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小貝] 九~十個月


滿十個月的林小貝 (其實已經滿11個月,要來倒數準備過週歲生日了,嚴重拖稿中…) 很調皮搗蛋、精力旺盛、古靈精怪,所以弄的我筋疲力盡、疲於奔命、脾氣爆燥,耐心盡失,我一有機會就想擺脫她獨處一下子,幾分鐘也好,但她也很撒嬌很愛我們,動不動就kiss個沒完沒了,然後我又原諒她了,我亂沒原則的啦…



還是兩顆牙的林小貝,笑起來露二齒超可愛,副食品進度嚴重落後,偶爾心情好吃個50ml,絕大多數是吃10口左右就拒絕再吃,所以目前還幾乎算是全母奶,或許因為這樣,體重已經二個月都沒增加了,原本第二胎對於食量食慾體重身高很淡定的我,略略有點焦慮,但看她整天攀爬飛撲、笑口常開、健康活潑的樣子,擔心又好像太多餘,總之,林小貝出生之後,我才發現當時大寶有多容易搞定,這小妞吼,傷腦筋啊…







↓ 別說食物泥了,連寶寶餅乾她都不屑一顧,對包裝的塑膠帶還比較有興趣,搓揉拉咬好一陣子





除了食物不吃之外,其餘的什麼東西她都愛吃,整天吃吃吃、沒完沒了的吃、拿到任何東西都吃,誇張到我不知道該如何制止

↓ 吃手



↓ 表情好多



↓ 一個紗布口罩也吃成這樣



↓ 偶爾吃牙刷,順便刷刷牙




↓ 三不五時舔一下 ipad



↓ 舉凡玩具、搖控器、手機、相機蓋,反正拿到什麼吃什麼,最愛的就是 "吃紙",而且為了方便吃,還會把紙撕成小塊再吃,厲害了吧





↓ 啃傢俱、吃尿布、偶爾咬咬我們的膝蓋,太嘴饞時連電線都可以接起來吃



↓ 吃吃哥哥畫畫的顏料,吃完再抹的沙發地板一片藍






林小貝很愛笑,呵她癢會大笑、看哥哥奔跑跳躍會大笑、被把拔抱高高會大笑、看媽咪跟哥哥拍球也會大笑,偶爾自己拿著玩具就興奮的雙手舉高揮舞著笑不停,是個很有趣的嬰兒



↓ 笑口常開笑臉迎人很好沒錯,但笑到太誇張五官都走位就不太好啦



↓ 洗澡看著鏡中的自己好開心




↓ 摺衣服時林小貝會來幫倒忙,除了一件一件拿出來之外,還會左扔右甩的弄的滿地都是,選中一件就拿來套在頭上身上,這樣就能玩好久玩好high







↓ 你說你說,這不是幫倒忙是什麼…




然後,林小貝除了愛笑之外,還很瘋顛,動不動就來個尖聲大叫、一叫叫不停一連叫十幾聲,摀住嘴都沒用,總之她是個很吵的嬰兒,嗓門又大,愈來愈帶不出門了




除了愛笑之外,最近也很愛哭,手上的東西被拿走大哭、一個不小心姿勢沒喬好摔跤大哭、我才離開客廳走到廚房三秒鐘不到立刻梨花帶淚的爬過來抱住我的腿大哭,就是這樣熱愛我,一刻不能沒有我




↓ 眼淚有夠大顆的,小小的臉蛋掛上四滴淚,好傷心啊




林小貝很不愛睡覺,平常白天小睡二次,中午12點左右睡半小時,下午三點左右睡一個半小時,大寶在她會更捨不得睡,只跟著哥哥中午一起睡午覺而已,我的休閒玩樂時間真的好少好少… 當然,晚上還是要起來夜奶,原本一個多月可以從12點睡到6點時我還在暗自竊喜,跟大寶一樣好早就睡過夜,沒想到六個月開始她又變的需要夜奶、睡的很不安穩、一個晚上會醒來好幾次,我真的很歹命啊…




小女孩終究是小女孩,就是這麼愛撒嬌,靠在James身上這麼溫順可人,誰想的到前一刻鐘還在驚聲尖叫,看看這位把拔的笑容有多得意,偶爾再來個kiss,這位把拔就融化了,每天乖乖的回家吃晚餐幫女兒洗澡






