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大寶] 2Y7M19D~小孩的記憶果然很短暫


前情提要: 相信認識林大寶的人,都對林大寶愛不釋手、沒有她不行的小熊 Naomi醬 不陌生,甚至可以說很熟悉,林大寶走到哪 Naomi醬 就跟到哪,寸步不離的守候著林大寶,滿足林大寶對安全感的需求,也陪伴林大寶渡過每個午睡、每個夜晚、及每個需要安撫的時刻。
依賴的開始:  [9M18D] 超神奇安撫小熊
差點被我搞丟嚇到魂飛魄散的經驗: [1Y5M25D] 火車初體驗&小熊弄丟記
為了戒掉吸手指的習慣只好把小熊藏起來的經過: [大寶] 二歲~二歲三個月 - 下
就這樣,從二歲二個月開始,這位 Naomi醬 光榮退役,再也沒出現在林大寶的眼前,一直到現在,二歲七個月


某天,我跟 James 突然很好奇林大寶現在會不會還記得她的 Naomi醬,以及很想試試二歲多的幼兒記憶有多短暫,我們拿出了珍藏在衣櫃深處以備不時之需的小熊,林大寶乍看之下有點疑惑,緊緊盯著看了好幾秒,接著前看後看、上看下看,把小熊徹頭徹尾的翻了一遍,然後堅持要我幫小熊把衣服穿好 (他以前不准小熊穿上袖子的,只能把衣服掛在脖子上,他睡前會一直搓揉袖子),穿好後繼續打量著 Naomi醬…

席間我們一直提醒他這是他最愛的小熊,但他完全不為所動,只悠悠的說 "這是 brown bear" ,我想 Naomi醬 此時應該在落淚了,才短短的五個月,她的好朋友不僅想不起來她是誰,還對她毫無興趣,打量好之後就把她扔進小床內,說要給妹妹玩,Naomi醬 好心酸啊,真心的陪伴換來林大寶的絕情…

















隔天,不死心的我們再度拿出 Naomi醬,希望能喚起林大寶一點點的記憶,還是無效,這小子完全記不得有 Naomi醬 陪伴的日子,也想不起來曾經這隻小熊對他有多重要,當然他更不可能知道我為了不小心弄丟小熊無數次,而四處奔波尋找痛哭失聲的經歷了…




↓ Naomi醬 的下場真的好悽慘,喚不回真心的對待就算了,還被小主人當沙包,丟個沒完沒了,連旁觀的我都要替 Naomi醬 落淚了…








林大寶絕情沒關係,為娘的我整理了一連串有 Naomi醬 陪伴的生活,就讓我來替他感謝一下 Naomi醬 吧,謝謝她不離不棄的陪伴了林大寶七百多個日子,因為她的存在,讓林大寶有穩定的情緒及安心的睡眠,因為她的存在,讓林大寶有安全的依靠及溫柔的撫慰,謝謝妳,Naomi醬,接下來希望妳能繼續陪伴林小貝,讓她擁有跟林大寶一樣的  幸  福  滋  味…










3 則留言:

  1. 林大寶真的忘了naomi醬耶…
    通常這樣都是媽媽較難忘懷,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他真的忘的一乾二淨,好感傷啊
      但這真的是媽媽永難忘懷的回憶

      刪除
  2. 媽媽 網站做的超用心的 你兒子跟我兒子一樣喔 都是 扣頭 巧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