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1Y] 大寶週歲 之 生日快樂


林大寶的一歲生日這天,沒有熱鬧的慶生party,也沒有太多的禮物
只有爸媽送的一隻小熊 (又是熊,很沒創意的爸媽)

其實是因為林大寶太愛睡覺的那隻熊,我們又拖人買了這隻特大號的款式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穿紅衣,他猶豫了好久,考慮到底要不要吸手指
還好後來還是決定要喜歡他,連我叫他kiss小熊,他都乖乖的kiss,真是個聽話的小孩

當然還有外婆給的紅包,美其名要給林大寶的週歲禮,但我媽有說其實是要給我的
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注意到沒上班沒收入的女兒,有多需要一點零用錢,真是太謝謝媽媽了
(寫的我都要哭了,明明今天是林大寶的生日,又不是母親節)


當然,我們也有切蛋糕喔
雖然不是可愛的造型蛋糕,是大人愛吃的提拉米蘇
又雖然蠟燭不是應該要有的1歲,是 "?"
但趁著林大寶還不懂事,就將就點,明年媽咪我再來好好的準備
不過林大寶的可愛衣服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眼睛快脫窗的應景 "BIRTHDAY BOY"
就當一天名符其實的birthday boy吧…


 
這幾天一直想起林大寶剛出生時的樣子,抱到我胸口幾乎感覺不到重量感的第一次接觸,望著那小小的臉龐、看他沉睡、呼吸、張望、甚至大哭,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好新奇,我用力的感受他的氣息,更用力的記住當時的模樣,初生時的模樣,就怕以後想不起來…

一年來,每天每天都有驚人的新發現,從第一次翻身、第一次會坐、第一次學爬、第一次站、到第一次叫媽媽,這些他以後可能都記不得,但一幕幕卻通通烙印在我心底了。現在眼前這個小人兒會跟我們玩peek-a-boo、搶手機玩搖控器、整天爬上爬下、撒嬌時就歪著頭靠在我的腿上、睡醒時就叫媽媽、大哭時就飛撲到我懷裡,想記錄下來的瞬間感動真的很多很多,但話到嘴邊卻覺得怎麼寫都不夠貼切、怎麼記也記不夠深刻,當媽之後頭腦真的變的不大好、而且一直詞窮又詞不達意,唉…

往後每一年的今天,不知道他又會用什麼新把戲來整爸媽,或是頂嘴叛逆惹我們生氣,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會永遠這麼愛他,希望他能開心的做自己。

10 則留言:

  1. 寫的真好~
    看的我都要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啊,我還覺得自己寫不出心裡的感覺,最近真的很語拙耶

      刪除
  2. "希望他能開心做自己"....這小子長大後看到應該也會被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希望他不要是個叛逆的小子,不然我真的會哭

      刪除
  3. 看完這篇~覺:有媽媽真好
    祝林大寶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4. 看了這篇~
    明明應該是要很開心的事
    因為大寶一歲了!!
    可是不知道怎麼~眼淚卻快掉下來
    HERA說的真好~
    BB的成長進步~每個第一次
    都是當人父母永遠最難滅的記憶!
    即使BB長大後記憶不復存在~
    但卻是給我們這些當爸媽的最好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啊
      我寫出來大概只有心裡的50%吧
      當天超波濤洶湧的
      朋友找我聊天我還叫他別打擾我呢

      刪除
  5. 恭喜林大寶滿一歲了,
    也看到我們家的Hera是位多認真的媽咪,
    用心記載每個點點滴滴,讓人好感動喔!
    林大寶真是個幸福的小傢伙.
    同一天,我們家的小小牛也滿四個月了,(怎麼還那麼小)
    有機會應該來個相見歡,
    看個引爆什麼樣的火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牛才四個月(大驚),我一直在想說應該有七、八個月了耶
      改天去台中玩再去找你們啊,牛寶寶家族好熱鬧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