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大寶] 二歲四個月~二歲半 - 上


林大寶二歲四個月~二歲半的日子,剛好是我懷孕末期最不舒適的階段
好不容易在吐了20週之後終於不再孕吐,怎麼最近又開始想吐了
隨便吃一點東西就想吐,但不吃點東西胃裡空空也很噁心,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是
另外,雖然我胖的不太多,但離預產期愈近,肚子的位置降的愈低
似乎是壓到我某一根筋了,害我走路移動很困難
再加上我坐著也累、躺著也很難呼吸,我整個人可以說是從頭不舒適到腳,難過死了
所以我很少有多餘的力氣帶林大寶出門遛躂,更別題是跟他的朋友們出去玩
除了偶爾他去阿媽家之外,幾乎都跟著我宅在家
但可別以為我們倆宅在家會很無聊喔,這小子整天鬼點子不斷,在家我們也玩的很開心呢…



↓ 這件我的蕾絲背心林大寶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啊,他幾乎每天都要玩一遍
偶爾試著穿在自己身上洋洋得意擺 pose 讓我拍照,偶爾又用背心矇住頭跟我玩躲貓貓
背心有沒有這麼好玩啊…








↓ 林大寶喜歡坐在這張腳踏階梯上看書、唱歌、聽音樂,這是他專屬的個人小空間
暨上個月他坐在這裡學唱兒歌之後,這個月又拍到了他在這裡鬼打牆的唱著 ABC Song
沒完沒了的唱個不停,唱到我手酸錄不下去






↓ 最近林大寶移情別戀,不愛 Mickey 愛 Pluto 了
所以他整天學 Pluto 用爬的,不然就是學 Pluto 用嘴巴咬球







這個時期的林大寶很愛看書,而且他看書的重點常常跟我很不同
他不喜歡我按照書上的文字唸、他也不按照頁數的順序看
他喜歡找他認識的物品、他認識的動物、或是他學會的顏色
英文中文交雜著表達他眼中的發現
他喜歡重覆看一本書好多好多次,多到我都快膩死了他還是堅持要看那本
不過,不管他想怎麼看或是看哪本,我都讓他自己決定,只要他樂在其中就好





↓ 這是什麼表情啊,有沒有這麼嫌棄的樣子



↓ 看繪本的 video ,看他認真的模樣我每次都又感動又驚喜的





↓ 這是他自己發明的小遊戲,我其實也不太了解樂趣在哪裡




我們倆玩的遊戲通常都是我可以坐著不動或是躺著不動的那種
所以我可以躺在沙發上陪他看繪本、貼貼紙、玩球 (然後指使他東跑西跑的去撿球)
不然就是這種他可以消耗體力但媽咪我不用跟著跑跳的遊戲
反正隨便怎麼玩林大寶都開心的不得了




↓ 玩耍的 video ,看的我也不自覺的笑開懷




↓ 吃早餐最開心了,每天林大寶都自己坐在椅子上喝豆漿、吃麵包




↓ 週末把拔準備的早餐好豐盛
有馬鈴薯沙拉 (這個是我做的啦)、還有蛋餅、炸薯條
林大寶看到薯條就跟狗狗看到骨頭一樣,眼中就只有這個了




三不五時林大寶會幫我做家事
他會學我折衣服、戴手套想幫我洗碗、或是認真的洗米挑菜
除了衣服亂折一通之外,其餘的都做的有模有樣
每天每天,他還會拿出拖把說要幫忙掃地
然後我就會偷懶的告訴他說  "地不用每天拖啦,昨天不是才拖過嗎"…哈哈





↓ 他喜歡戴著洗碗手套拍手,這樣他就能玩的很開心了






當我在廚房忙時,在客廳玩耍的林大寶,只要突然鴉雀無聲
那一定是這小子在調皮搗蛋或搞破壞了
所以,被我捉到一次他拿鉛筆偷畫牆壁
還有就是他不知道去哪裡拿出一包香鬆,而且很厲害的自己打開了
正在津津有味的狂嗑
每次我都又好氣又好笑,但其實都是笑比苛責多啦,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這小子真的是我辛苦的懷孕過程中唯一的開心果了
光是陪我賴在沙發上他也能這麼逗、這麼有喜感
每次都讓我不自覺的跟著開心、跟著大笑 (看的出我還穿著睡衣懶的換下來吧,真羞)




↓ 林大寶真的渾身是喜感,我最愛跟他賴在家玩耍了 
(其實出門玩耍更開心啦,林大寶再等我一陣子喔,拜託拜託)




林大寶的 terrible two 其實一點也不 terrible,反而又可愛又搞笑,讓懷孕身體極度不適的我生活能充滿樂趣、充滿歡笑,這篇照片太多了,下篇繼續記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