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7Y6M8D & 5Y28D] 中秋連假@南投廣興紙寮、木生昆蟲博物館、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環湖自行車、慈恩塔&宿教師會館

2016. 9. 16 (五) ~ 2016. 9. 18 (日)

本週是我非常難熬的一週 (所以blog卡關在這裡卡了半年),歷經了朋友的突然封鎖消失,我所有的自信跟付出瞬間瓦解盪然無存到懷疑自己是不是這麼沒有價值,這麼多的疑問跟憤怒衝擊著我而且我無能為力在短期內消化復原,但時間不會因為我的瞬間當機而停止,該做的事還是得如期完成,小孩還是每天每天一直在長大,於是我邊療傷邊試著正常正活,所以預定好的家族旅行還是如期出發了……

↓ 連假出遊我們都會夜衝彰化小姑家,這樣隔天一早就可以避開塞車順利出遊,這次我們的行程是來了好幾次玩不膩的日月潭,畢竟少了陸客,自己的台灣只好自己救。
↓ Day 1 第一站~南投廣興紙寮。外面的小店佈置的好有特色,我們要來參加導覽、還要DIY製紙
↓ 終於輪到我們了,但其實剛剛也自己全部繞了一圈,了解個大蓋了,不過導覽員的話還是要認真聽
↓ 我超愛今天的天氣的 (最近迷上拍天空)

↓ 好的,我承認,年代久遠我實在記不得導覽員到底說了些什麼,但小孩都好認真聽喔,感動。
↓ 示範,這個看似簡單但其實很難,要注意
↓ 原本以為小孩可以獨立完成,但每張都不及格,大人只好一個配一個幫忙搖勻一張紙
↓ 接著要把多餘的水份壓出
↓ 然後在熱鐵板上烘乾
↓ 最後就可以選個自己喜愛的圖案拓印啦!!
↓ 她真的長大了,聽得懂指令自己做的很好
↓ 所以我也有空自己拓印了一張 "喜樂",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 James ㄍㄟ熬,硬是要多做一把褶扇,所以老師一對一教學
↓ 然後所有小孩都跳下來幫忙
↓ 最後再蓋個章,完成!!!
↓ 午餐,有婆婆在餐餐都吃好飽,老人家就怕小孩沒吃飽
↓ 午餐後飄起了小雨,只好google map 搜尋了一下附近可以去的室內場所,於是來到車程五分鐘的 "木生昆蟲博物館"
↓ 要門票,但不貴,一入園就是蝴蝶館,一樣有導覽員,雖然是個沒聽過的昆蟲博物館,但一點也不含糊
↓ 經過戶外的蝴蝶區,終於要進入到室內了
↓ 好多種類的竹節蟲,看完有點起雞皮疙瘩,哈哈哈哈哈
↓ 好像穿了金褸衣的蛹喔,好華麗
↓ 這小妞只想買東西,哼,沒有
↓ 完全沒有人潮,這裡太沒沒無名了
接著我們上了二樓標本區參觀,真的是非常非常豐富的館藏,各式各樣的昆蟲應有盡有,好壯觀我們看好久好久,但二樓不能拍照好可惜,這裡也算是個小而美原本不期待但有點驚艷的博物館。

↓ 戶外的互動遊戲
↓ 當然離開的路線一樣要經過蝴蝶區
↓ 我的強顏歡笑好自然,這應該算是職業病,一看到鏡頭就是如果燦爛的笑容不自覺浮現
↓ 逛完昆蟲館,差不多該去飯店check in了,一樣是住在百年不變CP值超高的教師會館 (其實是隔壁的飯店太高級我們住不起,哈哈哈哈哈)
↓ 咦,教師會館好像變高級了耶,是有新館還是重新裝潢,愈來愈棒囉
↓ View非常好,可惜天公不作美
↓ 很懂的享受的林小貝
↓ 我好愛一路支撐我的家人們
↓ 暫時忘卻一切放空一下
↓ 好的,兩張床就可以玩瘋,好想回到小時候單純美好年代,楚想不用處理這些惱人的人際友誼社交活動,都40歲了還玩這種小學生你跟我好我不跟你好的遊戲好幼稚,但我還是幼稚的被捲入而且出不來,我更蠢!!!
↓ 夜晚的日月潭好靜謐


