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寶貝] 2Y7M9D & 1M28D ~ 大寶愛小貝


自從林小貝出生後,我一直在默默的觀察林大寶對林小貝的態度,可能是因為雖然他星期一~五都住阿公阿媽家但有吃有玩好開心,沒有覺得妹妹的出現瓜分了爸爸媽媽對他的愛&時間,也可能是因為他的個性比較容易妥協、佔有慾沒這麼強,到目前為止,他對於妹妹的加入並沒有太大的醋意出現,在家時只要妹妹哭鬧,他也總是立刻就幫忙拍拍妹妹或是搖一下搖椅,嘴裡不時的掛著 "妹妹好可愛喔",逢人就介紹 "這是妹妹",看來似乎適應良好,我知道當倆兄妹再長大點、兩個人都有自我意識時一定會開始有吵不完的架、鬧不停的戲碼,但現在就先好好享受這段兄友妹恭、感情和睦的片刻時光吧…


↓ 林大寶只要看到小貝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一定要擠在小貝旁邊,嘴裡發出跟小貝一樣的聲音、學小貝一樣揮動手腳、拳打腳踢的模樣,好有趣喔…





↓ 妹妹其實不知道哥哥擠在旁邊幹嘛,躺一陣子之後她就會沒耐心的開始大聲哭叫,林大寶也會適時的拍拍妹妹安撫一下妹妹的情緒,然後跟妹妹說 "不用哭,好好講 "… (疑,這不是我們平常一直教訓林大寶的話嗎,倒是挺會現學現賣的嘛…)






↓ 除了硬要擠在妹妹旁邊外,還會一直吩咐媽咪幫他拍照,拍完要馬上讓他確認一下拍的如何才行。



↓ 臉頰一定要跟妹妹緊貼著,擠到林小貝的臉都快變形了



↓ 妹妹張大嘴吼叫,林大寶也要學著一起大叫



↓ 看兩個人躺的這麼有趣,我忍不住也想加入,但林大寶很生氣,一直企圖要把我趕出他們倆人甜蜜的小世界



↓ 把拔也忍不住想一起躺了,四個人一起拍照真的好擠,怎麼拍都沒有辦法全部入鏡



↓ 林大寶你壓到妹妹了啦,吼…





↓ 兩個人躺在一起有沒有這麼開心啊,林大寶真的是好逗趣…




↓ 除了愛跟妹妹躺在一起外,林大寶還熱愛林小貝小小的、玲瓏又可愛的腳丫,一逮到機會就會偷偷捉住











↓ 除了偷捉妹妹的腳之外,還喜歡跟妹妹比誰的腳丫大,然後腳碰腳一起躺在床上玩耍唱歌,有林大寶在身邊,照顧新生兒的苦悶生活變的一點也不苦悶,時時充滿歡笑與樂趣








↓ 林大寶偶爾也有行為退化的情況,像他以前玩的玩具、以前睡的床,其實他早就不玩也不睡了,但看妹妹使用他又覺得新鮮有趣,只要妹妹一離開,他馬上搶著玩、躺著假睡



↓ 林大寶不會有硬要佔為己有的行為或言語,但他想要的東西,他會一直問 "是大寶的嗎?",明明前一刻還開心俏皮的玩耍,我們回答他 "不是,是妹妹的",馬上變臉裝委屈



↓ 他心愛的玩偶會不吝嗇的要借妹妹玩,但妹妹不會玩有時他會有點不耐煩,一直嚷嚷 "妹妹玩、妹妹一起玩"



↓ 很假的裝睡






↓ 林大寶愈來愈調皮了,趁把拔幫妹妹穿衣服時,在背後攀爬搗蛋… (每次看我最愛的三人一起出現在照片中時,總是會忍不住感動的紅眼眶)








↓ 當然林大寶也不是時時刻刻都這麼愛妹妹的啦,偶爾他玩的正起勁,就會對妹妹的哭聲充耳不聞,如果大人們又分身乏術希望他去幫忙搖一下搖椅,他也是會有不耐煩的時候,於是…



↓ 就變成這樣用腳搖的敷衍模樣,看起來有點欠揍…



倒是,除了爸爸媽媽之外的人抱小貝時,林大寶會哭喪的臉一直說 "媽咪抱妹妹嗎? 媽咪抱妹妹嗎?" ,他的問句其實就是他心裡真正的意思,他不希望別人抱 "他"的妹妹,所以會一直吵著要我去抱妹妹回來,喔,也是挺感人的啦…

總之,林小貝出生的這一個多月來,林大寶當哥哥算是當的有模有樣,希望這種美妙幸福的日子能再持續久一點,讓我再多陶醉一下下吧…

6 則留言:

  1. 林大寶還會跟妹妹說 "不要哭,好好講"
    真的是太好笑了啦,我噗嗤笑出來了說
    大寶一定會一直愛小貝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他每次說不要哭好好講時,我也都覺得好好笑喔
      有種作賊的喊捉賊的感覺

      刪除
  2. 那天沒看到可愛的林大寶,真是太可惜了!哈!沒關係,下次阿姨再去看
    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林大寶在家的時候再來玩吧
      小朋友玩在一起超有趣的

      刪除
  3. 看著大寶小貝的互動感動到眼框濕濕了
    任何鼓勵生育的海報都不及這種畫面來得讓人動心
    好棒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妳的留言也眼眶濕濕了
      祝妳也早日完成心願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