↓ 林小貝的招牌表情 ~ 皺鼻子吐氣,又俏皮又可愛,全家人都學會了,看她這樣就忍不住跟著她一起皺鼻子,哈哈 








↓ 連舔個玻璃都這麼可愛




接著,折騰人的上場了,精力充沛、身手矯截、動作迅速的林小貝,整天在家裡翻箱倒櫃,想要什麼就非得拿到手不可、開抽屜開櫃子開門都難不倒她,爬上爬下凡事沒在怕的,我一邊防範一邊收拾真的是疲於奔命了…






↓ 拿不到還會用枕頭墊腳,是誰教妳的啊…



↓ 真的是沒在怕的,我在旁邊看的都心急了




↓ 球滾到沙發底下,她真的硬是要鑽進去拿,而且還成功的把球撿出來,忍不住想幫她拍個手






↓ 整天爬個不停,所以幾乎每天都要拖地,不然她什麼都可以撿起來吃,像一顆乾掉的飯粒、毛絮、小紙屑、頭髮等等,逼的我得跪著仔仔細細擦地板了




↓ 爬到餐桌椅底下被困住了出不來




↓ 一個不注意就偷爬樓梯,愈爬愈高還忍不住一直回頭往下看,是在擔心待會兒怎麼下樓嗎






↓ 偶爾看看書,安靜時原來這麼有氣質,但一分鐘不到,整個書櫃的書會全部被她掃下來,就說嘛,這麼有意境有質感的畫面一點兒也不像我認識的林小貝啊




↓ 捉迷藏好好玩…




↓ 家裡每天都是這款爆炸混亂的場面






↓ 愈危險愈不給玩的東西她愈要玩,玩的愈起勁




↓ 風扇穿上罩子後,林小貝還是硬要在前面吹風玩耍,手一捉罩馬上落地,還精明的學大人用腳按開關




之前林小貝很容易帶出門,推車一推她就乖乖坐在上面東張西望,累了就睡覺,我還一度以為她是帶的出場的旅遊咖,好景不常,最近林小貝好難處理,大家在吃飯時她就一直吵鬧,一定要有個人輪流抱著她晃來晃去才行,James不在我都盡量避免帶她外出用餐,我一個人可沒辦法



↓ 大家在吃飯她一個人在登山



↓ 第一次在外面試坐餐椅,非常的不安份





就這樣,不輕鬆但也不失愉快的渡過二個月,下個月就要過週歲生日囉,近日一想到這事兒我又開始熱淚盈眶感動萬分,唉,養小孩這件事,真的就是有歡笑有淚水,還有好多好多滿到溢出來的就是幸福甜蜜,就算我每天再怎麼抱怨林小貝,其實只要她一個微笑、或看著她喝奶時那滿不在意右腳踢啊踢的動作,我就又充滿能量、能繼續陪伴他們長大、繼續看著他們茁壯…



6 則留言:

  1. 哈哈哈! 好可愛喲!
    看來小貝的精力好像不輸給Clark喔!
    不過我想親自見識過Clark 搗蛋功力的人一定一點都不覺得他可愛
    所以真的只有做媽媽的才會愛這種大壞蛋愛入骨,妳說是不是呀~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別人家的就算再怎麼搗蛋都很可愛啊
      就像我們看克拉克一樣
      他把妳氣到大抓狂,經妳一轉述
      我們還是覺得克拉克怎麼這麼淘氣這麼可愛啊

      刪除
  2. 孩子帶給我們的複雜感受
    真的是自己當了父母之後才能體會
    不過小貝真的好有活力喔
    看照片我都看得心驚膽跳了
    更何況是妳XD
    時間過得好快~~~~
    小貝竟然要滿一歲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就是這樣
      有時候我都覺得千鈞一髮她就要掉下去了
      但她強而有力的雙腿跟雙手總是能把自己hold住
      看顧她心臟真的要很大顆才行
      再三週喔,就要滿一歲了,我又要噴淚好幾天了

      刪除
  3. 小貝真的好可愛哦,這顏料也可拿來吃,先祝她生日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喔…

      林小貝真的什麼都送進嘴裡,傷透腦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