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小貝] 滿月囉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日子過的好混沌,一轉眼我人還在迷濛間時,林小貝就滿月了
林小貝跟林大寶一樣是個身型迷你的寶寶
出生時 體重2580g、身長46cm、頭圍33cm,除了頭圍之外生長曲線都只有3%
1M7D的健檢,體重4kg、身長53.8cm、頭圍36.6cm,百分比進步到50左右
是為人母的一大成就,我每天睡眠中斷、睡眠不足也算是值回票價


↓ 從出生到滿月,臉頰日漸豐腴



↓ 右邊這張的林小貝,正式的好像在拍大頭照喔,嘴咧的很官方



林小貝看起來不是一個開朗好相處的女娃兒
除了睡覺時偷拍到這張大笑的照片之外,她醒著時幾乎都在皺眉
感覺上又憂鬱又難搞耶,怎麼會這樣 !!!



上一胎的瓶餵母奶讓我覺得很多此一舉,明明我每天都在家,可以親餵沒問題
但最後卻變成每天都在擠奶、儲奶、溫奶、洗奶瓶之中度過
這次我決定要來個全親餵
全親餵的寶寶要訓練睡過夜好像比較困難點
白天幾乎都3個小時就得餵一次,半夜比較好一點,大約是4~5小時
所以晚上12點多餵完,林小貝可以撐到早上5點
然後就得9點餵一次、中午12點多再餵一次,好累人的餵奶人生啊


滿月的林小貝白天睡的很好,每天晚上七點多左右她就開始精神奕奕
一直醒著直到12點喝完奶,這五、六個小時就是我每天最痛苦的階段
除了不能擁有一點自己的私人時間外,還得壓縮我洗澡保養休息放鬆的黃金時段
所以我做完月子後才開始篷頭垢面、臉上暗淡無光澤、痘子粉刺亂亂長,都是林小貝害的啦


↓ 吵歸吵,睡著時還是挺可愛的啦 (鼻子上還掛著淚珠,好可憐啊…)



↓ 但大吵大鬧就不可愛也不可取了
林小貝個性很固執,我每次想等著看她可以哭多久
或想照著百歲醫師的作法讓她自己哭一哭到睡著
但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成功過,每次都她贏,倔強的不得了





↓ 醒著又心情好時,會這樣用力盡情的揮舞四肢,手跟腳動個不停



↓ 林大寶回家時會幫忙安撫妹妹
只要小貝一哭,他馬上說 "妹妹哭",然後就幫我們搖一下搖椅,或是拍拍小貝的胸口
希望林大寶未來也是個會照顧妹妹的好哥哥



↓ 他對妹妹充滿好奇



我不知道是因為第二次當媽了或是怎麼著,一直覺得耐心不如從前,體力也不如從前,林小貝照顧起來比較累人也有點折磨人
,偏偏老公又不斷的加班、出差,很少有時間讓我喘口氣或是有人可以幫忙讓我輕鬆一下 (跟我決定親餵當然也有關係啦),再加上林大寶這幾個月會住在公婆家,我無法親眼&親身陪伴他成長也讓我頗為失落,總之新生兒的降臨不如想像中的喜悅,希望我們一家四口能趕緊度過這幾個月的過度期,睡飽一點我應該也會開心一點也開朗一點吧,哈哈…




↓ 最後,謝謝大家來看林小貝啊,林小貝收到了滿滿的祝福&禮物
這麼小就擁有這麼多的關愛,好幸福呢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
    看見下面這段話然後再搭配上小貝大哭的照片我竟然笑了
    "但大吵大鬧就不可愛也不可取了
    林小貝個性很固執,我每次想等著看她可以哭多久
    或想照著百歲醫師的作法讓她自己哭一哭到睡著
    但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成功過,每次都她贏,倔強的不得了"

    不過小貝的雙眼皮真的很深邃耶!!!!!!!
    愛皺眉頭沒關係啦
    蛋餅以前也好愛皺眉頭
    大一點不也變得愛笑

    看見那張大寶和小貝對看的照片
    不知怎麼著
    我心裡好感動
    突然會開始想像起
    如果我生第二胎~蛋餅是不是也會這麼照顧和對他好奇呢??!!

    不過~
    看大寶這樣
    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當一個好哥哥的!!!!!!!!!

    加油ㄚ~~~~
    剛開始一定比較辛苦
    相信一定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原來蛋餅以前也愛皺眉啊,那我就比較安心了
      都是James啦,整天在那邊嚷嚷說林小貝脾氣好壞,林大寶當時好愛笑之類的話
      害我好緊張說

      我覺得呢,妳趕緊再生第二胎啦
      妳就知道看他們兄妹倆互動有多令人感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