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小貝] 滿二個月小記錄


林小貝滿兩個月了,臉頰的豐腴感還是與日俱增,畢竟我們出生時3%的體重實在太小了,出生後當然要趕進度的長大嘛…2M3D時帶著林小貝去做健康檢查還打了五合一、肺炎鏈球菌 &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身高、體重、頭圍依序為56cm、4.8kg、38.3cm,生長曲線百分位依序為 15~50、15~50、50~85,我的母奶全親餵也算是很成功囉,所以雖然不知道林小貝到底喝了多少的量,但只要每天吃飽喝、喝飽睡,有按照進度的成長就好了,第二胎真的很能放寬心,選擇最輕鬆、最開心的方式當媽,這真的是太重要了。


滿兩個月時林小貝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12點睡時可以撐到隔天早上8點,有時10點半就入睡隔天就會6~7點醒來,最少最少都有8個小時完整的睡眠,醒來之後我躺著再餵一次,又一覺睡到中午12點,所以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跟著他睡到中午才醒,最近睡眠超充足的啦,果真愛睡也是會遺傳的,沒道理我愛睡林大寶愛睡而林小貝不睡嘛,是吧是吧…


↓ 臉頰的肉隨著時間漸增,臉上的溼疹小紅點也痊癒囉,我們愈來愈清秀了呢…



↓ 這個月開始有笑容了,我一直擔心林小貝是個壞脾氣的臭臉妹,現在也終於放下心來,最近她每天睡醒都會衝著我直笑,沒有牙齒的咧嘴笑實在太可愛太有喜感了,要繼續愛笑喔,女娃兒滿臉笑容最討喜也最惹人疼愛了






↓ 當然也有愛哭的時候啦,這個月的林小貝已經會呼喊似的大吼大叫了,就是沒有眼淚、不是餓肚子的那種哭,只是想吸引我、叫到我出現的那種乾哭,小人兒花招真的很多,進化的速度也好快啊…



↓ 林小貝不愛趴睡,本來想試著讓林小貝跟林大寶一樣趴睡,看可不可以睡的比較安穩些、不要一直不自覺的揮手被嚇醒,可惜林小貝很討厭趴睡,幫她翻成趴姿後,不到十分鐘一定會哭醒,也因為她很討厭趴著,所以練就了抬頭的功力,剛滿月不久脖子就好硬可以抬好高 (在此提醒林小貝,是妳自己不趴的喔,以後睡成個大餅臉,可別怪我讓妳躺著睡啊… )








↓ 林小貝不愛趴睡但喜歡我們幫她拍背,拍拍背不到三分鐘她就馬上入睡,看這個偷懶的把拔,居然想一邊玩樂一邊幫女兒拍背,也太一心二用了吧…



林大寶這個月還是星期一~星期五都住在阿公阿媽家,週末就會回來跟我們團圓,不過我想我們會增加讓林大寶回家一起住的時間,畢竟這個人小鬼大古靈精怪的 terrible 2,已經發現阿公阿媽很好講話、可以不用這麼守規矩、可以討價還價使壞鬧脾氣了,每到週末我們就得重新導正、重新建立他的規矩及我們的威嚴,好累人啊…(這個另外專篇記錄好了,教養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不知不覺就抱怨了一大堆,唉…)


↓ 一家四口在家真的又熱鬧又忙碌,但又不時的覺得滿滿的幸福感




林大寶回家時我們就會出門用餐,林小貝小小年紀只好跟著我們趴趴走
↓ 林大寶好好笑啊,一直堅持要在後面推我的屁股走路


↓ 調皮鬼一直咬著湯匙搗蛋,妹妹其實很無聊,我們吃飯時她都只能躺在推車上,有時睡覺有時發呆,不耐煩時大家就得輪流抱著她



↓ 林大寶的小舅舅結婚了,我們又全家出動去喝喜酒



↓ 林小貝這趟也很乖,先喝個奶,然後就一直睡一直睡



↓ 林大寶幫我們母女倆拍的,不是手指頭擋到鏡頭,就是模糊沒有對到焦




↓ 又來喝喜酒了,這個月喜事真多,這次是我的表弟結婚,有薦於林大寶不太愛吃喜宴的菜,我們一到就請服務生上了一碗白飯,剛好日本的姑姑又送了我們一罐香鬆,大家都還沒開始吃林大寶就先嗑起來了



↓ 林大寶又要幫我拍照了,但主角不是我嗎,怎麼我不是在很邊邊、就是整個不見啦…



↓ 這天林大寶的小阿姨表演國標熱舞,這小子直盯著看,看的超認真的啦,果真是眼中只有妙齡美少女



↓ 一家人去逛了桃園的大創 & 吃晚餐,



↓ 林大寶把飯吹涼的表情好可愛啊,我每次看到都想發笑



↓ 林小貝就是依舊吃飽睡、睡醒吃,大家都說她好乖,其實不然,因為出門都有我們抱著,她當然乖的不得了啊,在家時獨自躺在床上或搖椅上可就不是這樣了呢…



↓ 這小子不知道又在樂什麼了,總之兩歲半的林大寶實在是笑料百出,我每次都被他逗的哈哈大笑



↓ 上班日只有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實在無法跑太遠,而林大寶又需要出門發洩精力,我們就只能到中庭去玩泡泡槍,還好林大寶很乖,跟他說妹妹如果大哭我們就要回家喔,他都很能體諒不會吵著不回去



這個月就混雜著辛苦、歡笑、成就、艱辛的度過了,往後的日子依舊是充滿著挑戰、也充斥著幸福,加油囉,林氏一家四口人…

2 則留言:

  1. 好溫馨喔~看了之後覺得生兩個真的是恰恰好耶~
    餵母奶真的很難設限~當初我也想有多久餵多久
    沒想到10M就沒奶了...所以能餵真的很幸福阿!

    林小貝越來越女生樣了~清秀漂亮
    很有你們家的家族臉喔~

    這位媽媽~妳真的恢復好快喔!
    我要跟妳學習啦~

    回覆刪除
  2. 大寶這孩子真是貼心
    推你屁屁是在幫你提臀嗎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