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12 韓國] Day 1~啟程。首爾。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國都飯店

2012. 7. 27 (五)

七月中旬時,原本要跟著臨時決定一週後去京都出差的James一起出發,他開他的會我帶著林小貝逛街吃美食,腦海裡愈幻想愈完美愈迫不急待,平日做什麼事都慵懶不帶勁,但玩樂的事我可是精力十足行動力充沛,三天內變出林小貝的護照後開始著手Survey機票飯店跟行程,突然,一則京都大阪流行麻疹的新聞跑馬燈映入眼簾,林小貝這個拖油瓶未滿週歲還沒打過麻疹疫苗,為免夜長夢多疑神疑鬼人心惶惶的,決定咬牙暫時取消…


就在我沉浸在一邊讚賞自己為了愛女放棄玩樂的高尚情操、一邊失落這種難得的機會就這樣錯過了的矛盾情緒中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James突然又說他在加拿大唸書時的同學月底要帶老婆兒子女兒回韓國幫小女兒過週歲生日,邀我們一起過去聚聚,問我意見如何,我的天兒啊,有的玩去哪裡都好,這種事兒問我怎麼可能拒絕,於是,馬不停蹄的,又決定了一週後的韓國行,還好林小貝的護照已經準備妥當,機票飯店訂好後馬上就能出發,呼,如果還有機會生老三,護照一定要生下來立刻辦好 !!!


愛玩的人平日一定要多收集資料,遇到這種突發狀況時才能瞬間進入狀況。由於James很反韓,他覺得韓國話好吵、韓國人好詐,所以雖然去韓國出差多次,但什麼事都一問三不知,反正他打從心裡覺得韓國一點也不好玩就對了,然後還反問我 "妳對韓國有興趣嗎?" ,天兒啊,實在太不了解我了,我平常在台灣就買韓服、看韓劇、吃韓食,就算我其實也不是那麼喜歡韓國人、也不是那麼愛用韓國電器,但玩樂歸玩樂,沒去過的地方還是很吸引我,不過一週的時間實在太少,機票飯店由於時間緊迫再加上正值暑假旺季,花了我好幾天才搞定,然後大寶小貝又輪流轟炸我,我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都沒有,於是,除了一定要買的東西及非吃不可的店家之外,旅遊的行程完全沒準備,帶著兩本旅遊書就出發亂沒安全感的,還好心想我們的時間很少、又帶了一個拖油瓶,吃吃買買就好,James一再的強調他是去找同學聚聚的,不是來吃喝玩樂的,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 這次難得有機會搭長榮的飛機,從頭到尾都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佈置,看了心花朵朵開



林小貝11M10D,人生的初次搭飛機體驗就獻給韓國了,至於林大寶為什麼沒一起跟來呢,一是省錢、二是省事。出發前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一上飛機就親餵,這樣林小貝就會又安靜又不怕壓力引起耳朵不舒服,然後餵一餵睡著一切天下太平直達韓國,想當然爾,林小貝不會這麼善待我,貪玩的她對飛機上一切的一切都太過好奇,喝沒幾口就不喝了一直在東摸西摳,玩的不亦樂乎,唉,飛機都還沒起飛耶…




第二招,拿出新買的小牙刷讓她不斷的咬,這樣牙齒有在咀嚼、而且得一直吞嚥口水,應該比較好吧,果然,林小貝花了不少的時間在刷牙,飛機順利起飛了,YA !!!






飛行穩定之後,空服員來架搖籃,雖然明知林小貝不會願意睡這個,還是架著備用,一看到新玩意兒林小貝又一心只想爬上去,捉也捉不住,這小妞的活動力真的讓我很疲於奔命



↓ 你看,連拍個照的時間都不給,這是她企圖脫逃的招術~雙手高舉往下溜出我們的懷抱,哼,算了啦,妳去玩啦




↓ 就這樣林小貝在搖籃爬進爬出、爬上爬下的玩了好一陣子






↓ 可別以為脫僵野馬只有林小貝一匹,遠在另一頭的另一個小嬰兒,也正在從事跟林小貝一模模一樣樣的危險活動,哈哈,好好笑




爬了一陣子林小貝終於不支倒地,在我身上睡著了,讓我們安靜的享用了飛機上難吃的早餐及一直想看卻抽不出時間看的電影,降落前20分鐘才清醒,又開始她忙碌的探索行程,一下子學我們戴耳機、一會兒又吃吃她最愛吃的 "紙"






