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1Y] 滿12個月小記錄


林大寶滿週歲了,做了健康檢查,身高、體重、頭圍分別是76cm、9.5kg、47cm,百分比就算了,我決定要拋棄百分比的迷思,只要林大寶每天吃好睡好身高體重有正常增加就好了。


滿週歲的林大寶,活力終於比較旺盛一點,還會做很多的危險動作,例如為了要拿到電話,會翻倒玩具箱當台階,一步步爬上沙發,我出聲喝止他也不理,只悠悠的轉過頭來看我一眼,又繼續亂來。會用食指摳來摳去,偶爾摳摳牆上的插座乳,不然就是墊著腳尖、爬上爬下,可以一路從我的肚子爬到頭上。不過這個小子生性很謹慎,所以雖然他滿場爬,或是扶著東西站或走,但坐下時總是小心奕奕的慢慢蹲、下床跟下沙發也是背後倒退慢慢溜下來,一點也不衝動、一點也不鬆手,看來離放手走路還有一段等待的時間。

最近終於願意坐這隻搖搖馬囉


這也是最近新學會的把戲: 站在大床上往小床裡探,探到整個腳尖都墊起來了


飲食跟作息還是精準的不容商量,肚子餓就一定要吃,想睡覺就非得睡不可,而且已經不在推車上或讓我們抱著睡了,現在只有安全座椅跟他的床能讓他睡的安穩,因為這個壞習慣(我懷疑是跟James學的,他也很難睡),所以我們常常下午兩點一到就要落跑回家。

8:00 起床,喝奶180ml
9:30~11:30 睡覺
11:30 粥一大碗 (大約200~250ml 左右)
13:30~15:30 睡覺
16:00 洗澡 & 喝奶180ml
18:30 粥一碗 (大約200~250ml 左右)
20:30 喝奶180ml,接著刷牙、唸故事,然後一覺到隔天早上八點

粥我做的很沒創意,每天都差不多,基本的材料就是米、高麗菜、紅蘿蔔、地瓜馬鈴薯或南瓜擇一、高湯(臏仔骨或是柴魚海帶擇一),只有主菜變化而己,但也就這麼幾種變來變去,雞肉、 吻仔魚、鮭魚、鯛魚、鱈魚,還好林大寶到現在還很賞光,每次吃飯嘴巴都張超大,而且每餐都吃光光,真的是太棒場了





我們雖然還不敢放手走,但我們會推學步車囉,走的顫顫驚驚的,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跨,如果學步車跑快點,他馬上蹲下來穩住自己,膽子好像真的有點小喔…


沒事就愛看窗外裝憂鬱


其實是想趁我不注意偷舔玻璃啦



另外,這個月趕進度似的長了四顆牙,我們現在總共有七顆囉,可以咬斷餅乾了,每次吃餅乾喀嚓一聲咬斷時,林大寶都會得意的看著我,等我幫他拍拍手。因為牙齒一下子長好幾顆,我原本記錄上排右2下排左1的方式已經讓我暈頭轉向,所以學其他媽媽們做了牙齒的記錄表,現在一目了然囉。


其實還有好多的一舉一動要記錄,例如口渴會自己拿水杯、打開蓋子喝水,會踮腳尖把高過他身高的餐桌上的東西通通掃到地上、推椅子、推餐搖椅、只要推的動的家具要推著走幾步路,會爬樓梯;、會跟林布丁玩 Peek-a-boo (自己躲在窗簾內偷看林布丁,不過其實林布丁沒在跟他玩),會自己拿小牙刷刷牙 (只是裝模作樣而己,根本刷不乾淨,還得再用紗布巾擦才行)、會套圈圈 (套完一個就要得意的抬頭看我,等我幫他拍手鼓勵)、會投籃會彈琴會整天不停的拍手跟恭喜,總之這個小子愈來愈有趣了,不過媽咪還是有一些願望,希望林大寶膽子能大一點、能不怕生的跟大家都玩的很開心、能不要稍稍跌一下就大哭(明明就不會痛啊),大概就這樣了…

10 則留言:

  1. 大寶真是乖小孩
    媽媽煮的粥吃光光
    我們家的黏黏都不吃我弄的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一大碗吃光光超有成就感的
      但就是不長肉耶

      刪除
  2. 你部落格做的那麼精美,害我老公一直問我到底在家做了些什麼?
    tan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會督促我更新啊
      沒辦法

      刪除
  3. 請問大寶的那隻blabla會不會容易有棉絮在小bb手上,每次我兒子手
    上都留有棉絮,又愛吃手,很怕棉絮吃進肚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這隻玩偶我已經洗過數十次了
      沒有棉絮掉落黏手上的問題喔

      不過基本上我也沒這麼愛乾淨啦
      只要沒吃壞肚子,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刪除
  4. 我在樂天買的,不會買到假貨吧
    http://sothatsme.shop.rakuten.tw/c/000001952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價格應該不像假貨吧,我也不大清楚

      刪除
  5. 回覆
    1. 我是在美國的官網上訂購的
      託朋友帶回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