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寶貝] 大寶小貝 in 2016~下

2016年7月

↓ 暑假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游泳游泳游泳啊!!!

↓ 為了鼓勵他繼續學習,買了專用浮板,一回家他立刻畢卡索上身幫浮板畫了專屬圖案,結果隔天居然立刻學會自由式換氣,浮板白買了,哈哈哈 (但大寶很大方的說那可以送給妹妹,怎麼有這麼好的哥哥啊,我也好想要一個……)
↓ 暑假時間太多,只好一直手作、畫畫、看書、桌遊,媽媽我好希望他們趕快回去上學喔
↓ 三不五時約朋友來家裡玩
↓ 大富翁是個很耗時的遊戲,永無止盡的感覺 (累~~~~~~)
↓ 不管玩什麼,林小貝總是輸,輸了總是這樣~~~~~(攤手)
↓ 林小貝聽故事聽到摳腳,甚至騎到我身上,誇張了她
↓ 腳受傷,James騎腳踏車載她時她腳不小心卡進輪子裡了,嗚~~~好痛好痛,而且留下了一個大大的疤,model之路在此終結

↓ 真的好愛畫,整天都在畫
↓ 林大寶第一次的過夜營隊,要先去又又家過一夜、再去台南樹谷科學園區過兩夜、回來又再去又又家過一夜,我看他根本不想回來了 (但少了哥哥陪伴的妹妹,連吃麵畫畫玩耍都顯的好寂寞,嗚~~~~~~)
↓ 小孩睡覺真的超級可愛的,每天都有不同姿勢
↓ 一個開心一個傷心
↓ 我跟大寶的暑假計畫~~自己做早餐。
首先先從煎蛋開始,倒油、開火、打蛋、攪拌、倒入、等待、翻面、乘起,每個動作都要確實做好
↓ 偶爾失手操灰搭沒關係,自己煮的都好吃
↓ 順便連烤箱烤麵包、微波爐熱牛奶都一起學了,以後不用再call我起床弄早餐,肚子餓了自己動手比較快
↓ 然後我真的放手讓他每天自己做,哈,愈練愈上手,順便連洗米煮飯也學一下,有時間再練習炒個清菜就可以餵飽自己了,YA!!!
↓ 沒電腦沒關係,自己做一個



2016年8月


↓ 小幫手林小貝正在剝我最愛吃的玉米筍
↓ 收到牛牛姊姊送的一大包衣服,每件都好喜歡
↓ 療癒的睡覺照又來了
↓ 動作一模模一樣樣,一張是他們剛睡著時,另一張是我要睡覺時,中間相隔兩個小時,也太有默契了,這兩位小朋友
↓ 假文青
 ↓ 搞笑又認真的林大寶
↓ 雙人搞笑舞真的很好笑,我笑到肚子痛
↓ 騎上坡很吃力
↓ 小妞妞一轉眼居然5歲了,她長大了,好快好快,捨不得啊~~~~
↓ 芭蕾是她最愛上的課 (當然還有畫畫、還有體操)


2016年9月


↓ 跟哥哥一樣很愛搞怪
↓ 偶爾走走公主路線
↓ 最近甚至連化妝指甲油都來了,這不是少女才在做的事嗎?她不是才5歲嗎?
↓ 本來想酷酷入鏡,但有個搗蛋鬼一直揮之不去亂入,討厭耶
↓ 看他們睡覺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間
↓ 感情真的好好
↓ 一起做家事
↓ 一起在賣場排隊試吃
↓ 太燙了還拿去冷凍庫放涼,太好笑了,誰想出來的啊,哈哈哈哈哈
↓ 桌遊亂拼湊變成另一種遊戲,真不錯
↓ 颱風天來只我們三人在家,James出差去,看外面樹倒的倒垮的垮,真的好緊張啊!!
↓ 颱風天只好一直在家
↓ 中午吃炒飯,一個開心一個臭臉,下午我看風雨漸歇跑去把院子整理一下時,這兩位小朋友不僅不幫忙還一直隔著窗戶大喊要看電視什麼的,我怒火一來大罵一頓之後叫他們去反省並寫出自己剛才錯在哪兒,林小貝很委屈的說:「我不會寫字怎麼辦?」,噗,差點笑出來,還好有忍住,繼續臭臉回她:「用畫的」,沒想到她畫的非常到位,我一個一個問,嗯,都有畫出重點,很好很好
↓ 繼續畫,一直畫,有空就畫


2016年10月


非常愛漂亮的林小貝
↓ 很愛學哥哥這些醜動作,傷腦筋
↓ 沒想到林小貝也會下圍棋耶,我有嚇到,什麼時候偷學的
↓ 最晚下餐桌所以都要拜託哥哥陪她
↓ 超愛吃柚子跟柳丁的
↓ 不開冷氣了,終於可以把他們趕回三樓睡覺了,剛好搭配從清邁帶回來的長頸鹿燈,好有氣氛
↓ 林大寶收到情書耶,心花怒放的
↓ 大寶最愛的英文老師,跟他一樣愛搞怪
↓ 回雲林前先來小姑家借住一晚,三位醜小孩晚安
↓ 我們不是花童,但我們自備花童裝,哈哈哈哈哈




2016年11月



↓ 好愛嗑瓜子
↓ 吃個火鍋有需要抱成這樣嗎
↓ 這是她最愛的上衣配裙子,一定要這樣配才行,換別件上衣她都不要
↓ 還在畫
↓ 一直畫
↓ 林大寶迷上了太陽系以外的世界
↓ 他發現圖書館有漫畫可以借,開心極了
↓ 小貝衷愛可以動手作的事情 (意思就是唸書讀書不是她的專長,嗯,是很不擅長也很不喜歡也教不會,這樣大家懂嗎,哈哈)
↓ 遠看以為是垃圾,近看卻亂有意思的玩意兒通通都是這位小妞的作品
↓ 烤飯糰有這麼好吃嗎,一個人連嗑兩大顆,然後老闆娘看我一直幫他們拍照,就說要幫我們三人合照,可是媽媽我奔波一天又素顏運動服出門並不是太想拍照耶


2016年12月


↓ 今年的最後一個月,當然要繼續感情好到黏TT
↓ 自製ipad (材料: 壞掉的ipad殼,哈哈哈哈哈)
↓ 愛漂亮妞又發作了,坐在梳妝台前弄好久
↓ 床好大而且有三張,你們倆有怕要縮成這樣嗎
↓ 林大寶是我的家事小幫手,他要把該做的事都做完才能看書玩耍放空發呆
↓ 林小貝終於得到一輛16吋腳踏車了,不用再騎著小12吋怎麼踩也追不上我們了,看她厲害飆到發光呢…
↓ 聖誕節許願是他們倆的年度重大事件之一
↓ 一個沒聲音,林小貝居然睡在自己佈置的小山洞內
↓ 週末三人要去騎腳踏車給我一個清靜,謝謝你們的成全
好的,我終於強迫症發作之下努力完成2016年了,OH YA!!!!!
接下來一定要繼續開心過生活,那些惱人的、傷人的、氣人的、不愛我們的,就讓他們隨時間消逝在記憶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