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大寶] 二歲四個月~二歲半 - 下


林大寶的小叔叔人回美國了,但在房間內留下幾支很有喜感的眼鏡,姊弟倆戴著眼鏡、披著浴巾,在床上又搞笑又瘋狂的跳著亂七八糟的舞,逗的眾人笑不停,屋子裡有充斥著小朋友的玩樂聲 & 大人的歡笑聲,人生真是美好啊…





↓ 出門吃個飯,林大寶的坐姿有夠悠哉的



↓ 沒餐椅的餐廳林大寶就會這樣搗蛋,吃飽飯後坐不住也閒不下來,拚命想跟後面座位的小姐搭上線,但叫了幾聲人家根本不想理這小毛頭



↓ 吃波蘿包吃的太開心,James 一直覺得林大寶很誇張




↓ 調皮鬼出現了,再斯文的小男孩也有這樣調皮搗蛋爬上爬下的一面



↓ 哎唷我的媽啊,這蓮花指吃麵包真的有嚇到我,林大寶你是鐵爭爭的男子漢耶,可以man一點嗎



↓ 這樣正常也可愛多了,看林大寶吃東西真的是一大享受,食物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啊…




↓ 謝謝秀秀送的點讀機,林大寶好愛玩這個喔,尤其這本故事書裡有他最愛的大象,他三不五時就要拿出來玩




↓ 拍照的標準姿勢




↓ 睡覺時 Mickey 要陪睡,偶爾甚至要出動 Mickey、Minnie、Baby & Sandwich 才夠,整張床被他們佔據了大半,孕婦胖媽只能委屈的睡在邊邊一小區,好心酸啊





↓ 這是他近期的最愛 ~ 湯瑪士火車 (謝謝庭涵,林大寶好愛這個喔…),除了玩具之外,連湯瑪士火車的卡通他也好愛看。火車經過時,他調皮的想伸出腳去拌倒火車,一開始我好開心他能自己玩這個火車玩好久,都不用我陪,但等我累了想攤在沙發上打個小盹時,就開始嫌火車吵死人了,吼,凡事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 把火車軌道當障礙物來跨越,愈跳愈起勁,一整個大開心




↓ 可不是我對自己的素顏很有信心喔,這是林大寶幫我拍的照片裡面,少數不模糊、可以清楚辨認、也沒被他自己的手指頭擋住的,只是有些頭被截一半、有些整顆頭完全不見



↓ 懷孕後期我每天陪林大寶睡長長的午覺,睡醒之後還要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賴床賴很久,尤其是林大寶,非得等張床都滾過一遍才甘願起床





↓ 肚子愈來愈大了,叫林大寶 kiss 小貝時,他就會開心的 kiss 我的肚子



↓ 開始要準備待產的行李囉,林大寶一看到行李箱馬上搶著幫忙推,並且跟著我一起整理行李





↓ 東西裝箱打包好之後,又急忙的幫我把行李拉走,看他乖巧又懂事、調皮又可愛的模樣,我還真捨不得去生產、還得分開好幾個月生活呢…





↓ 最後,看看貪吃的林大寶最近的伙食有多好,整個小肚子圓滾滾的,小背心穿在身上好緊繃啊…




以下的記錄,都是我 "聽說" 的,因為生產後林大寶得跟著阿公阿媽住一陣子,寫起來有些心酸,但聽著公婆或 James 轉述林大寶的可愛模樣或搞笑事跡時,又覺得好有畫面…

* 離開爸媽一陣子的林大寶,有瞬間懂事長大的感覺,除了偶爾吃定了阿媽拿他沒輒而故意調皮搗蛋外,幾乎不用讓人多操心,來月子中心找我後,也不會吵鬧著不回家,每次都乖乖的說完 "媽咪拜拜、爸爸拜拜" 之後,就牽著阿媽的手跟著阿媽回家
* 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並且食慾很好,很愛吃阿媽煮的飯菜,偶爾情緒不對不想吃青菜,阿媽就會跟他說 "把拔說要乖乖吃飯快快長大",於是他就會一直重覆這段話,把爸爸的話當聖旨
*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大喊 "阿媽 wake up、阿媽饅頭、阿媽煎蛋" ,好好笑啊
* 陪阿公在頂樓種花,一種就是兩個小時,早上阿公運動競走時,他就跟在後面一邊奔跑一邊大叫 "阿公不見了、阿公不見了"
* 每天晚上都會跟表姐講電話,現在兩個人已經可以正確的溝通囉,不再是雞同鴨講了
* 最最厲害的是,林大寶戒尿布成功了 !!! 才訓練個幾天,已經可以自己在小馬桶上尿尿 & 大便了,每次他大完便都超興奮的,一看到我就炫耀他今天大了 "大賽賽 & 小賽賽" ,半夜為了以防萬一包的尿布也幾乎沒溼,沒想到戒尿布這麼順利這麼輕鬆簡單耶,林大寶好棒棒、婆婆好厲害啊


老實說,每次林大寶離開我要跟著阿公阿媽回家時,我都有點鼻酸有點想哭 (大概是產後荷爾蒙作祟,不然之前林大寶去阿媽家時我都覺得好輕鬆好開心咧…),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緊固定林小貝的作息,然後惦惦自己的斤兩,看何時有能力也有勇氣同時帶兩個小孩,喔,未來還有好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們一家四口呢…

4 則留言:

  1. 加油~照顧兩個小孩不會很難!比較沒自己時間是真的,妳可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嗎,妳好厲害耶
      其實很剉,沒有勇氣嘗試一個人帶兩個
      等我 做好心理準備好了

      刪除
  2. 你好瘦啊!! 根本就只胖了個肚子~~

    接下來的生活會更豐富有趣也更忙,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生完完全瘦不下來耶,不像妳可以體重直直落

      我們倆一起加油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