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3Y3M16D & 10M4D] 朱銘美術館

2012. 6. 24

時間好少不夠用了,以後的記錄都要長話短說趕進度才行… 嚷嚷了好久好久,我們終於有時間來朱銘美術館朝聖了,我們的推車最近裝上了 "Buggy Board",林大寶有自己的專屬位置,他很尬意我也很省事,不用再一手推車一手牽小孩,下雨天也不用再一手推車一手撐傘然後沒手牽小孩了,棒棒…


今天天氣陰陰的,售票時小姐有提醒我們整個園區有80%在戶外,要攜帶雨具喔。 好多降落傘的裝置藝術,林大寶第一次看到,一直問這是什麼啊…




↓ 踏入戶外園區,又是降落傘,更壯觀更寫實了





↓ 我們要先到兒童餐廳吃午餐,一路上都是阿兵哥,每個阿兵哥都有專屬的名字、表情、動作,看來整個朱銘美術館是以部隊為主題的是吧…




↓ 看到販賣機,原來是賣粉筆的,林大寶說他要畫畫,就買一盒吧



↓ 父子倆好認真的在畫畫,其實謹慎小心的林大寶在畫畫上也是這種態度,不敢放肆大膽的畫,總是一直叫我們教他,有人帶著他才會跟著我們一起畫





↓ 小貝不會畫,只能東張西望好奇的邊看邊等待



↓ 一邊趕路一邊走馬看花的隨意欣賞著朱銘的作品





↓ 一整隊的阿兵哥,叫林大寶一起來立正他就偏不要



↓ "大嘴巴" 兒童餐廳到了





餐廳裝潢的很可愛,玻璃牆面可以畫畫,因為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沒有呈現爆滿的狀態,但人這麼少服務生也是忙不過來,似乎欠缺訓練,光點餐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有點傻眼



↓ 林大寶一直在畫畫,畫了又擦,而且一直挑戰畫在最高處





↓ 林小貝開始瘋顛了,一直在大叫就算了,還坐不住推車想起身,這小妞真的帶不出門了現在




↓ 兒童餐不合林大寶意,他只愛正常的白飯,早知道在另一間餐廳吃大人餐就好,這些只好進了我跟James的肚子,味道呢,就普通普通,林大寶只願意吃麵包,他腸胃炎似乎還未痊癒,胃口不太好,就不勉強他






↓ 吃飽又繼續畫,連林小貝也上場畫畫初體驗了,可惜她不懂,一心只想拿畫筆來吃










↓ 大嘴巴餐廳外有一個戲水區,有一些小朋友在這裡玩水,怕水的林大寶不肯玩,連用幫浦洗個手都害怕,我跟James開始失去耐性了,怎麼講都沒用,不肯玩就是不肯玩 (父母的心態真矛盾,明明前不久才在心裡暗自決定不再逼他玩水,一看到其他小朋友都開心放肆的玩水時,又忍不住希望林大寶也能愛上,唉,矛盾啊…)








↓ 這次真的不逼他了,去兒童藝術中心參觀參觀。 林大寶一直望著石雕望到出神,完全沒意識到我們已經走遠了,於是我們趁勢躲了起來,看他會不會著急的想找爸媽。 這小子倒是很鎮定,發現我們不見後,左看右看,居然知道我們躲在樓梯後,一個箭步就跑上來,算你厲害






↓ 這個藝術中心內,先是看到土地公的牆面,教林大寶拜拜後抽一支籤,然後有一間小小的教室,播放著影片,整個藝術中心就逛完了,嗯,出乎我意料的小






之後就隨興的在美術館內晃晃…

↓ 爸爸推寶寶



↓ "三軍系列" 的陸軍。開著裝甲車的阿兵哥




↓ 阿兵哥們在集合聽訓,我們在這裡玩躲貓貓。林大寶每次都找不到我,我躲的都開始害怕了,其實我這個人外表很恰但內心很膽小,一直在幻想旁邊的阿兵哥會轉頭對我笑,顯示為鬼片看太多,林大寶啊,機靈點好嗎,我不想再躲了啦…






