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小貝] 新生報到 之 等不及跟爸媽一起過生日


2011. 8. 19  (五)  下午二點多陪林大寶午睡時,我開始陣痛了,雖然時間還不規律,但已經是第二胎警覺性很夠的我開始在腦海中 rehersal 待會兒的流程,於是,先打了通電話給James,通知他快回家帶我去醫院 (但他在開會中,居然還問我可以再撐半小時嗎?   ),接著打電話給婆婆,麻煩她過來接林大寶,接下來的一個月林大寶都要住在阿媽家,然後我開始收拾之前收一半的行李,行李還得分成現在馬上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還有三天後要拎去月子中心的小行李箱。

終於,不急不徐的 James 四點多回家,我的陣痛也規律成20~30分鐘一次 ,我們夫妻倆才慢條斯理的往醫院出發,有經驗真的有差,雖然我心裡其實害怕的不得了,因為生小孩的疼痛至今還令人難以忘懷,但 James 似乎是因為有了經驗而老神在在,他一付悠哉的模樣很像只是要帶我去產檢般,我其實很想揍他兩拳,因為陣痛來時我已經痛的站不住也無法走路了。

一到產房做了些檢查,不得了了,子宮頸已經開4公分,因為陣痛愈來愈劇烈,我一躺下馬上交待這次我一定要打無痛分挽,可惡的護士居然開始遊說我不要浪費錢 ,而且她推估我很快就會生產完,根本來不及打完兩瓶點滴及做無痛分娩的術前準備,怎麼會這樣啊,兩次我都來不及打無痛分娩,是想痛死我嗎… (好啦,生產過程就不再贅述,而且我也因為生小孩時很醜、用力流汗大呼小叫等等過程我很不想再回憶,所以此次生產過程幾乎都沒拍照,只有進產房林小貝生下來的那一刻,James 有錄影留做記念而已。)

護士果然沒騙我,我們下午四點半才進醫院,林小貝晚上 6:56 就出生了,呼,我的動作真的好快啊 (這應該跟急性子沒關係吧…)



抱著林小貝的剎那,那種神奇的感覺又馬上湧現,就是覺得自己好厲害、怎麼會製造出這麼一個小生命的神奇感覺,另外還有就是,天啊,這麼艱鉅的生孩子工作,我居然完成了 (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啦),這麼痛的生孩子過程,我居然克服了,老天爺真的有保祐,我們母女均安呢,好想落淚大聲歡呼啊…





我只能說,自然產真的恢復的太快了吧,生產完後我得在觀察室休息二個小時觀察產後的情況,此時我腦海中唯一的念頭居然是 ~ 我   好   餓  !!!  一推到病房我馬上大嗑了一份月子餐,還抱怨說月子餐的份量怎麼這麼少根本吃不飽,怎麼會這樣 !!



第一晚林小貝留在育嬰室裡,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話雖如此,但半夜我還是被 call 去育嬰室餵母奶兩次啦),隔天一早林小貝就被送到我們身旁,展開我們在醫院母嬰同室的二天兩夜。



↓ 吃飽了乖乖躺在媽咪懷裡睡覺  (林小貝好厲害,第一晚就知道該怎麼吸奶,不像林大寶,前三天在醫院都不喝奶只睡覺,害我們擔心死了)



↓ 林大寶一直吵阿媽說要去醫院看媽咪跟妹妹,誰知道這個狡滑的傢伙,根本不是要來看媽咪的,一進門就嚷嚷著要玩 ipad  (呼,看著看著我又要哭了,這是我最愛的三個人啊…)



↓ 一直到要離開時,我們提醒他還沒看到妹妹耶,他才帶著 Donkey 過來給妹妹看,順便跟妹妹說再見



↓ 每個人都問我林小貝像誰,我實在也說不出林小貝比較像我還是 James,所以我都會回答 "林小貝像林大寶",看看這兩個人剛出生的模樣,還真的頗像的吧…



母嬰同室真的是折磨產婦的酷刑,在醫院待了水深火熱昏天暗地的三天兩夜,林小貝好像在肚子裡被我餓著似的,整個晚上幾乎是每小時我就得起身餵奶,最後我實在沒力氣只好把他抱到床上,上一胎一直沒學會的躺餵這次居然一學就會,我們倆配合的真好,但其實我累到想罵人了,偏偏餵奶這事兒 James 又幫不上忙。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出院,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到月子中心,把林小貝送去育嬰室之後立刻狠狠的睡了好幾個小時補眠,天啊,新生兒有多折騰人的經歷我瞬間又回想起來了啦,好剉啊…


