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2 韓國] Day 1~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梨花大學。元祖奶奶本家(원할머니본가)菜包肉


春川辣炒雞排,旅遊書上是寫說 地鐵新村站1號出口出來直走,第一條巷子右轉,順著路走在前方就看到了,果然沒錯,順利找到…


旅遊書上有附菜單的中文翻譯,但根本用不著,一進門馬上被認出是說中文的,服務生立刻切換成中文來介紹,連逗弄林小貝都用中文,一直逼林小貝叫他 "哥哥",厲害了吧…


↓ 我們點了無骨雞排、綜合拼盤 &  蕎麥麵 ,點完後馬上送來小菜一盤及二碗冷湯。服務生幫忙把雞排及綜合拼盤隨性的倒入鍋內就離開,什麼話也沒交待,我忍不住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去幫忙翻炒、會不會燒焦之類的,其實不用,不斷的、陸續的,只要有服務員經過,他們就會過來翻兩下,但每次翻兩下後就又默默的離開,始終沒有叫我們開動,等的我心急又心慌,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到肉啊…





↓ 逗林小貝玩就算了,這位歐巴太熱情,居然一把抱走林小貝,看James雖然臉上掛著微笑,我知道他心裡一定在想 "你有沒有洗手啊 、你的衣服乾不乾淨啊、你身上有沒有什麼細菌啊、你要把我女兒抱去哪裡之類的",是吧是吧,這位前世前人…




服務生幫我們把炒好的麵先分乘兩碗,接著在雞肉上加入大把Cheese,然後蓋上鍋蓋悶幾分鐘,麵吃完肉差不多就好了,呼,開動開動,嘴巴停不下來的一口肉一口菜,年糕被又炒又悶的軟Q軟Q,好好吃啊…






我們倆個得輪流抱林小貝散步,吃吃停停的戰鬥力減弱許多,原本吃完肉還有點一碗白飯,要用這些剩料炒飯的,我超期待這個炒飯,旁邊兩桌韓國高中女生也是這樣吃,但我們倆真的吃不下來了,只好取消這碗白飯,可惜了



↓ 吃完接近下午三點,整間餐廳都沒人了




接著邊散步邊逛街,徒步前往一個地鐵站距離的 "梨花女子大學",除了參觀漂亮的梨花大學外,順便在外面的商圈把想買的該買的買一買先


↓ 沿路有些韓劇中不斷出現的小攤販,冬天是用厚厚的塑膠布擋風,夏天就改用竹簾遮陽,路邊攤賣的不外乎是辣炒年糕、豬血腸、炸蝦、甜不辣之類的,由於剛剛吃過午餐及氣溫高到嚇死人,我不太有食慾嘗試一下路邊攤,這次我一樣也沒吃



↓ 盲拍街景,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 James 拍了好多路人 (大多是美人兒及長腿妹),去… 不知道為什麼 Starbucks 大排長龍,明明首爾走到哪都有好多咖啡店的啊




邊買邊走邊逛邊買 (戰利品最後再來介紹吧),走著走著,梨花女子大學到了,接近下午五點,依舊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天氣太好也很傷腦筋耶… 硬著頭皮踏進校園內,這裡真的好美啊,美的我都想來念書了,聽說歷任的總統夫人都畢業自梨花女子大學,這裡的學生素以氣質高雅出眾聞名,以後林小貝就來這裡念書好了啦…




↓ 原本是教堂現在是梨花大學的大禮堂,這些擁有歷史的古老建築好有味道,忍不住在這裡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 除了古老建築外,也有現代又時尚的綜合教學大樓,James 又偷拍女子大學的學生了




↓ 林小貝好不容易睡著,我們悠哉的在這裡流連忘返






↓ 醒來之後餵奶,第一次的野外隨地餵奶就獻給梨花女子大學了





↓ 這小妞很愛這樣跪坐,長大後如果O型腿可別怪我們,沒人逼迫妳是妳自己要這樣跪坐的喔…



其實校園好大,後面還有一大圈我們都沒體力繼續逛,實在是太熱了




接著繼續找有冷氣的地方逛街,這個梨大商圈其實比較像台灣的士林夜市外圍,是屬於年輕人的地方,除了保養品外我什麼也沒買 (嗯,主要是因為最近產後發胖,韓衣的size又偏小,不知道如何下手在這裡買衣服,所以此次的戰利品以保養化妝日用品為主),門口有巨大高跟鞋裝飾的是文具店 Kosney,平常我在寫的手帳內很愛用韓國的貼紙裝飾,在台灣買明顯的不太便宜,本來想好不容易有機會來韓國要多買一些,逛了一圈發現,比較喜歡的那幾款我都有了,其他的又不很有慾望下手買回家,就這樣,空手而回。




↓ 晚餐就吃這間~元祖奶奶本家(원할머니본가)菜包肉



↓ 先送上包肉的材料,有醃過的白蘿蔔片、大白菜,還有配肉一起包的蘿蔔乾、生菜 & 泡菜



↓ 點了兩人份的三層肉還有一碗牛肉湯





↓ 這個三層肉是蒸的,肉的香甜原汁原味鎖在裡層,吃起來比烤肉不油膩,外層包上酸甜的醃蘿蔔片,配料是酸辣的泡菜及爽脆生菜,一大口放入嘴裡,天兒啊,我的小宇宙要爆發了,怎麼這麼好吃、這麼絕配啊,平常不吃肥肉的我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衝著這個我可以再來韓國玩一次…






↓ 吃飽就回飯店休息了,看到這個向下走的樓梯有數層樓高,我跟James面面相覷嚇傻了,心裡一直不斷的〇〇XX 的罵不停,林小貝倒是情緒高漲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 還好有不死心的再找一遍,其實是有電梯可以搭的啦,吼,鬆了好大一口氣




↓ 還是大床上舒服,林小貝在推車上坐整天也是辛苦她了



↓ Day 1 宵夜: 路邊買的 Muffin兩個,配上哈蜜瓜冰棒 & 香蕉牛奶,晚安囉,明天見…



後記: 有些部落格推薦來梨大商圈買保養品的原因是,這邊的店家來客數不如明洞,所以贈品給的很大方,大把大把的贈品會不手軟的一直放入提袋中,但依據我實地的購買經驗,贈品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多,只意思意思的給一些罷了,害我當天買完有被呼嚨的FU,但最後一天在明洞逛街時,發現其實明洞給的更少,我只能說,或許我不是大戶,但最近的贈品真的大縮水,大家可別像我這麼期待嘿…


2 則留言:

  1. 挖~我果然也透過你見識到韓國的樓梯了!!!
    之前有一次本來也計畫要去韓國
    但就是有聽見~
    那邊捷運幾乎都是樓梯
    好不人性化喔!!!!!!!!!!!!!!!!!!!
    只能說~爸爸要有堅韌的臂力XD

    那梨花大學好漂亮ㄟ
    不過我想JAMES讓小貝來這邊念書的機率應該是0吧XD

    話說韓國不是有間1010甚麼的文具店
    聽說很有名不是?!
    HERA這次去有看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大部份都沒電梯耶
      聽說是因為韓國的地鐵建設的很早很早
      那時候的都沒有想到要做無障礙空間
      這時候就要慶幸林小貝體重很輕盈了,哈哈


      1010,我沒聽過耶
      有機會姐妹們一起去首爾吃香喝辣的就好
      男人就不帶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