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8Y11M17D &5Y6M6D] 228嘉義四日遊-上 ~ 故宮南院、檜意森活村、鐵道藝術村、北門驛

2017. 2. 25 (六) ~ 2017. 2. 26(日)

 228連假公婆想去阿里山,嗯,很好,大寶小貝最愛跟表姊表弟一起出去玩了。為了怕連假第一天出發會大塞車,我們週五晚James一下班立刻出發直奔彰化,兩小直接洗完澡穿著睡衣呈現準備睡覺狀態,果真一開始興奮的又唱又跳沒幾分鐘後立刻睡著,到了姑姑家下車再立刻睡。

Day 1

↓ 連假第一天,在姑姑家跟表姊表弟玩了很多,我們就這麼悠哉悠哉的出發嘉義。他們倆現在都可以自己玩,想聽的歌也列了一大串,在車上一點也不無聊也不會鬧我們
 ↓ 玩完睡,好可愛

 ↓ 中午時分抵達嘉義,第一站~國立故宮博物院 南部院區
 ↓ 哇,又寬廣又大哭,整個很有設計感

 ↓ 小妞愈來愈調皮了
 ↓ 一路向展館內走,沿路很多裝置藝術
 ↓ 好美的橋,很好拍

 ↓ 門票好多款
 ↓ 小孩什麼都覺得有趣
 ↓ 首先先看到的是影片區,先是各大民族影片,看到後來變太空總署,嗯,休息太久了,趕快往下走吧

 ↓ 先介紹嘉義
 ↓ 很不認真其實她也看不懂的小孩,哈
 ↓ 還好哥哥比較懂事,不然就白來了
 ↓ 菩薩

 ↓ 小妞只對可以動手翻動手做動手摸的有興趣

 ↓ 看什麼影片看這麼認真??????
 ↓ 原來是在教大家怎麼正確的穿和服


↓ 接著往下一個展場是日、韓特展

 ↓ 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日韓的發展緊繫著中國的歷史,藝術品當然不如中國精緻跟細膩
 ↓ 小孩果然不太想看瓷器,走馬看花尋找可以摸可以碰的玩意兒
 ↓ 茶道的介紹跟場景

 ↓ 是不是,中國的就是比較大器又華麗
 ↓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壓館寶~~肉形石
 ↓ 哇!!!!!! 真的好像爌肉喔!!!!!!
 ↓ 換個角度看
 ↓ 如果再淋上湯汁,口水都會流下來不誇張
 ↓ 最後來到兒童創意中心
 ↓ 有世界區也有台灣區,好有趣好豐富的兒童中心

  ↓ 可以體驗的活動也很多

 ↓ 大寶最搞長扮醜
 ↓ 大家一起來動動腦動動手
 ↓ 各民族服飾體驗區
 ↓ 人太多,所以以上幾張都站錯地方了,要站在可以感應到的區域,後牆就會立刻顯示出該國的景像
 ↓ 好的,故宮南院逛完了,感覺好空虛喔,展品不如台北的豐富,進步空間還很多,請加油啦
 ↓ 我的御用攝影師這回有背相機出來,所以我有好些美照,嘻
 ↓ 當然又跑又跳的小孩們就由我來拍



↓ 晚上睡嘉義市區的商務型飯店,小巧精緻又便宜,過個馬路就有好幾家餐廳可以選擇,讚!!
 ↓ 小巧歸小巧,還有活動區跟娛樂區,好驚艷
 ↓ 來張全家福
 ↓ 房間乾淨舒服又簡潔,夠了

 ↓ 晚餐吃溫體牛肉火鍋,天啊,好好吃又暖呼呼,今日的ending很滿足

 Day 2

↓ 早餐後又發現其實這個飯店有好多別具巧思的設計,把他歸類為商務型飯店太委屈,應該算是特別旅店了

 ↓ 第一站是哪兒呢?
 ↓ 林小貝想摘一朵花,不行,只能用撿的
 ↓ 途經火車軌道

 ↓ 是的,第一站就是鼎鼎有名的~檜意森活村
 ↓ 好大的年輪,應該是棵神木
 
 ↓ 想搗蛋,被阿嬤瞪了,阿嬤最討厭人家拍照時不正經拍照
 ↓ 所以只好乖乖拍
↓ 我沒這規矩,我最愛搞笑搗蛋照了,放集了一大堆一大堆,哈哈
 ↓ 小妞表情有夠多

 ↓ 四個人一起做什麼都好可愛好有趣,希望你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好兄弟姊妹,不要隨著年紀越大變疏離,那就太可惜太可惜了
 ↓ 好想搬回家,哈
 ↓ 小孩真的很妙,看阿姨介紹碳看的這麼認真

 ↓ 我聽不下去,一直在逛一些有的沒的。心經是我的心靈導師

 ↓ 這回摘不到了吧,哈
 
 ↓ 小貝不太愛這種大型公仔人物
 ↓ 只喜歡撿些花花草草
 ↓ Kano他們沒看過所以也不懂

 ↓ 人可愛怎麼拍都好看
 ↓ 就說她不愛這種公仔吧,尤其是沒穿褲子的,整個尷尬
 ↓ 大寶找到一家我最愛的店,又是金運又是招財,我極需迫切需要認真的好需要

 ↓ 日式木屋好美好舒適好愜意好喜歡
 ↓ 來張大合照 (大家是不是很正經,噗)
 ↓ 最愛拍小妞了
↓ 當然兒子也要來一張,他最近都會默默吃醋,又纖細又敏感,雙魚男啊~~~~

 ↓ 接著過個馬路,來到鐵道藝術村。去了花蓮、台東跟現在的嘉義,發現大家都能利用舊鐵道建造出好多適合休閒玩樂又別具特色風格的景觀園區,好喜歡啊! (桃園的鄭市長,你有聽到我的呼喚嗎,沒有我可以繼續寫信到市長信箱沒關係,我很常寫)
 ↓ 本來以為要上阿里山氣溫會下降很多,於是乎所有人都穿很多穿很暖,沒想到中午時分的嘉義熱到人想發火,小孩只好衣服一件一件脫到剩內衣,哈


 ↓ 一個鐵道大家就可以玩好久
 ↓ 也好好拍
 
 ↓ 中午吃平價日式料理,但好好吃大家吃的好開心

↓ 午餐後再繼續散步來到北門驛站,復古又有詩意的小景點
 


 ↓ 原來阿里山鐵路跟日本的黑部峽谷鐵道是姊妹耶,好有趣!

等等就要上阿里山了,嘉義市區沒想到這麼有趣,下回應該還可以來Long Stay居遊個幾天,好幾個景點都還沒機會去呢!!!好啦,其實我高三時幾乎每個禮拜坐火車來嘉義,這裡有我少女時代好多的回憶,但現在我已經完全不認識了,需要用全新的角度全新的眼光來認識嘉義,等等我們喔,我們一定還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