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2 韓國] Day 4~Hotel Skypark Myeongdong III。挪夫部隊鍋。樂天超市&明洞逛街。回家

2012. 7. 31 (一)

在韓國的最後一晚,我們趕回首爾的明洞,住在明洞商圈內、2011年8月才新開幕的 Hotel Skypart Myeongdong 3~明洞天空花園酒店3號館,Skypart 1 & 3都在明洞商圈內,也都緊臨地鐵站,3號館比較新,就以3號館為第一優先順位,明天只剩下半天的時間可以逛街,當然要住在最熱鬧最方便的地方,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啦…


↓ 一樓的 Lobby 不大,但佈置的華麗又復古,一個小角落還被同集團的 ETUDE 置入行銷,擺放了小小但很夢幻的化妝桌,桌上盡是免費試用的 Etude 彩妝品




↓ 晚上九點才Check in,所以雖然被升等成四人房,但因為不是非吸煙房,所以房內有揮之不去的煙味,可惡。




↓ 四人房好寬敞,把其中三張床合併成一張超大床,另一張就一樣靠牆,拿來放行李用。林小貝興奮到過頭,一直在床上翻過來滾過去、時不時就站起來又向後倒,開心的不得了。梳妝台有兩張、連衛浴都有兩套 (一套是有浴缸的、另一套只有簡單的Shower)、插座還特別預留了110V的,好貼心,算是瀰補了非吸煙房讓人惱怒的遺憾 (在我們打開清淨機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久而不聞其臭,漸漸的也聞不到煙味了…)






↓ Very very late dinner. 濃特利牛肉堡餐配上 Lemonade,還有路邊攤買的烤雞肉串,這些當然不夠填滿我空虛的胃,再來一碗韓國辛拉麵才真的有飽足感。韓國買的辛拉麵果真比台灣買的鹹一點、辣好多點…




↓ Skypark 3 門口就是4號線地鐵明洞站9號出口,真的超方便,可惜,這個出口依舊沒有無障礙空間,應該是說,整個明洞站10個出口通通都沒有無障礙空間,以後就別跟我們一樣花時間不死心的找了又找,直接認命點搬推車上下樓吧…




↓ 出飯店大門右轉直行就可以看到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早餐店 "Isaac",看不懂韓文沒關係,書上甚至連菜單的翻譯都有了,這些排隊的妞兒人手一台相機,明顯的也跟我們一樣都是觀光客,比手劃腳點菜點老半天,James真懶偷,輪到他時居然跟老闆說 "the same",算他厲害




↓ 跟第二天一早我們吃的早餐一樣,依舊是酥香的烤吐司配上厚厚烘蛋&蔬菜,口味依然甜膩好吃




吃完早餐,今日的血拚行程第一站就是 "樂天超市",樂天超市位於4號線地鐵首爾站附近,從明洞這裡出發不用換車2站就到了


↓ 阿呆屏棄飯店門口的9號入口,正在其他各個入口尋覓無障礙空間,所以以後大家就別找了,直接搬推車就對了




↓ 疑,韓國的捷運車廂內可以販賣玩具是嗎,這位阿咋西沿路示範發光的旋轉陀螺,邊朝我們靠近,因為林小貝目不轉睛很有興趣的一直盯著看,我們可沒有要買喔…




↓ 因為走錯出口走到了首爾車站的對面 (也是為了要找個有電梯的出口才走錯的,唉~~~),也才有機會拍到這張照片,原來首爾車站的外觀是這樣啊




還沒到超市就先看到 ZARA,門口還寫著 70% Sale,見異思遷的 James 於是說他要逛 ZARA,我自己去超市就好,逛完再會合,就這樣,我拿著幾張韓元大抄就獨自前往樂天超市,失策啊,購物推車跟台灣一樣要投硬幣才能使用,我回頭找不到James又不知道怎麼換錢,只有硬著頭皮手拿一個小菜籃,於是乎,這趟樂天超市我沒敢買太多,因為才拿沒幾樣小菜籃就滿滿滿了,唉,嚴重失策




↓ 超市好貼心,還另闢 "日本人、中國人人氣商品專區" ,書上有介紹、大家都推薦的產品在這兒就能一次買足,太便利了… (寫到這兒我想起來我漏買了一樣一直想買的產品了啦,氣… )




↓ 回頭找 James,發現他在 ZARA 逛的非常開心,為了幫林大寶買帽子,我們倆還一直用手測量Model 的頭 (店員說這顆頭是7歲小孩大小),笑死我了。右邊小女孩的衣服實在太漂亮,可是林小貝還要好幾前才穿的下,先咬著牙忍一忍,以後再買,反正哪兒都買的到 ZARA,是吧是吧…



