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宜蘭三日遊Day 1~烏石港、山泉大飯店、蘭城晶英紅樓櫻桃鴨

2012. 8. 12 (日)

我們的宜蘭三日遊在太陽大的嚇死人的酷暑中啟程,早上十點從桃園出發,假日果然雪隧塞車了,中午12點半才抵達烏石港吃午餐,三個人遮陽配備齊全,只是艷陽下兩個小孩臉超臭,哈哈。沒想到烏石港遊客這麼多,遊覽車一輛接一輛,沒訂位的我們問了好幾間餐廳都直接拒絕我們現場等待,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在冷氣房裡吹冷氣叫號碼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看看這個人潮,是不是很誇張,假日在台灣真的是寸步難行,完全沒有旅遊品質了,唉…



↓ 等待



↓ 抱著林小貝來看待會兒要吃的魚



↓ 這小妞還是比較喜歡把拔抱




↓ 約莫等了30分鐘終於就座,有鬆了一口氣的FU,再等下去肚子都從不餓等到快餓死了




↓ 其實點了很多菜,但我太餓了,一邊要張羅林大寶吃一邊又要自己找機會抽時間塞幾口,想拍照時好幾道都嗑光了,哈哈,只拍了海瓜子、花枝、油雞、生魚片&魚湯,烏石港的海鮮不算便宜,味道中規中矩,但新鮮就是王道,硬是加了好幾分



↓ 吃到一半林大寶戴起他的太陽眼鏡耍酷,李小妞見狀也戴起她的,這兩個人耍酷不成變搞笑了






↓ 瞬間,通通盤底朝天…



↓ 兩個小的已經會你推我一下、我打你一下,時間過的真快



↓ 兩個大的呢,兜在一起不管在哪裡都很有樂趣,小孩兒有伴真的太重要




↓ 雖然午餐吃很飽,但一路前往礁溪的路上,硬是買了阿宗芋冰及礁溪蔥油餅



↓ 路過礁溪鄉公所,這鄉公所真的古意盎然好復古,有機會應該下去參觀一下




↓ 今晚住這裡 ~ 山泉大飯店,阿呆林大寶說要躲起來,除了頭之外根本全部露出來啦,噗…




↓ 因為要消耗公婆的住宿券,雖然看的出來這飯店有點年紀,但這已經是可選擇的範圍內看起來還不錯的選項了,有溫泉泳池、還有男女裸湯,ㄇ字型的建築所以房間都在同一側,12樓往外望去盡量鄉村景色,舒服啊…




↓ 四人房空間寬敞,雖然依舊看的出有老飯店的感覺,但乾淨舒適 (這是第一印象),接著發現,冷氣無法運轉,打電話通知櫃台之後等了好久好久終於有人來修理,這位維修的先生說,冷氣壞了但老闆不願意花錢修,所以請我們開了之後就不要關掉,吼,哪有這樣的,那有辦法保證開了之後不關掉就不會壞掉嗎,有鑑於上次住了貴森森的六福莊卻在半夜冷氣壞掉換房間,這次說怎麼樣也要換一間冷氣可以正常運作的。 再次打電話去櫃台詢問解決方式,這個櫃台不僅兩光且態度不佳,說沒有房間可以換,如果不滿意我們可以去別家飯店住,James 一聽爆怒,馬上衝下去櫃台理論,主管終於現身,幫我們換到連通的兩間雙人房,唉,明明有辦法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在客人生氣之後才處理呢,最近的服務業是怎麼了…






就在我們忙著理論&換房間時,大寶跟著表姐李小妞先下樓去玩水,原本對於林大寶愛上玩水這事兒不抱任何希望 (詳情請參考墾丁遊記),沒想到映入我們眼簾的是這款熱愛玩水的俏皮模樣,我差點沒落下感動的淚水,有種熬出頭的快感,這小子,從他一歲多時我們每年夏天帶他戲水好幾次,他始終又怕又氣又哭又鬧,每次都乘興而去敗興而歸,終於啊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他  開  竅  了……






