定又躲到櫃子裡面了,今天櫃子內塞滿了小方塊,他仍然有辦法鑽進去,還可以在裡面跟我玩躲貓貓,算你厲害



↓ 林大寶好奇的盯著老師看,不知道老師拿出一大堆的紅布條要玩什麼遊戲



↓ 喔喔,原來是要玩丟球的遊戲,這邊的小朋友要把球丟過紅布到那邊、那邊的小朋友再把球丟過來,阿呆林大寶,以為要玩躲貓貓,正在跟另一邊的我玩的很起勁




↓ 接著要用手拉扯紅布,讓球在上面來回滾動,林大寶拉的好認真,每次看他認真且專注的神情,我都會不自覺得鼻酸紅眼眶



↓ 開心拉扯紅布的video 



↓ 最後是媽媽們幫忙撐起紅布條,讓寶寶媽在下面走來走過,其他的小朋友都興趣缺缺,只有林大寶一人玩的很開心,他就是喜歡這類有空間感、有安全感、有屏障半遮掩的地 方



所以,林大寶的喜好依舊很明顯,親子律動課他80%的時間都可以玩的很開心,果真小孩就是適合開心、快樂、無憂無慮的唱歌跳舞啦…

3 則留言:

  1. 不會ㄚ 哪會精簡
    把林大寶的可愛都寫出來啦~
    躲在櫃子裡尋求安全感
    我小時候也會耶!

    SASA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覺得
    這階段的孩子
    喜歡什麼就讓他學什麼
    不喜歡的~也別太勉強
    看見大寶好開心的躲在櫃子裡
    照著鏡子欣賞自己的鬼臉
    就覺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