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結婚四週年 之 金山萬里小旅行


結婚四週年了,今年我們計劃了一個金山萬里的小旅行。行程原本規劃的很詳畫,也有不少的備案,這一帶其實還沒結婚前我們就很常來,因為我跟James當年初次見面時就是來這兒玩,想說今年有林大寶,再帶他來舊地重遊一番。沒想到,最後的行程跟當初的想法完全不同,因為我們遇到了史上最大的沙塵暴,還有居然在三芝塞車塞了一小時還動不了,三芝耶,我想一年大概也就塞這麼一次車吧 (因為有廟會的活動)。

原本希望能去金山的六股鄉看杜鵑花,因為聽說這兒是全台灣種最多杜鵑花的地方,又原本還想要去野柳看女王頭,因為不知道這顆頭還能撐多久,基於之前提到的種種因素,最後我們變成了一個超鬆散的小旅行,行程就只有:
中午吃過飯後出發,飯店Check in (泡澡、休息一番)、金山老街逛逛順便吃晚餐 (沒照片,因為忘了帶相機出門)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悠閒的在飯店內繞繞、check out、午餐-邊界驛店、接著去天元宮賞櫻、然後回家



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是 映象休旅會館,其實這間飯店之前我們就來吃飯跟參觀過了,這次也拖親戚的福拿了一個特惠價再八折的價格,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住這兒,不過呢,老實說,住了之後我沒有覺得特別的好,唯一能讚美的地方,大概就是view不錯

泡澡時可以看到夜景喔


設施行齊全,這三間分別為 廁所、烤箱、淋浴+蒸氣浴


樓下的游泳池跟露天座椅


今天有沙塵暴,天氣就是這麼灰濛濛的


飯店沒有提供嬰兒床,我們睡的雙人床也是一般的size,不是加大的 king size,所以找來找去實在不知道該把林大寶放在哪兒睡,最後只好把和室的桌子搬開,在放腳的大洞裡舖上棉被,林大寶就安穩的睡在這個小框框裡




隔天的早餐,中式&西式各一份,送到房間來享用


我們吃飯時林大寶就在旁邊撿石頭玩 (這是房間裝飾的一部份,很怪),偶爾想吃時就自己湊上來吃兩口麵包,順便搶一下桌上的東西,讓大家手忙腳亂一番。


一整個早上林大寶都不願意再睡回籠覺,這對他而言很反常,他早上沒睡回籠覺的次數不超過三次,可見他晚上睡的很飽,不錯不錯。所以他就自己在行李堆附近玩很久,也在這25坪的大房間裡爬東爬西,爬到手掌都破皮,厲害吧…



順便提一下為什麼我對這房間不是這麼滿意,其實這邊價格真的很不便宜,優惠價再八折的價格還是很不便宜,都可以去竹美山閣了,但裝潢跟貼心的設計真的是差很多很多。例如洗手台的水龍頭好短,手根本沒地方放,水開再小都會濺出去,我最討厭把洗手台弄的濕答答的了。另外室內的植栽不是很美觀,實在不懂為什麼室內要用這種沒有什麼葉子的裝飾盆栽。還有就是大理石的紋路好古老,好像小時候二十年前家裡會有的花紋,而且這房間有一半都舖上這種大理石,搞的我有走入時光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另外就是一些小抱怨,例如像這麼高級的飯店,浴袍卻好老舊,好像我去做臉或按摩時那種洗過數百次又好醜的浴袍。不過這是拖親戚的福才拿到的優惠價,批評這麼多怪不好意思的,希望他們不會看到這一篇,不然我就慘了…



當然這邊也有推得推薦的地方。游泳池跟露天的露台設計很舒適,視野超好,可以遠眺群山跟大海,望著望著整個心胸都開闊了起來。


我們在這兒消磨了一點時間,林大寶死也不肯玩水,抱他讓他的腳去泡泡水,他一直回頭抓 James,真的是個膽小鬼啊



今天天氣很好,沙塵暴也離開了,所以空氣很新鮮,曬久了還會流汗呢,玩夠了也要去吃午餐囉…



午餐在最近暴紅的餐廳-邊界驛店 吃牛排,這餐廳有二家分店,我們昨天(星期日)經過時全都客滿,心想雖然今天是週一,保險點還是先來訂位好了,十點半打不通、十一點打不通、十一點半再打還是不通,最後我們死心了,就直接殺過去現場看看,想說再怎麼熱門也不可能電話一直打不進去啊…還好還好,只有坐半滿,果真非假日出遊才能避開暴滿的人潮,享受片刻的寧靜。這餐廳的外觀跟內部裝潢看起來很有西部風味,真的很像在德州的沙漠公路邊邊的一間餐廳,整個很有感覺…