↓ 林小貝有深遂明顯的雙眼皮 ,還有烏黑的頭髮呢…出生時才 2580g 的林小貝,手腳都好細喔,細到我深怕太用力會不小心弄傷她




↓ 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天,是我跟 James 的生日,今年的一起過生日系列,就在月子中心簡簡單單的渡過了,沒有蛋糕、沒有生日大餐、也沒有生日禮物,只有 我們倆跟林小貝,吃著小到不行的兩塊試吃的彌月蛋糕,但其實心裡很滿足、很開心、很謝天…



育兒書上寫說,為了怕老大覺得爸媽因為老二的出生而忽略他,一開始就對老二有敵意,所以在妹妹出生時,可以準備一份禮物,跟哥哥說 "是妹妹要送他的",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我們也是依樣畫葫蘆,送了林大寶一組停車場玩具,希望他在玩玩具時就會想到妹妹,以後能跟妹妹手牽手一起玩



↓ 林大寶的車車一定要排成一直線,很直的一直線



↓ 果真,林大寶好想跟妹妹一起玩,拿著車車一直對著妹妹嚷嚷 "一起玩、一起玩、一起玩車車…",傻小子啊,妹妹這麼小,她還不會玩啦,你再有點耐心的等一陣子可以嗎



↓ 林大寶看把拔幫妹妹換尿布,看完請他幫忙把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他伸長手皺著臉還一邊喊著 "好臭喔",笑死我們了





明明是記錄林小貝的出生,但最後的照片全部都是林大寶,實在是因為林大寶最近太可愛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大部份的時間不在我身邊,感覺起來比較不煩人比較可愛一點),他來月子中心找我時我都好開心的笑不停,同時也驚覺才幾天不見怎麼這小子又進步了也成長不少,突然好懷念之前每天24小時黏在一起的生活耶…




↓ 花招百出的林大寶,在這小房間內爬上爬下的也能這麼開心



↓ 最近只要我們一拿起相機他就要擺這個 pose 拍照,每次的姿勢都一樣,很沒創意



↓ 跟林大寶在床上打滾玩耍最開心了



↓ 還會爬上沙發偷看妹妹在做什麼,總之林大寶最近的一舉一動都可愛的不得了啦



↓ 到現在還不會比食指&中指的 YA,怎麼教都教不會,最後當然又恢復成那個拍照的標準 pose 啦…



雖然我還沒開始過著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的生活 (因為我深怕同時帶兩個品質不佳,那不如再多花點時間,待林小貝作息規律、可以帶出門時再來試試當個全職的雙子媽咪),但我其實滿心期待、也一直在腦海中企圖想像以後的日子,又雖然我還是不太確定要怎麼樣同時 handle 兩個不同年齡不同階段的孩子,但現在突然有股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莫名勇氣,而且我有好多的幫手當後盾,這樣想時好像對於未來就沒有這麼恐懼,總之,林小貝平安健康的出生了,我們真的要開始過著一家四口的日子囉…



2 則留言:

  1. 天阿~
    看你這篇紀錄
    我真的又有生第二胎的衝動了........

    面對二個不同階段的孩子
    還真是一個挑戰耶!!!!
    不過就像妳說的~
    妳的"靠山"很強大呢
    別怕別怕
    不是說為母則強了嘛!!!
    一定沒問題的~~~~~~~

    看看小貝....
    好像又不太一樣了呢~~~~
    可愛可愛...
    眼睛好大雙眼皮很深邃耶!!!!!

    未來的日子~~~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快點,加入二寶的行列
      這樣我們才有伴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