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3Y3M29D & 10M18D]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 Tomica車展之鄉下人誤闖信義區

2012. 7. 7

自從年初看了 "恐龍夢公園" 之後,林大寶愛極了恐龍,三不五時就 "吼~吼~吼~"的假裝自己是恐龍,企圖用吼叫聲來擊退林小貝,所以恐龍展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事先買了便宜的預售票,來去參觀 "史上最古老的恐龍展" 囉…



↓ 林大寶沒來過中正紀念堂,而我也好久好久沒到這邊來了,全家人都好興奮




↓ 入口處,這次的展覽沒有戶外區,就只有入口處的這幾隻小恐龍,林大寶一看到恐龍就是 "吼~"



恐龍出現於距今約2億3000萬年前的三疊紀,這次的展覽就是以三疊紀的恐龍為主題,跟我們比較熟悉的侏羅紀及白堊紀恐龍有很大的區別,耳熟能詳的暴龍雷龍劍龍三角龍等通通都不會出現,剛開始看時由於不太熟悉所以有點無法進入狀況,了解了一下年代才漸漸在腦海中形成一個早期恐龍類、鱷類、哺乳類祖先共同存在的世界。



↓ 看了好多好多的恐龍,老實說恐龍的名字我現在一個也叫不出來,只依稀記得這個時期的有不少恐龍長的不太像恐龍,用 "獸" 來形容還比較貼切,跟三歲兒解釋這些名稱好頭痛,還好他的重點也不在這裡,他只想一直不斷的看恐龍,不在乎看的是什麼年代的、熟不熟悉的








↓ 一直處於興奮的走馬看花狀態,東指西指的好開心








↓ 看到張大嘴吼叫的恐龍,也不甘示弱的一直吼回去






↓ 倒影在牆上的恐龍骨頭好清晰喔






↓ 紀念品區繞一圈,沒想到林大寶這次指定要買一本書,選了老半天他選了一本超合乎主題的 "三疊紀恐龍",我一直在旁邊煽動他買侏羅紀恐龍失敗 (其實是我私心的怕他買了這本回去我很難講解啦 ),他堅持要這本




↓ 一個多小時就看完恐龍展,展區其實小小的,假日人潮又好多,參觀的品質不太好,唉… 隨興悠哉的在中正紀念堂內漫步,看看花看看人繞一圈後,決定去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館看Tomica展








↓ 這裡是我原本最熟悉的地方 (世貿&101),現在卻好久好久才來一次,每次來就又更覺得陌生與格格不入了




↓ 大寶跟小貝的心境明顯的就不同,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新奇




↓ 哇,有街頭藝人,這個無敵風火輪 (我不知道正確的名稱是什麼,胡謅的) 的表演好厲害 ,吸引了好多人圍觀




↓ 這幾個彩色人好像是助理,因為表演完他們會一湧而上幫忙師父做事,色彩繽紛的好吸睛





↓ 我們又鼓勵林大寶獨自去投錢,這次他比較不害怕、也不會一直回頭找我們了,棒棒



信義區不管走到哪兒人潮都很洶湧,Tomica 展場內也是一樣,小小的展區,擠滿看到夢幻小車興奮到不行的小男孩,還有更多砸錢不手軟在結帳區大排長龍的爸媽,這種場景我不太適應也不甚喜歡,James 甚至說這根本不是車展,是販賣區啊,嗯,沒錯,商業氣質確實非常非常的濃厚


↓ 場中央是一個大型的城市縮影,林大寶看的嘴巴合不攏,久久無法離去






↓ Tomica 歷年來的小車,林大寶每個都想要,一直說 "買這個給我好嗎?" ,然後我一直叫他回家以後寫信跟聖誕老公公說,聖誕節時就會收到了,哈哈,還好他還滿容易打發的






↓ 可是呢,如果想玩這些現場展示的高速道路或停車塔時,就得要自備小車車了,其實我們有買幾台準備讓林大寶當好寶寶貼紙收集的獎品,也只好破例先拆開一台讓他在這裡玩耍一下,不然帶他來又不讓他玩實在太可憐了



↓ ok,此地不宜久留,參觀完速速離去



信義區的百貨公司真的跟桃園好不同,連去育嬰室餵奶都得排隊,滿滿的換尿布人潮我也有嚇到,根本沒有生育率下降的疑慮吧… 晚餐時間快到了,於是我們決定加緊腳步,在人潮還沒進入餐廳內時,快快找一個落腳處吃晚餐,萬萬沒想到,從A8、A9、A11、Neo 19到原本以為人潮不會太多的 ATT 4 fun,所有的餐廳通通都一位難求,等待時間皆在40~60分鐘以上,我的媽啊,走到我腳軟,才終於在 ATT 4 fun 的六樓找到一間整個信義區、週六晚上六點半、唯一有座位的餐廳 ~ 俏江南,此時此刻,我突然好感謝大陸人喔


↓ 裝潢的好氣派,服務態度更是好的沒話說,由於沒有哺乳室,居然開了一間包廂讓我餵奶,真貼心



↓ 真的好感謝俏江南讓我們有地方坐下來、有晚餐可以吃、不用在飢腸轆轆的狀態下落跑回桃園。俏江南麻辣口味的川菜,大人吃的好過癮,小人兒可以吃的就比較少。




↓ 右邊是讓我驚艷的甜點 "紅糖鍋魁",鍋魁是四川傳統小吃,裡面包入核桃、花生、紅糖醬,口感香甜、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表面稍嫌油了一點,但配上中國茶好對味,好好吃,這是今日我最愛




↓ 吃飽喝足準備回家囉,這裡煙霧瀰漫好有氣氛,林大寶一直企圖抓住霧氣或水氣,又天真又可愛,還帶著他今天得到的小車車在雲霧中玩耍,小人兒真的好容易找到樂趣







下次,沒訂位我們絕對不敢在週末晚上闖入信義區了,怕怕 ~~
這裡明明是我以前的地盤,連跨年煙火這麼多人都沒在怕的,怎麼現在住慣人少的地方後變的不敢踏入,有種小白兔誤入叢林的感覺,戰鬥力退步太多太多,唉,看來我們還是比較適合鄉下地方…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因為妳們家那邊的新光三越實在是太"愜意"了啦
    所以來到信義區
    才會有一種誤入大叢林的感覺
    被你這麼形容害我都笑了XD

    那個俏江南好吃嗎?
    價位是不是真的偏高ㄚ?
    不過服務真的很棒耶
    竟然還另開包廂給妳餵奶
    實在是太貼心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我跟James一度很想落跑回桃園

      俏江南還滿好吃的,而且我忘了說服務有多棒
      我們要自己倒茶喝時,服務生衝過來搶走茶壺說
      "讓我們來就好"
      有沒有好的太誇張了

      刪除
  2. 哇~我好喜歡看那個街頭藝人的表演
    不過從你照片看來他好像也老了些
    他有拍過飲用水的廣告喔!
    這次恐龍展我是平日帶他去的
    我們還坐在大螢幕底下看了三四回合
    因為不想出去曬太陽,剛好Clark 又想一看再看
    後來把拔再帶他去看一次的時候,他已經可以跟忍拔說等下誰會把誰咬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原來這個街頭藝人這麼紅
      我還真是沒見過說

      真的要平日去才能有品質的好好欣賞
      假日太多大小孩衝來衝去了
      好恐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