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8Y10M26D &5Y5M15D] 居遊@雲林-上 ~ 好蝦冏男社、台灣鯛創意園區、田間撿馬鈴薯採蕃茄、他里霧繪本館&斗南訪友

2017. 2. 3 (五) ~ 2017. 2. 7 (二)

又到了一年一度回娘家長住的日子,才一出家門大家就熱死了,而我明明知道雲林一定更熱,到底是帶這麼多厚衣服在行李箱做什麼,好想轉身回去重新打包行李喔,吼~~~~

Day 1
↓ 回娘家的心情很微妙,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家留James一個人、但又好期待回到已不再那麼熟悉的故鄉,人生啊…
↓ 兩人在車上一點也不無聊
↓ 開始燥動時雲林就到了,回鄉之路因為高鐵變的很簡單
↓ 外婆在接駁車站牌等我們,看來非常期待看到大寶小貝
↓ 一進門就有肉圓吃,怎麼這麼幸福
↓ 晚餐外婆家吃 ,吃完回小舅舅家洗澡睡覺,泡澡是他們倆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好容易滿足的小孩啊!!
↓ 很好,有多一個小位置給我,祝好夢喔!!

Day 2
↓ 回鄉第二天剛好是假日,小舅媽放假可以帶我們趴趴走,林小貝最近出門都要抱隻小寶寶,然後一上車就睡覺,很妙的小孩
↓ 雲林的海線鄉鎮我很少很少來,好啦,幾乎是根本沒來過,所以今天我們來到位在水林鄉且上遍各大電視節目的 "好蝦冏男社" 體驗撈蝦&吃很多很多蝦 (只要小舅舅在林小貝都擁有公主般對B用自己走路的待遇,人美真好)
↓ 先逛逛蝦池
↓ 等一下要撈蝦的工具
↓ 不是假日嗎,怎麼都沒人…餐廳佈置的非常有特色
↓ 早餐太晚吃,先到外面玩玩消化一下再來午餐,體驗活動在午餐後
↓ 又來了,回雲林太久的話林小貝應該會忘記怎麼走路
↓ 店家準備了這附近的景點地圖
↓ 午餐
↓ 屋頂有蝙蝠耶
↓ 原本是豬舍
↓ 玩好久,終於等到體驗時間了
↓ 這兩位感覺是不想活了,還是我平常建立的威嚴一到雲林立刻瓦解????
↓ 認真的聽老闆講解待會兒的流程
↓ 用這個撈才不會傷害蝦,但其實我們根本撈不到大蝦,大蝦才沒那麼蠢願意上網,所以我們只能撈些小蝦然後再跟老闆換大蝦吃,一個網可以換一盤
↓ 飼料放下,然後等待
↓ 公主&座騎自動分成一組
↓ 我跟大寶就東跑跑西跑跑,很沒定性的一直想撈多點
↓ 要把撈上來的小蝦捉到水桶內,待會兒才可以換大蝦
↓ 玩好久也撈好久,真的都只有小蝦,但反正只是體驗無毒養蝦生態池,好玩就好
↓ 時間到,來去換大蝦吧
↓ 早知道可以換這麼大的兩盤,剛剛吃不夠又加點一盤是為了什麼,所以今天下午我們總共吃了四盤蝦,噗……
↓ 前往下一站,公主又自動跳上座騎了

↓ 台灣雕生態創意園區,一樣都沒人,海線的鄉鎮好孤單喔
↓ 雲林人免費、小孩免費、所以只有我一人要買票,哼!
↓ 園區雖然不大,但設計了一些互動活動,沒想像中的無聊
↓ 就是愛搞笑
↓ 地上有魚的投影,好像悠遊其中
↓ 魚鱗
↓ 秤重活動
↓ 最後看一下影片介紹,回家晚餐啦,外婆一定煮好在等我們了,YA!!

Day 3
↓ 還是假日,但我們還沒想到要去哪兒玩時,就放到小舅媽娘家的情報網通知,有馬鈴薯要採放,我們可以去撿拾剩下的小馬鈴薯,而且要立刻行動,不然馬上就沒了
↓ 真的耶,這一區被通知慢了一步,土都攪拌完了,叫我們快點跑到後面點的區塊
↓ 公主又自己上座
↓ 車子已裝滿,剛好輪我們撿剩下的,尤其是要小顆如乒乓球的才會好吃,GO!!
↓ 我撿的好認真,但我明明不愛吃馬鈴薯,哈
↓ 動作要非常非常迅速,攪拌車立刻就來
↓ 大豐收了我們
↓ 立刻到小舅媽的娘家、親家阿嬤家嗑起新鮮的蕃茄、水煮馬鈴薯&水煮蛋,一點也不客氣,新鮮就是好吃
↓ 接著有一位小地陪帶我們探索他的地盤
↓ 好多蕃茄啊
↓ 連水溝也好玩,真的是都市土包子,哈
↓ 公園也要玩一下 (為什麼雲林連小公園都比桃園的好玩,為什麼為什麼???)
↓ 玩完又回去吃,毫不客氣的打擾親家,真歹勢


↓ 下午來斗南的他里霧繪本館,見見蜜月時認識的姐姐Jessica
↓ 沒想到我們可以保持聯絡11年,我小孩一個一個生,姐姐一直透過網路關心我們
↓ 小孩先看一下書,大人們要聊聊天
↓ 漫畫館也要來一下
↓ 坐在窗邊安靜看書好不像兩位的平常模樣
↓ 這才是小猴子本尊嘛,哈
↓ 來斗南一定要吃米糕的啊,這樣才不枉此行,畢竟我小時候也住斗南,從小吃這個長大

謝謝Jessica招待跟幫忙,我們短暫相聚又要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裡努力著,但一定還會繼續遙遠關懷遙遠關心,有機會回來再相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