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一輩子的好朋友~大嫂團週年聚@秀秀家

2011. 8. 7
 photo by Lica
去年的八月八日,我們無意間秒殺的決定了第一次的聚會,地點就是在秀秀家,從那天起,開啟了這段不黏不膩卻異常溫馨幸福的友誼,即使平常大家各忙各的,但每一次的相聚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沒相聚的日子,我們也利用噗浪、WhatsApp交換著生活瑣事&心情記事,我一直有一種預感,這會是一段可以維持一輩子的友誼呢…


今年,貼心的秀秀早在一個月前就寄給大家一張親手製作的邀請卡,就在父親節的前夕,同樣地點、原班人馬,我們來慶祝一週年囉 (比結婚記念日還讓人興奮呢…)。每次在記錄大嫂團聚會時,總是會有辭窮的窘境,就是覺得用我淺薄的文字怎麼也寫不出當時的氣氛、歡樂的心情、跟好友們暢談的愉悅、看著成群的小人們玩成一團的滿足,最近又加了一項,經過了一年的相處,這六位先生們,也可以自在的、自顧自的、無視於小人吵鬧老婆白眼的聊成一團咧…


這群小朋友們已經很熟悉了,一進門不需要暖機的時間就能開心的玩在一起。
↓ 兩位小朋友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兩位大哥哥



↓ 三個小男孩一起玩著阿三哥的玩具,這組停車場大家都好愛啊,可惜阿三哥因為腸病毒剛痊癒無法出席今天的聚會




這次的聚會真的忙壞秀秀了,不僅準備了點心飲料,從我們一進門開始,又陸續的秀出她的好手藝,不斷的端出美味又可口的自製料理,讓我們吃的嘴巴停不下來,接下來是一連串我們當天吃吃喝喝的下午茶

↓ 漂亮的杯盤、各式各樣的茶包飲品、小朋友吃不停的小餅乾小零嘴



↓ 好喝到不行的咖啡、自製甜甜圈



↓ 看似簡單卻好吃的令人驚艷的大蒜麵包,秀秀還周到的讓大家都帶一小包大蒜粉回家,讓我們可以繼續品嚐這份美味



↓ 秀秀的拿手料理→自製布丁,湯匙一挖下,底層的焦糖瞬間爆漿湧出時,美味也一起湧現,看林大寶的吃相就知道,這個有多好吃



↓ 接著是我們的章魚燒趴。首先是要感謝莎莎,千里迢迢、費心的幫大家從日本帶回的章魚燒機器,每個人都有一台,真的是超感謝超感動的啦,今天先來看秀秀的示範教學,回去我再自己來試試。在家自己做章魚燒,用料就可以很實在很澎湃,除了章魚腳之外,也可以放花枝、蝦仁等等其他的料



↓ 邊聊邊做、邊學邊吃,好開心啊,做出來的成品除了好看有賣相之外,還很美味可口



↓ 秀秀像不像在主持美食節目啊…



↓ 章魚燒一上桌,原本窩在客廳看電影的一群男人們馬上現身,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這個章魚燒有多美味…




我們在廚房邊聊天邊忙碌時,男人們就是這麼自在的在客廳看電影,上個月在甜客廳的聚會,因為所有的媽媽們都忙著照顧小孩吃飯而沒時間聊天,而隔壁自成一桌聊的很開心的爸爸們卻完全無視無我們的忙碌&白眼,當下大家就說好這次來秀秀家我們要絕手不碰小孩,雖然爸爸們是在看電影,但其實他們也有用心在照顧小朋友啦…



↓ 林大寶怕吵,看電影需要把拔幫忙摀耳朵,好好笑啊



↓ 這麼愛小車車,看來我也只好來買一組了



↓ 兩位小朋友發現躺在地板上很舒服,一起躺在這裡納涼擺pose



↓ 小宇懷抱著兩個娃兒,好享受的模樣啊…




↓ 好多張照片我都笑的好誇張喔,孕婦今天真的超開心,明明每天在家都病懨懨的躺在沙發上動不了,但今天卻能生龍活虎、忘卻身心的不舒適、痛痛快快的笑開懷呢…
(以下的照片都是小瑀&Lica拍的,我不知不覺懶惰病發作,默默的就把相機收起來了,哈哈…)






沒想到大家還幫我慶生耶,不僅準備了蛋糕,還有小禮物,看卡片看的我差點沒痛哭失聲,好感動耶,連老公都沒準備要幫我過的生日,還好有好姐妹們…

↓ 這是看了小瑀的照片才知道有這個小插曲,秀秀跟庭涵因為蠟燭被大境折斷而大笑不已,看的我也好想笑啊…





↓ 謝謝大家,項鍊我真的好喜歡啊,紅葉的蛋糕也好好吃,民國100年的8月對我而言真的是意義非凡耶,有一大群好朋友幫我過生日、還有林小貝即將報到,吼,此時此刻真的是很幸福耶…



↓ 今天真的要特別感謝從早辛苦到晚的秀秀



↓ 還有這一群牛娃們,因為你們的誕生,才讓我們有機會相遇相識相知相惜 (阿三沒能來相聚真的太扼腕了啦…)



↓ YA,開心開心,明年的週年聚會有更多的成員加入囉,光用想的就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10 則留言:

  1. 溫馨感人的聚會!
    令人羡慕的友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每次聚會我都超開心的說

      刪除
  2. 「這六位先生們,也可以自在的、自顧自的、
    無視於小人吵鬧老婆白眼的聊成一團」~這句好笑^0^
    恭喜妳,林小貝出生囉!

    ...................by凌嘉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喔
      跟妳一起邁入兩個寶貝的生活了

      刪除
  3. 看到大寶和小牛用崇拜的眼神望著ALAN和元元
    還有兩個人躺在地上的畫面
    我看到照片真得捧腹大笑ㄝ
    真的是可愛了啦XD
    當然蠟燭那段也是又大笑一遍~哈哈
    溫馨的感覺又再度燃起
    好愉快的聚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事後看照片真的很好笑吼…

      刪除
  4. 哇 妳好用心記錄喔~
    好可惜阿三哥沒有來~真的很扼腕!!
    明年一定要全員到齊!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沒錯沒錯,明年一定要全員到齊

      刪除
  5. 吼~你這個坐月子的媽媽比我還勤勞
    我這篇都還沒寫
    整個就是比孕婦還發懶啦!!!

    看到那蠟燭.....
    我實在又忍不住大笑了!!!
    那支蠟燭真的好可憐~~~~~~
    不小心斷了不說
    還被我們用火燒還要把它連起來
    還用牙籤戳希望把它接起來
    整個就是囧弊啦!!!!!!!!!!!!

    幸好妳這壽星不介意......
    不過你放心~
    那個罪魁禍首已經被我念到耳朵爛掉啦!!!!
    哈哈哈XD

    言歸正傳~~~~
    可以認識大家真的很開心...很幸福呢^^
    未來一定有更多值得紀錄的開心和幸福等著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蠟燭這麼坎坷
      我也覺得超幸運可以認識大家的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