↓ 連假Day 2下了豪大雨,但我們還是按照預定行程來坐覽車、遊九族文化村,我們完全沒有plan b,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向前行
↓ 纜車都消失在雲霧飄渺的仙境中,別有一番滋味
↓ 遊客真的變好少好少,這樣的旅遊品質真棒
↓ 即使下大雨一樣自在,小孩真好,我要盡我的全力保持他們最原始純真的模樣
↓ 搞笑父子檔 (兩隻恐龍吵死了)
↓ 九族到了,雨愈大愈大,我們愈挫愈勇 (講的很心虛,其實心裡很想回飯店,哈哈哈)
↓ 難得看到九族文化村如此冷清
↓ 大雨中,先來個動感電影吧,都沒人立刻就能進場
↓ 然後飛奔阿拉丁廣場,今日我們只能一直在廣場內鬼混了,如果雨一直下不停的話
↓ 每一樣都想玩幾次就玩幾次,完全不用排隊非常方便又迅速
↓ 陪小妞當公主坐旋轉木馬

↓ 四位小孩一直玩碰碰火車也很high
↓ 侏羅紀探險當然也不能錯過 (我一直有回味童年的感覺,這可是我們中學時代最常戶外教學的地方啊!!!!!)
↓ 再來玩個5678次海盜船,反正不管是什麼設施我們都一玩再玩玩到高興為止
↓ 跳跳蛙,這是小孩版本的大怒神,沒那麼恐怖但夠我瘋狂尖叫了,反正不管玩什麼我都是發洩情緒似的瘋狂尖到,目前已經接近沙啞無聲狀態,但我需要痛快渲洩才不會崩潰
↓ 熱氣球當然也要玩很多次

↓ 午餐簡單吃
↓ 然後繼續玩,大雨下不停,看來我們是別想離開阿拉丁廣場了
↓ 這兩位小朋友從原本的一見面就吵架到現在變成可以自己一組玩耍,棒棒
↓ 玩熱氣球花招百出,好可愛
↓ 終於一陣雨停,James呼喚大家來九族怎麼可以沒玩到金礦山探險,於是我們立刻報到
↓ 一樣的,一玩再玩,大寶跟表姐最誇張,大概玩了四、五次有
↓ 就在最後的次的金礦山探險時,下第一個坡道尖叫聲都還沒準備好就發現豪大雨又下來了,我們心想這下完蛋,等一下還有一道更長更高的戶外下坡路段,果真,我全身溼透,再加上瘋狂的尖叫,似乎壓力得到解放,整個人輕鬆好多好多
↓ 傍晚將近,回飯店吧 (其實我累壞了,不中用的James陪我玩一趟太空山就頭暈休息一整個下午)
↓ 看著雲霧中的日月潭,想著人生沒有永遠的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總是有時晴有時雨,我們都得經歷過、痛過、才會真正長大
↓ 每回出門我問他們要不要帶畫畫本,兩位小朋友一定都說不要,但我每次還是自作主張幫他們帶,明明小貝就超愛畫,每晚睡前都要畫個幾張

↓ 連假Day 3 ,終於,今天是個大晴天了,好開心啊!!!!
↓ 我們要check out 了
↓ 今日第一站~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
↓ 每回我們都是十個人一路縱隊
↓ 沿途風光明媚,邊騎車邊欣賞心情好舒暢
↓ 一下子就來到向山遊客中心了
↓ 大人休息小孩玩耍
↓ 再吃個點心
↓ 就準備要騎回去啦
↓ 接著呢,我們要帶公婆去慈恩塔逛逛,他們來過這麼多次日月潭都沒上去過,這裡很值得來,但要爬一段山路,頗累人
↓ 一定要這樣一路牽緊緊嗎,我也累到爬不上去耶,誰來牽我!!!!!
↓ 滿頭大汗下,終於爬上來了,但還沒完成全程,還要再爬樓梯上塔頂,才能俯瞰整個360度的日月潭
↓ 小孩都一路衝上衝下完全不會累,我是已經去掉半條命了,哈
↓ 這麼閒情逸置,還自備可樂上塔頂喝,太好笑了
↓ 午餐,每回來都吃同一家,我們好沒創意

吃完稍作休息立刻啟程直接殺回桃園,好幸運沒什麼塞車,希望我的壓力有真的得到解放,不要再質疑自己、責怪自己,反正合不來就合不來,硬是假裝彼此是好朋友也是很累人,這樣反而輕鬆自在,更讓我看清楚哪個是更愛好、更值得我付出的好朋友,嗯,就是這樣,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