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10M] 滿十個月了


是的,一轉眼,林大寶滿十個月了

九個多月的林大寶,牙依舊只有兩顆,體重8.8KG
但會的把戲多了,現在會恭喜、拍手、還有媽咪最愛的KISS
太早教他恭喜,過年還沒到就整天恭喜個沒完
大概是他發現每次他恭喜時,大人都樂的東倒西歪,所以他就三不五時恭喜一下
我想等到過年時他就膩了,再也不肯表演這招了


活動力愈來愈旺盛,每天都把玩具箱翻過來倒過去
一個人可以在客廳、餐廳、廚房之間爬來爬去
愈不讓他玩的地方他愈想去,例如電視前、垃圾桶邊、樓梯旁
還愛舔冰涼涼的玻璃,大概覺得很像在吃冰棒


[午覺不好好睡,媽咪我聽到樓上有聲音,衝上樓發現他不僅掙脫了睡袋還玩起了蚊帳]



最近很愛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例如很像獅子的低沉吼音、哭時的"媽媽媽"
坐腳踏車時會啊啊啊的叫,聽"老鼠愛大米"時也跟著哼著奇怪的音
讓我日復一日的平淡帶小孩生活增加了很多的驚喜跟歡樂

站的愈來愈穩,所以他探索的地方又往上一層樓
舉凡茶几上、櫃子上、沙發上,只要看到新奇的東西馬上橫掃一空
會扶著走、偶爾推推餐搖椅跟健力架走
一直用食指比來比去、用手指探索所以事物
所以手指除了拿來吸咬之外、還能摳摳小玩具、摳摳奶瓶、摳摳媽咪的鼻子

下午時間,只要天氣好就帶他出門散步逛逛街
傳統市場、新光三越、公園等等,到處都有我們倆的足跡
沒出門時就去遊戲間玩一會兒
林大寶大概只能獨自玩個十來分鐘
接下來就會一直纏著我,要搶我手上的東西
不管我是看書、抬腿、玩NDS、喝飲料,他通通都要碰
一直到我受不了他的干擾陪他玩為止
林大寶啊,可不可以自己久一點,讓我歇會兒啊…


[拍照的一號表情]





作息時間、喝奶&副食品,跟上個月完全一模一樣,真是個規律好控制的小孩
這個月我們開葷了,吃了雞胸肉、魩仔魚跟鮭魚
副食品也不再打成泥,現在吃略有顆粒的粥
我弄的粥基底是高麗菜&紅蘿蔔,再加上地瓜、馬鈴薯、南瓜擇一
偶爾就加豆腐、菠菜或皇帝豆等等,很隨性,但餐餐林大寶都一大碗吃光光
真的是太賞光了

林大寶不太喜歡吃水果
我們在吃水果時,他會意思意思舔兩口
但我真的打成泥或擠成果汁時,他又通通不愛,嘴巴閉緊緊
不過我始終沒強迫他吃水果,反正蔬菜有正常吃就好


[吃飯最開心了]



[好愛洗澡]



[發光發亮有聲音的玩具最好玩了]



[咦…我的腳咧]


2 則留言:

  1. 妳開始給大寶穿鞋鞋了啊?
    他的"市場反應"如何呢?
    我也在想到底什麼時候適合開始穿學步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雙是便宜的試腳鞋,買來做做市場調查的而己
      不是那種有保護的學步鞋耶
      因為我小姑的女兒一開始不願意穿鞋,好像腳丫子被吃掉一樣一穿上鞋就大哭
      所以我就想說買雙便宜的來試穿看看
      林大寶是沒什麼反應,只有反覆一直研究那雙鞋子而己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要穿學步鞋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