趁著餐點還沒上來,先趕緊餵飽林大寶,這小子坐沒坐相,腳舉的半天高,邊吃邊玩,調皮搗蛋


不過吃飯還是會嘴巴張超大


餐點通通沒拍到照片,只有這張10oz的肋眼牛排,這是我點的,肉質很好,吃原味所以沒有沾醬 (覺得不夠味可以加點海鹽跟黑胡椒),碳烤的香味再加上肉香,真的是太美味了。旁邊的附菜是馬鈴薯泥、墨西哥辣豆、玉米及香茹花椰菜,另外還有沙拉、麵包跟可樂。James點的是沙朗,筋比較多一點,但肉質還是一樣很棒 (他說棒就是真的棒,他這個人以挑剔的嘴聞名)。
總之我很不會描述美食,這是間值得再來一次的好餐廳…



最後,吃飽來去天元宮賞櫻了,雖然知道櫻花早就謝的差不多,但前二年都有來,今年一直找不到時間,這次都來到附近了,還是去看看吧。

太陽太大,林大眼睛都瞇起來了


有人在錄影耶,不過這二個小妞大概還沒紅,因為我通通認不出來


有小姐姐來逗弄林大寶,還想偷摳他的嘴


現在大部份都是櫻花跟嫩葉併存交錯的畫面,再也看不到滿滿盛開的櫻花了,反正早就有心裡準備,聊勝於無囉…






賞完花就要回家了,也結束了結婚週年之旅,充電完回家再繼續下一年的婚姻生活

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因為有了林大寶之後的生活總是每天忙碌到不行,沒時間胡思亂想,當然也沒時間吵架沒時間生悶氣,這功勞就算在林大寶身上…

最後還是得謝謝James ,雖然我總是把林大寶擺第一很容易就忽略他,但他還能不小氣的讓我感受到其實他還是愛我的,還有他也不會挑剔我身上只增不減的肥肉,沒有怨言的回到家就接手照顧林大寶的工作,這一切一切我都深刻的記住了…

14 則留言:

  1. 把和室的桌子搬開,在放腳的大洞裡舖上棉被
    真的是太剛好了!好棒喔~
    我門也應該計畫一下去哪兒走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找到這個位子我們倆也超得意的說
      天氣好出門玩耍最開心了

      刪除
  2. 林大寶的框框床真的超有創意的!!!照片看起來彷彿那原本就是設計
    來給小孩睡的地方!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了吧
      帶小孩出門真的麻煩的要命
      我們就是想盡辦法不要讓他跟我們一起睡大床就對了

      刪除
  3. HERA末端所寫的話語
    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我看了卻心有戚戚焉呢
    這就是最簡單平凡而珍貴的幸福囉!!!
    PS:下次我也想去吃吃邊界!!^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界驛站真的好吃,可以去試試
      現在只要我老公還一直愛我我就開心了

      刪除
  4. 好幸福呢~
    哈哈~大寶睡的地方我看半天終於看懂了
    通常是不是旅店都沒有給寶寶睡的地方阿
    之前都沒注意到這些~有了寶寶才發現
    這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啊!!

    來點廣告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以前拎個小包包就能出門
      現在要大包小包四、五個才裝的完
      還要擔心寶寶睡的、吃的,一個腦袋都不夠用的感覺

      哈,謝啦,我也幫妳點了

      刪除
  5. 我覺得你的衣服好好看喔~!
    你們出遊的照片 天氣看來很棒呀! 林大寶睡覺的地方真有安全感!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妳懂啦
      James一直說我的衣服是鄉下的土村姑穿的
      他真的很不懂

      刪除
  6. 看似簡單平凡的婚姻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阿
    老公不嫌棄自己老婆因為生小孩而往身上長的肥肉~才是真男人
    代表這男人不是膚淺的人~我欣賞~
    我老公也是這樣~雖然只有這點可以讓我ㄜ樂~哈哈
    有一張你老公跟大寶合拍的那張~好自然我喜歡(你猜得到是哪張嗎???)
    改天一定也要去吃吃邊疆驛站阿~
    喔~對了~林大寶睡的那張床真是經典阿~好剛好ㄋ~


    不知你猜到是哪張照片了嗎??



    是從上面數來第十四張~真是最自然的表露出父子情深呢~感動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我有猜到
      因為其他比較沒感覺的我就用拚貼的圖
      這張特有感覺所以自己獨立一張,哈

      刪除
  7. 好熟悉的地方呀!!!不過映像被HERA這樣一介紹~怎麼覺得LO很多呀!!!
    之前去參觀感覺很棒說~~~~不過這裡的視野很好~
    不過林大寶睡的地方也太特別了吧!!!!妳們還真是厲害耶!!!
    沒想邊彊驛站那麼有名耶~之前本來有要跟朋友去吃~
    但因為只營業到九點所以就作罷~~改天一定要找時間來去嘗嘗~
    媽咪妳外出怎麼還有辦法用林大寶的副食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有參觀過別的房型,也沒這麼lo的感覺耶,這次住的這間真的是怪了
      不過視野是真的好,看了心情好很多

      我的副食品是在家做的,因為我要帶母奶
      所以我都會用冷藏袋,裡面裝冰寶,母奶跟副食品就放裡面
      我試過大約6~8小時都還有冰冰的,沒問題
      一到飯店就拿出來裝進房間裡的冰箱
      副食品就請飯店幫忙用微波爐加熱再吃
      還滿方便的
      林大寶再長大一點就要讓他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了
      到時候就不用再辛苦的煮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