↓ 可能因為是溫泉水的關係,39度的溫度讓林大寶樂意在水中玩耍,連兩個不到一歲的小嬰兒也玩的好開心,全身溼透透




↓ 林小貝也一改上次在墾丁的怕水表現,玩的不亦樂乎, OH  YA,我真的樂的想轉圈圈跳舞了






↓ 有表姐在就是比較好玩,林大寶笑的好開心啊,看到他的笑容阿木我也超開心的啦…










↓ 林小貝全身溼透,但沒換泳衣又無法下水泡個過癮,所以我先上樓去換泳裝,再帶小貝的可愛泳衣下來。在外面大寶都這麼愛小貝,但在家裡一起搶玩具時他就不愛妹妹了…






↓ 我來了,林大寶還在調皮,而林小貝用趴式的泳圈玩的好開心,溫泉水真的是太棒了,剛剛所有的不愉快都被大寶小貝的笑容一掃而空,突然我開始對這間飯店充滿莫名好感






↓ 林大寶小時候的青蛙泳衣也一併帶來給李小弟




玩了好一會兒,晚餐時間到。今晚預定了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餐廳櫻桃鴨大餐,自從看了食尚玩家之後,我吵著要來吃這個吵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了…


↓ 天色還沒昏暗,先來拍拍晶英酒店。相較之外晶英酒店好典雅好吸引我喔,下次來住這邊好嗎…







↓ 等待中,星期日晚上紅樓本館客滿,這裡是宴會廳。櫻桃鴨沒想像快上桌,等了好久好久,肚子好餓






↓ 來了來了,一整隻鴨終於推出來,主廚也隨後就到幫我們片鴨囉…






↓ 櫻桃鴨四吃,有鴨握壽司、烤鴨片、片皮鴨三星蔥餅捲、生菜片鴨絲



 ↓ 另外還有一道慢火白菜燉鴨湯,這湯頭濃郁香氣逼人,好喝的讓我一碗又一碗,我們又另外加點了鳳梨蝦球&清炒時蔬,道道都好吃,其中我最愛鴨握壽司了,烤的酥脆的鴨皮,鴨汁鴨油滲入握壽司的米飯中,沒想到兩者會有這麼搭配的口感,服務員吩咐我們要一口吃下,天啊,好感動喔,我的小宇宙也爆發了…



↓ 林大寶果真是小饕,軟嫩的鴨肉他一口一口吃不停,吃到用手直接抓來吃,林小貝好可憐,只能看著大家吞口水,然後啃腳丫過乾癮




↓ 這個晶英酒店我真的很喜歡,有機會一定要來住一次






↓ 哇,還可以開賽車耶,可惜只有住戶可以玩




↓ 吃飽喝足散步一下








今晚的最後行程,上山看夜景。幾年前我們來過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夜遊賞景,當時為之驚艷,除了驚艷蘭陽平原的夜景外,還被淡江大學依山面海的特優地理位置震懾,可惜啊可惜,現在校園有管制了,一般民眾不能隨意的進去參觀看夜景,大家都擠在校園外的一塊空地上看,James說那去再往上一點點的佛光大學試試,唉,也是不行,我們只能隨興在路邊停了車就賞起夜景來,大寶&小妞還一邊表演武術逗大家開心,人生真的是太美好了…




↓ 回飯店洗澡睡覺去。我們的房間最後換成相通的二人房二間,也好啦,這樣互相不會干擾




↓ 兄妹倆感情好時就是這麼親蜜,每次洗完澡都玩太 high 玩到捨不得睡覺,但今天真的太累了,晚安囉…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看見那張小貝啃腳的照片
    笑死我了
    真的好可憐唷........XD
    有機會我一定要ㄑ嚐嚐看^^

    最後那幾張
    大寶和小貝的互動
    害我不禁期待起泡泡出生後的狀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泡泡出生後一定會跟蛋餅玩的這麼開心的
      大家都嘛是一下吵鬧一下又感情好的要命
      爸媽就跟著一下子頭痛一下子又慶幸自己生了兩個
      是吧是吧

      刪除
  2. 大寶終於享受到玩水的樂趣了
    我也想幫忙灑花了
    好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了

      刪除
  3. 那個櫻桃鴨我也超想吃的啦!看起來真的很棒,要多久前預約呢?希望能
    在生產前吃到!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定可以的,1~2週前預約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妳什麼時候要生產,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我問James 他一問三不知,冏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