↓ 這一排的阿兵哥受傷了,亂恐怖一把的,林大寶完全沒在注意旁邊的阿兵哥,他只關心我有沒有追上他




↓ 太極廣場,朱銘揚名國際的太極系列就放置在這裡。太極拱門是太極系列的最後一個作品,造型源自於太極中的 "推手",我已經忘了當時我在跟林大寶聊什麼,但肯定不是什麼太極、推手、拱門、朱銘,他問的問題很難切中主題




↓ 好多人都會在這裡拍一些逗趣的照片,學著石雕上的太極動作,可惜林大寶怎麼也不願意,叛逆啊叛逆,是誰說要帶三歲小孩出門玩的,整個毛病好多又不配合,累死人。倒是他學著我們敲敲石雕,原來這不是真正的石頭耶,是銅塑。





↓ 整路都在奔跑,一直跑跑不累,媽咪我追的氣喘噓噓、汗流挾背了




↓ 前往第二展覽館,外面的裝置依舊是一長排降落傘,朱銘好喜歡傘兵喔



↓ 林大寶煞有其事的自己拿起耳機來聽,不知道他有沒有接收到什麼資訊,因為完全是一問三不知



↓ 朱銘本人




↓ "人間廣場","三軍系列" 的海軍,好壯觀好壯觀的鑑隊,碩大到我跟林大寶在前面顯的好渺小,聽說這是朱銘最得意的作品。林大寶最近有問不完的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敬禮、為什麼他們要背黑色小包包、為什麼他們要站這樣,什麼都要為什麼,解釋的我口乾舌燥但他還是不滿意的繼續問為什麼,為什麼要一直問為什麼啊…






↓ 林大寶今日除了畫畫外,最開心的事就是奔跑







↓ 美術館本館,裡面陳列的是朱銘早期的木雕作品,老實說我沒很認真在看展&說明,原因除了我不太有美學素養外,就是林小貝不接受推車停下來,我們得一直走、不斷走…這一系列是朱銘每個臉只用三畫來完成眼睛及嘴巴,但卻能充分展現出不同的表情及不同年紀,這一列是少女,另有一列沒拍到照片的是老婦人,一比較就知道朱銘的厲害了



↓ 太極,林大寶也來比劃兩下



↓ 人間系列的 "囚"




↓ 父子倆很有情調的遠眺看風景,林小貝卻揉眼睛愛睏了



↓ 咖啡廳內稍作休息,喝個咖啡喘口氣,另外林小貝瞬間睡著了,剛好讓她吹吹冷氣安靜一下




↓ 休息了好一會兒,父子倆又開始一路作畫




↓ 林小貝睡成這樣,這款推車輕巧歸輕巧,不能調整座椅角度只好委屈林小貝將就點兒了




↓ 還在畫,很認真的畫






就在這裡,我們被困住了,原因是 "林大寶尿不出來",此時此刻是下午四點多,從中午11點出發前在家裡尿過一次後,林大寶就再也不肯尿尿,因為朱銘美術館內從頭到尾的廁所都是蹲式馬桶,完全完全找不到一個坐式馬桶,於是乎,堅持到接近強迫症的林大寶不肯站著尿,好心勸說無效,狠下心來說不尿就不走,我們就真的在這裡僵持了半個多小心,他還是尿不出來,唉,這是什麼毛病啊,接下來我們完全無心觀賞,只一個勁的往外走,一心只想找到坐式馬桶,因為擔心這樣下去會不會尿道發炎啊


↓ 科學園區,路過而已



↓ 有人悠哉的在這裡午睡,算你厲害



然後,就這麼虎頭蛇尾的離開朱銘美術館了,這麼雖然很棒很值得一遊,但在林大寶還沒克服站式尿斗及蹲式馬桶之前,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唉,林大寶啊林大寶,你真的給我們出了好多難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