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2 韓國] Day 2~有緣千里來韓國相會 之 同學會@江原道

2012. 7. 28

今天開始,為期二天,我們要去距離首爾車程2~3小時的渡假聖地~江原道,跟James在加拿大唸書時的研究所同學相聚,這位李同學是定居加拿大娶了韓國人的北京人,大家居然飛越了千里在9年後來韓國聚首,現在真的是地球村無誤…


昨晚住的飯店沒附早餐,餐車買的三明治算好吃,吐司用煎爐烤的酥香酥香,蛋烘的厚厚一層混入蔬菜,因為加了砂糖所以口味偏甜,跟台式的鹹口味不太一樣。 咖啡牛奶原本是想喝三角形包裝的那種,可惜James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我沒指定清楚交代詳細的他通常都不會猜中,哈哈



↓ 因為李同學還要去機場接其他朋友,所以我們就約在機場集合,走到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機場巴士的站牌了,真的超便利的




↓ 林小貝依舊一上車就玩耍,玩累了就喝奶睡覺,親餵就是有甩不開寶寶的包袱,如果不是要喝奶,林小貝應該會賴著James一整路、然後我落的悠哉清閒像James這樣喝可樂看風景拍拍照才對啊






↓ 睡著又變天使一校,睡成這樣害我一動也不敢動,生怕一動剛才的惡魔又瞬間出現




↓ 老朋友好久好久不見,先來個擁抱,再逗逗小孩,上次見面時兩人還是學生,轉眼間成定立業、小孩一個接一個出生,唉,逝去的青春啊…






↓ 在機場等待花了點時間,下午二點才吃午餐,韓國姪子 (好帥,又可以用英文跟我們溝通,棒棒) 帶我們去一間當地的餐廳,電視上還播放著on檔連續劇, 整個韓味十足






↓ 跟姪子說我們很愛吃辣,他幫我們點了一大鍋的泡菜排骨鍋,天啊,這個真的好好吃,沒想像中的辣,但香氣十足濃郁順口,我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另外我的石鍋拌飯也很好吃,麻油味道比在台灣吃的韓式石鍋拌飯重許多,不過我仍然很喜歡,這一餐又吃太飽了…








接下來是三個小時的車程,江原道是渡假聖地,今天又剛好是韓國全國性為期7天暑假的第一天,大家都出發來這裡渡假,所以一路就是塞塞塞,李同學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韓國的零食,這兩款都是甜口味的,看來韓國人很嗜甜,我比較喜歡左邊那個圈圈狀的








晚上六點才到達 Hyundai Sungwoo Resort,今晚就要住這兒,這個Resort是之前韓國舉辦冬季奧運時滑雪的比賽場地,除了房間數眾多規模很大外,滑雪場也是頗壯觀,就算現在夏天不能滑雪,整個渡假村內還是擠滿人潮




↓ 三房兩廳兩衛還有小廚房的房型,住在一起大家相聚的時間又更多,小孩子們無國界不需要言語溝通就能玩在一起,看的我也好開心



↓ 因為林小貝而把主臥室讓給我們一家人使用,好感謝




↓ 放下行李歇一會兒後,立刻前往李同學的岳父岳母家吃晚餐,我們完全不懂韓文也來人家家裡作客,但反正認真吃就對了… 終於見到李同學的小女兒 Binnah,只比林小貝大17天,但Size大了一倍,抱起來好紮實啊,林小貝整個大輸…




↓ 也是 James 同學夫妻,跟我們一樣從台灣趕來相聚




↓ 林小貝初次見面就想抓Binnah,不可以這麼沒禮貌喔…




↓ 晚上七點天還沒黑,這裡應該算鄉下了,放眼望去盡是農村景色&山景,晚上微風吹來,好舒服啊… 還種植了一大片的辣椒青菜 & 花花草草,鄉村生活真愜意




↓ 大姊正在製作醃章魚還是花枝還是魷魚,我實在不會分辨,搭配滿桌的青菜海鮮,讚啦…其他人就閒話家常、聊天打屁






↓ 江原道產韓牛,所以一定要吃烤牛肉




↓ 一樣是未滿一歲的小女娃,Binnah已經會自己啃食一整根玉米了耶,林小貝還只願意喝奶,其他的都興趣缺缺,難過體型差這麼多,唉…



↓ 滿滿一桌菜,這裡產的玉米也好好吃,咬起來很厚實很棉密,我不太會形容的口感,跟在台灣吃的玉米咬勁口感很不同




↓ 來韓國後我一直不顧形象的在表演大口大口吃肉,肉包在菜裡加點韓國辣醬、泡菜,真的太對味太好吃了



↓ 就這樣,林小貝一直被抱在其他人手上,而我呢,從天亮吃到天黑






↓ 餘興節目是同學的大兒子表演武術




吃飽飯後回房間休息,看三個小孩玩耍真的好有趣,尤其是二個快要滿週歲小女娃的互動,這一晚大家都過的又歡樂又幸福,有老朋友相聚的激動、有看著孩子們玩在一起的甜蜜,聊聊自己、聽聽朋友、談談未來,人生啊人生…



↓ 林小貝除了個頭大輸之外,力氣也適不過Binnah,Binnah一個揮手她就不支倒地了,噗…





↓ 比賽爬沙發,力氣比不過,但靈活度佔上風,林小貝爬上去之後還舉手歡呼,太搞笑了



就這樣,帶著微笑三家人都入睡了,明天中午就是重頭戲 Binnah 的週歲 Party 啦,韓國人很重視小朋友的一歲生日,擴大慶祝的規模跟我們的婚禮差不多,明天就可以見識一下囉…

4 則留言:

  1. 看你介紹韓國~
    害我也好想去喔!!!!

    有這個機會融入韓國人的生活
    一定很有趣
    而且吃到的東西一定超級道地的吧!!!
    看你吃得真的很開心XD

    果真是個難忘的海外同學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是第一次見到James的同學
      但聽他講起來無數次了,感覺上我也跟人家很熟一樣
      兩天相處下來還真的有點依依不捨
      最好是,以後每年都可以去韓國一次,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也好想去韓國大口吃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好想再去一次喔
      吃香喝辣又可以大口大口吃肉,好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