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大寶] 繪本 "愛之湯" 放錯重點 之 我家也有功夫熊貓


這本繪本 "愛之湯",是我在懷林大寶時買的,當時初次當媽母性光輝罩頂,一股腦的想用充滿愛的心情來胎教,買了好些繪本想說可以唸給肚子裡的寶寶聽,無奈我生性憋扭,唸了一次後發現這個舉動其實有點蠢,除了肚子裡那個完全沒有回應之外,我個人也興味索然,從此這幾本書就被束之高閣,直到林大寶開始對繪本有興趣,而我又肚子大到只能躺在沙發上陪他看書時,才終於得到主人的青睞又重現江湖。


先來大略的介紹一下繪本的內容好了,主角是大熊貓靜水,他先接待了來訪的侄子小熊貓俳俳,再帶著小朋友們一起關心及照顧生病的鄰居魏婆婆,最後麥可還因為魏婆婆的幫助而贏得了拼字比賽獎章,熊貓靜水不用嘮叨說教的方式,親身體驗而且親自帶領著小朋友一起為善、一起互助、一起分享,靜水真的就像生活中的禪師。(第一次看到靜水這個名字時我還真的以為這是日本的繪本,但其實不是,是美國作家 Jon J Muth 啦)




這真的是一本畫的很美,且充滿愛與關懷、互相幫助、敦親睦鄰、教導小朋友行善的好繪本…
但是但是,林大寶看書永遠畫錯重點,我們倆一起看這本書時,他不是亂翻、跳頁看,就是只尋找他有興趣的,像 Panda、汽球、小朋友、老奶奶、掃地等等,一點也不希望我多嘴說太多故事,然後就一股腦的翻到最後一頁 (如下圖),有一大堆熊貓擺各種姿勢的圖…

躺在沙發上懶的移動的胖孕婦,就會隨機指一個動作,讓林大寶照著做,然後跟他說 "學 Panda 運動",他還真的學的有模有樣的,每做一個動作就會得到我誇張的笑聲及激情的讚賞,他就做的更帶勁也得意洋洋,從此之後林大寶就愛上了這系列的姿勢,每天都要做上好幾回練好功夫才行,現在住在阿公阿媽家,還是堅持每天都要做完運動才睡覺喔…





附上對照圖,看他做的多精準多認真多投入啊…












當然也是偶爾有失誤的動作,或是不在圖片上自己發明的創意動作,林大寶真的是太有趣了,真的是我們的開心果,不管什麼動作都能逗的我開心的捧腹大笑,笑到流淚…














2 則留言:

  1. 哎喲,林大寶也太可愛了
    一整個架式十足呢

    回覆刪除
  2. 倒立那張真的好好笑
    完全可以想像平日你們被林大寶逗的有多開心
    小朋友自己可以找到不同的樂趣而陶醉其中
    真的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