↓ 飛機上的嬰兒餐及贈送的尿布小玩具




↓ 二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台灣時間10點、韓國時間11點整,我們抵達仁川機場,最讓我擔心的飛行終於結束




↓ 正在等待我們的推車,仁川機場好大好新穎,難怪瑞士日內瓦國際機場協會(ACI)在2005年到2010的調查中,仁川國際機場連續6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連一直嘴硬反韓的James都不得不承認我們的機場輸很多…






↓ 一出機場就看到機場巴士的站牌,James去買票,我們要坐6015號的巴士去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國都飯店),站牌上會有到站時間,6015號班次很多,15~20分鐘就有一班,而且巴士很準時的就出現了




↓ 林小貝一上車又開始玩耍,還好這次電力不夠持久,沒幾下就昏睡,今天五點就起床真的太辛苦了




↓ 沿路欣賞一下韓國的景色,約一個小時會抵達首爾市區,當窗外的景觀變成擁擠的街道繁忙的車流及高聳的大樓時,就表示進入首爾市區囉,可以開始注意停靠站的廣播了。不懂韓文沒關係,不諳英文也可以,巴士上到站時的廣播除了韓國日文英文外,還有中文耶,看來中國旅客近年來大量增加對我們也是有好處的。




↓ 接近韓國的時間下午一點,我們終於抵達今晚要入住的飯店 ~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Kukdo (國都飯店),這是位於2F的 Check in 櫃台




↓ 房間內寬敞簡潔,因為我們帶了小拖油瓶林小貝,所以太狹窄床太小的飯店不敢訂、離機場巴士有點距離需要提行李上上下下捷運樓梯的也不列入考慮,於是訂了這間時尚舒適乾淨方便的國都飯店,雖然價格貴了點,但住起來放鬆最重要,帶小孩晚上的睡眠品質也得顧好,不然隔日起床會完全喪失旅遊的興奮感。







↓ 房間窗戶外的景觀,附近一大片都是低樓層房屋,這一區全是燈飾傢俱的商店,不是我們會逛會買的店家,儘管飯店交通便利,離地鐵2號線乙支路四街站10號出口一分鐘不到,離最熱鬧的東大門站也只有一站,走路約15~20分鐘就會到,但夜晚傢俱店關門後會顯的有點孤寂,也還好我們是八點半就要洗澡準備幫林小貝進入就寢儀式的沒有夜生活人,這點不會影響到我們…




↓ 父女倆一進門就各玩各的,歇息一會兒後,我們要出發去覓食在首爾的第一餐囉…






↓ 韓國的捷運儲值卡叫 T-money,由於我們搭乘捷運的次數有限,所以沒有買儲值卡,每次進出就得買一次票、出站退一次押金,操作上也沒想像中困難,真的有問題時就切換成英文模式,搞定




終於見識到傳說中韓國大部份的捷運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裝置的場景,這又長又陡的階梯,我們倆就得一前一後搬運林小貝&推車步行下樓,難怪這幾天在首爾市區閒晃時很少發現有嬰兒坐在推車上,要是我單獨一人推林小貝遇到這情形,應該會當場掩面哭泣拒絕再搭車吧…






↓ 韓國人好愛逗小嬰兒,林小貝不管到哪兒都有好多人一直不斷的逗弄她 ,逗弄的標準動作就是 "彈舌",不管年輕人或是阿珠媽,每個人一見到小嬰兒就是彈舌,韓國人真的太妙了



我們從2號線的乙支路四街站上車,要坐6站到同樣位於2號線的新村站吃 "春川辣炒雞排",看旅遊書上的介紹看的我口水直流飢腸轆轆,待會兒要大口大口的吃香喝辣囉…



6 則留言:

  1. 網友你好 這飯店靠近地鐵入口,有沒有手扶梯的出入口啊? 謝謝你網誌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我住了兩個飯店附近的出入口都沒有手扶梯
      基本上韓國的出入口90%都沒有手扶梯也沒有無障礙空間喔

      刪除
  2. 您好:請教個問題,有些網友說入住國都CHECK IN時飯店會要求填信用卡
    用,為防止飯店設備被破壞,這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3. 剛剛寫錯了,是飯店會要求填信用卡號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請教個問題,有些網友說入住國都CHECK IN時飯店會要求填信用卡
    號,為防止飯店設備被破壞,這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有點忘記check in時有沒有填信用卡資料了耶
      不過這次的飯店都是在訂房網站上訂好也先付過款了
      印象中好像沒再填什麼資料了耶
      不好意思喔,生完小孩之後記性實在有夠差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