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7Y7M & 5Y1M19D] 雙十連假@玩不膩學不完的台中科博館、彰化王功漁港挖蛤採蚵趣、東豐后豐自行車鐵腿行

2016. 10. 8 (六) ~ 2016. 10. 10 (一)

雙十連假,跟之前的所有連假一樣,為了避開第一天國道的擁塞車潮,我們前一晚James一下班就直奔彰化,然後睡一覺就能立刻開啟渡假模式,真的是太方便啦!! (小妞不管做什麼都好逗趣,真希望她永遠這麼小這麼可愛)



↓ Day 1 行程~台中科學博物館,雖然來過無數次,但每次都有不同的電影看、每回都有新發現新了解新知識,值得一來再來!
↓ 到底是我記性很差還是陳設真的有變化,每回來我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同,哈
↓ 林小妞依舊對這種可以動手、會發光有互動的教具比較有興趣,大人們的講解她完全不想聽
↓ 邊逛邊解說,其實好多我們都說的2266的,只怪當年書不好好讀,哈
↓ 體驗火中爆發的地震
↓ 只好派出當年書讀的更差的James來說明,但沒想到他還說的頭頭是道,算你厲害
↓ 陪小的玩耍我可以,她真的好可愛,都能找到些有的沒的樂子玩的很開心
↓ 想像小孩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樣,大家都驚呆了!!

↓ 逛了一會兒,太空劇場時間到了,來去看電影吧
↓ 結果,哈哈哈哈哈,是遺傳嗎,哈哈哈~~~
↓ 我確定這是新設施,挺有趣的科學樂園
↓ 林大寶就是這麼讓人出乎意料,哈
↓ 午餐對面小店吃義大利麵
↓ 吃飽繼續逛 (博物館真的是太重要了,桃園的鄭市長有收到我的陳情信嗎,桃園也需要一個啊!!!!!)
↓ 隨著小孩年紀愈大,要講解的事越來越多,逛了好久好久才來到恐龍區
↓ 又來了,永遠放太開的林大寶
↓ 一定要在我面前如此的相親相愛無視我的存在就對了 
↓ 一直呼喚我來看我的愛人北極熊,但我愛的是悠遊在水中的活生生北極熊,不是標本啊!!!!
↓ 好的,非常像,本是同根生的感覺
↓ 又來又來,有完沒完啊
↓ 每個都有趣,每個都想玩
↓ 剛好有活動介紹軟體動物

↓ 又來又來了,一問誰要上來示範大寶立刻舉手被選中
↓ 還非常配合演出
↓ 3D劇場時間到了,來這裡總是行程排滿滿,今天介紹的是超級可愛的花栗鼠
↓ 來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有真人在裡面作畫,大家看得好入迷
↓ 到此一遊


↓ 小孩大了,已經可以分組玩耍不會再吵翻天,我們可以翹腳滑手機了 (其實以前吵翻天時也是翹腳滑手機啦,噗)
 ↓ 尤其這兩位,除了感情越來越好外,每回見面前還會準備小禮物要送給對方,好感人啊!


↓ Day 2 是我們此次中部行的重頭戲~彰化王功漁挖蛤採蚵體驗。一到就先來填飽肚子,看這人潮也知道,好吃又便宜。
↓ 雖然下著毛毛雨,但我們好興奮也自認為做好了妥善的裝扮
↓ 要出發啦,開心開心!!
↓ 先體驗坐鐵牛車。雨勢越來越大,大家只好穿上雨衣
↓ 大寶跟表姐坐頭等艙
↓ 沿途都是小漁港風景
↓ 越到海邊風勢越大,都快被吹飛了
↓ 坐車坐好久
↓ 終於到了
↓ 一人一個扒子+塑膠帶,出發
↓ 剛開始大家都非常的興奮,使出全力拚命挖

↓ 後來風勢雨勢越來越誇張,大伙兒都有點招架不住,尤其是最小隻的李小弟,已經躲到鐵牛車旁不敢亂動了,怕被風吹走,哈哈哈
↓ 大家都收穫滿滿
↓ 但我們的靚女樣已經成了瘋女十八年樣

↓ 小小顆的,而且是白色的,怎麼跟市場賣的不大一樣???
↓ 風是不是超大
↓ 呼,鬆一口氣,我們終於完成了這趟意料外艱難的體驗
↓ 妞兒啊,有需要如果拚命挖嗎,不就是蛤蜊而已
↓ 由於氣候因素,怕漲潮回不來,蚵棚去不了,只好怒吃已採上來的生蚵
↓ 小孩不能吃只能看
↓ 好鹹但不腥
↓ 受了一下午風雨的催殘,我們需要點熱食來撫慰自己,於是又進了午餐的餐廳了,哈
↓ 累翻
↓ 但一回到家又是四尾活龍

↓ 連假Day 3~東豐后豐自行車道

↓ 由於我們家是第一次來,小姑建議我們先走短一點但沿途風景比較漂亮的后豐自行車道
↓ 小妞的小腳踏車實在太小了,我們踩一圈她大概要採五圈才跟的上,哈哈
↓ 有鐵橋、有隧道,這邊的風景果真比較有看頭
↓ 這回我們不再一行人一直線騎行,不知不覺自動分成三組,由快衝組由姑丈帶著表姐&大寶,我跟James陪小貝騎著她的小腳踏車湲慢前進,一路一直抱怨騎不動的李小弟就交由姑姑沿路不斷的安慰他鼓勵他幫他打氣
↓ 好不容易騎到后豐馬場,我大約有20年沒來了,正期待著要入場,但好可惜時間剛好12點,馬兒跟園區都休息中,怎麼這麼剛好啦,吼!!!
↓ 只好往回騎

↓ 稍作休息一下,以為可以午餐了,沒想到瘋狂小孩一直覺得后豐自行車道來回9公里騎得非常不過癮,還要繼續挑戰東豐的24公里,媽啊媽啊,我不要我不要啦~~~
↓ 為了自我挑戰跟不落隊,我還是妥協了

↓ 中途有個市集,小小休息一下
↓ 一路向前衝隊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李小弟&林小妞,終於把點心交給他們,又要繼續衝了,好貼心的哥哥姊姊
↓ 看的出來林妞妞快沒力了,但一直硬撐
↓ 路邊有間餐廳,就先吃個午餐吧
↓ 吃完午餐,林小貝決定她不騎了要返程,我跟James就陪她先回來,其他人繼續

↓ 呼,一次騎兩條實在太瘋狂太累人,下回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們回來沒多久,衝瘋陷陣組也回來了,但李小弟雖然邊騎邊抱怨他再也騎不動,也是緩慢的自己騎完兩條自行車道,太厲害了,幫他拍拍手
↓ 下午四點,回桃園,一樣上車秒睡、累翻
↓帶了這麼多蛤蜊回來,光吐沙吐好久好久,分了四包還是煮了好幾次才煮完,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