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8Y10M26D &5Y5M15D] 居遊@雲林-下 ~ 雲中街文創聚落、太平老街、鬼打牆的鄉間小路找菜園拔菜、小舅舅家的一大堆攀岩傢私、捨不得回家痛哭的小孩

2017. 2. 3 (五) ~ 2017. 2. 7 (二)

回娘家的這幾天我們玩的很單純,要不就去小舅舅的學校玩耍,要不就在家玩些小舅舅的攀岩傢私,簡單平凡但又好有趣,鄉下的生活就是這麼容易!



哥哥使勁吃奶的力量、又脫鞋又捲褲的就是爬不上去,小猴子附身的小貝三兩下就上到頂點,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公平,噗
↓ 哥哥連手指頭的力氣都略遜一小籌,千萬別怪我不公平喔,"天生" 這件事連我也無法控制跟掌握

Day 4
↓ 小舅媽要上班,我們只能徒步跟搭車自己玩,先經過我不管裡裡外外都完全認不出來的斗六火車站,天啊,這不是火車站這不是火車站啦!!!!!
↓ 轉進市場內
↓ 熟悉的肉圓店
↓ 兩小已熱死,其實我也是,這根本是夏天,但誇張的小舅舅居然還穿羊毛衛生衣,到底是他有問題還是我們有問題?
↓ 雲中街文創聚落居然我們還沒來光顧就落沒冷清了,店都關門也完全沒人潮,但這裡明明好美好美好美,嗚~~~~~~~
↓ 林小貝看到什麼了? 沒錯,一顆大樹,好大好大的樹
↓ 小猴子的基因是深植血液中的,頭也不回問也不問的就自顧自的往上爬,彷彿那裡才是她該待的地方,哈哈
↓ 天啊,太高了,媽媽看的有點抖,妳可以下來了嗎?
↓ 玩水
↓ 撿果變採果,楊桃結實纍纍香氣十足
↓ 就是這麼悠哉,坐著看魚也開心
↓ 這裡真的好美 (但御用攝影師沒來,沒人幫我拍照,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請小孩一拍再拍拍到他們沒耐心為止,哈)
↓ 這回結實纍纍的換芒果樹,我的少女時代回憶裡也有非常多的芒果
↓ 繼續撿繼續採,她好愛路邊的小玩意兒
↓ 唯一有營業的店~凹凸咖啡館
↓ 這裡也好漂亮,可以玩好久
↓ 他們在man's talk,我們只好來練體操
↓ 側翻真美
↓ 橋形還可以走路,算妳厲害
↓ 老街吃午餐順便散散步 (其實快熱死,好想回家,哈)
↓ 回外婆家路上的花開得好美
↓ 外婆要帶我們去採青菜,但他們騎電動摩托車,我只有腳踏車可以騎,嗚~~~~~
↓ 我們為什麼停在這人煙稀少的小公園玩耍呢,因為外婆可能突然失憶,明明常常去採菜的地方,偏偏這回帶我們她一直鬼打牆騎同樣的路,怎麼繞也繞不到菜園,吼,我是騎腳踏車耶,累到快死掉,最後外婆只好叫我們在這裡休息,她自己去找,找到再回來叫我們
↓ 終於到達,呼,去掉半條命了。首先先採蕃茄
↓ 接著割些大寶最愛的蕃薯葉
↓ 在菜園裡玩開了
↓ 最後是小貝最愛的A菜
↓ 滿載而歸了我們
↓ 本來要回母校散步跟拍照,誰知這小妞居然還沒開拍就說好想好想上廁所,算了算了,回家等晚餐比較實在


Day5
↓ 高鐵是中午時分,早上就繼續攀岩吧,這小舅舅真的是什麼傢私都有,而且好適合小猴子玩喔
↓ 玩了一早上,玩開懷了
↓ 臨走前又是一顆肉圓,這是一個有始有終的概念
↓ 捨不得的兩位
↓ 有一位小孩臉色愈來愈凝重、腳步愈來愈沉重
↓ 然後上了座騎之後情緒瞬間崩潰
↓ 連外公外婆都來送行 (小貝在假笑)
↓ 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了,嗚~~~~~
↓ 我知道妳很愛這裡,但家還是要回啊,下次再來玩好嗎?
↓ 一哭不得了,完全停不下來
↓ 接駁車來了還在哭
↓ 大寶一直搞笑想安慰妹妹
↓ 沒用,還是想哭
↓ 在大寶換了無數招之後,小貝終於破涕為笑了,呼,還好有哥哥
↓ 就這樣,我們開心的來、也開心的要回家囉,我的故鄉雲林下回見
↓ 兩人這回跟小舅舅學了象棋,我居然可以看一會兒書耶,撒花!!!
↓ 伴手禮這麼多,謝謝招待我們的小舅舅跟小舅媽,還有每天幫我們煮飯等我們回家的外公外婆,打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