↓ 買完馬上回明洞。張根碩高高掛在牆上,帥氣啊…






↓ 午餐 ~ 挪夫部隊鍋 NOL BOO,這個也是旅遊書都有介紹的連鎖部隊鍋餐廳




↓ 點了兩人份的綜合套餐,除了部隊鍋的主角火腿外,還有我最近超愛吃的海鮮,一樣點完菜馬上端來小菜數疊,而部隊鍋一大鍋白白的湯頭也直接端上桌,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心裡一直在犯嘀咕待會兒會不會踩到地雷




↓ 還好還好,煮熟開鍋後,服務生攪拌攪拌就變成紅艷艷、香氣十足、湯頭濃郁、一看就食指大動的火鍋,這次來韓國我每天在表演大口吃肉大口吃麵,一向以氣質取勝的我這次全然沒在怕的豁出去狂吃,我實在太愛吃韓國料理了…




吃飽繼續逛街,把該買的買一買,不該逛的林小貝也沒給我們太多時間逛,這小妞很沒耐性,要一直移動,害我買的很不來勁… 遠遠的教堂是 "明洞聖堂",可惜這次來匆匆去匆匆,沒時間去參觀 & 坐覽車上首爾塔,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去






↓ " too cool for school" ,我好喜歡這個品牌的設計&包裝,時尚感十足的風格很像潮店,有別於整條街上甜美明亮的其他彩妝店面,這大概是唯一沒有韓星代言的品牌,每一種商品、每一個包裝上都有獨特專屬的插畫娃娃,有的叛逆有的可愛 (可惜我沒近拍產品),但每個都愛不釋手好想通通帶回家






↓ 逛累了就找間咖啡店休息一下,Coffee Bene是連鎖店,這幾天看到很多家,Menu有簡體中文&英文,點餐也不用傷腦筋





↓ 林小貝是個很忙碌的小嬰兒,什麼都想玩什麼都好奇




買完東西,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把戰利品全部整理進大行李後,我們就走到隔壁的世宗飯店前的站牌等機場巴士,這次因為有小嬰兒、有推車、有大行李,飯店都找在機場巴士的路線上,圖個方便。原本以為時間很寬裕,到機場後可以慢慢逛&退稅,沒想到機場實在太大,我們三人又拖拖拉拉的,一下去育嬰室餵奶,一下子連退稅的窗口都找不著 (這真的很難找,躲在這麼裡面的角落是希望大家都找不到就不退稅了嗎?),再加上排隊又浪費了許多時間,到最後退稅的錢居然沒時間花掉,就小跑步的奔上飛機,呼,太累人了…



↓ Hello Kitty飛機,從頭到尾 Hello Kitty 的很徹底,不是 Kitty 迷的我都想尖叫了









後記: 韓國人真的很厲害 (我們要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不能一味的反韓),為了做生意,每一家店內都有會日文、中文、英文的店員,就在我一踏進店門時,她們馬上可以明察且洞悉我的慣用語言,然後用中文詳盡的回答我的問題、找出符合我需求的商品,更甚,有時她的名牌上掛的是 "日文",但仍然可以跟我對答幾句中文,我買的很開心,完全沒有一頭霧水亂買一通的情況


戰利品就只有超市類&保養彩妝髮飾類,Market O 的 Real Brownie 真的好好吃,可惜我只買一大盒 (裡面有四小盒),樂天超市內的日本妹可是推車內都放好幾大盒的耶;屈臣氏的護手&護足霜是買來要送給好朋友的,真的是一擦就變成水狀,超好吸收;另外保養品類,我有拆封使用的洗面乳、頂極條護雙效睡眠面膜、深層毛孔氧氣清潔面膜、蝸牛精華液、BB霜等等都很滿意…



↓ 贈品,看起來不多其實各式各樣的產品也是種類齊全了,光面膜就送了十幾片,不無小補



這次的旅行雖然決定的很匆促,但四天玩下來我整個意猶未盡,對首爾的印象有改觀,就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的這個旅行宗旨上來評論的話,在我的心目中有超越香港的地位了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盡情的吃放肆的買…

3 則留言:

  1. 妳的文章真的很有趣,我甚至覺得比一些人氣blog好看N倍,期待,期
    待。

    回覆刪除
  2. 妳的文筆讀來趣味橫生,比一些人氣blog好上N倍。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太認同HERA在文末說的那段話了
    一昧的反韓太不理智
    學習人家的優點~改善自身的缺點
    這才是王道啊!!!!!!!!!!!!!!!!!!!!!!!!!!!!!!!!!!!!

    看完你一連串的韓國文
    我也好想去首爾~~~~
    不過我想也得等到我生完泡泡了吧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