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大寶] 二歲十個月~三歲 - 上


林大寶三歲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三個月的林大寶整個人活靈活現、古靈精怪,表情多的不像話,而且眉毛好有戲啊,每個表情我都好喜歡…


↓ 很調皮,要拍照時故意緊閉雙眼




↓ 調皮的事當然不只一件…某天我去煮飯時留下這兩個小人兒獨自在客廳,沒想到煮好飯居然看到林大寶把玩具收納箱套在妹妹的頭上,看的我又好氣又好笑,還好這是個透氣的盒子,為了避免危險發生,我還是嚴重的警告了林大寶不可以把任何東西套在妹妹的頭上,林大寶被我唸的整個臉奧嘟嘟…




↓ 林大寶在家裡吃飯很自動、很開心,但在阿媽家吃飯就判若兩人,除了要阿媽餵之外,還有一大堆的規矩囉哩八嗦的,我常常看了一把無名火瞬間湧上,為什麼小人兒這麼精明,知道在誰面前可以放肆一點、在誰面前就要收斂點呢,哼…




↓ 林大寶很愛吃蛋,煎蛋、滷蛋、蒸蛋通通都愛,某天我煎好了蛋先端上桌,林大寶興沖沖的跑來說 "我偷吃蛋蛋",我問他是不是用手捏著吃 (因為湯匙筷子我都還沒準備好),那要過來洗手才行,他回答不是,我又問他不是用手拿那怎麼吃,結果他就示範了,如下,這小子還頗聰明的嘛…



↓ 當然也不是天天都這麼開心、胃口這麼好,心情不好時我們也是會這樣…



↓ 偶爾他會來喝我杯子裡的奶茶或麥片,這小子對於自己的 ne ne & 水都沒什麼興趣,很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當然,林小貝也一模模一樣樣,對哥哥喝的 ne ne 超好奇的,每次都要飛撲搶到手…



↓ 秀秀送的餅乾,林大寶從開箱開始就好興奮,吃餅乾的模樣真可愛,應該可以去拍廣告了…



↓ 這半年來林大寶變的很愛看書,從剛開始的聽我們說故事、接著會指著圖案一直問這是什麼、到現在換他說故事給我們聽,點點滴滴都看的出他的成長,原來看書這事兒也急不得,等他年紀到了自然就愛上了,我只要把書準備好、客廳有房間有遊戲間有,想看馬上垂手可得就好





↓ 林大寶也很愛學我寫字、畫畫





↓ 買了一盒動物印章,來練習蓋印章囉…



↓ 在圖畫紙上畫火車軌道,湯瑪士就能在上面行走了



↓ 把紙筒捲起,讓火車快速直線溜下來,這樣也能玩的很high很興奮,小孩真容易打發,哈哈



↓ 因為喜歡湯瑪士火車,所以很有耐心的完成拼圖,這個拼圖是40片的,拼完他好有成就感



↓ 妹妹的出現讓林大寶行為有點退化,除了跟妹妹搶baby的玩具外,還會爬上妹妹的搖椅裝睡、坐在妹妹的bumbo椅上、或是推著他的小推車模仿我們推林小貝的畫面



↓ PO一段林大寶唱歌唱一半就爬上妹妹的搖椅假裝睡覺的影片好了,其實原本拍這個video的重點是他又唱又跳很可愛,沒想到拍到後來整個主題走偏了,哈哈




最近的林大寶很愛唱歌,英文童謠、中文兒歌、連周杰倫&蕭敬騰的歌他都能朗朗上口,有時還會自創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語言,這個階段的孩子真的很妙很有趣,唱歌的影片實在太多太多,放四首先…
1. 我們在車上偶爾會聽蕭敬騰的專輯,突然間林大寶愛上了這首輕快俏皮的歌 "愛遊戲",而且唱的有模有樣的,笑死我了... 另外,他還會唱周杰倫的水 "水手怕水",這個也好好笑喔,找個機會拍一個video



2. 在家裡唱歌都要這樣邊唱邊跑步轉圈圈,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喘,但他都不會累喔



3. 聽音樂他就能很開心,邊跑邊學小猴子跳舞,怎麼這麼可愛



4. 這是林大寶最愛的一首歌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希望他能繼續這麼愛唱歌、繼續這麼幸福




↓ 長大了真好,玩具不再只有一種玩法,而且把玩具藏一部份起來,過幾個月再拿出來之後又變的很新鮮很好玩,這方法非常適合這個喜新厭舊的小孩





↓ 近期的新歡→ Tomica 小車&急速彎道組,還有恐龍們



↓ 林大寶的車車們全部都得排隊排整齊,連糜鹿也是



↓ 敬禮敬的歪七扭八的,還很愛在地上做些地板動作



↓ 屁股&雙腳也很有戲,妹婈在旁邊都看傻了



↓ 農曆年期間,林大寶學 James 拜拜,很誠心有模有樣的請求神明保祐,林大寶是懂事的大哥哥了…


照片太多只好分成上下兩集,媽咪也太用心了吧,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