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10M9D] 苗栗二日遊 - day 1午餐@車枕竹堂


因為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所以這幾篇苗栗之旅幾乎可說是林大寶的寫真集


這次的苗栗之旅安排的很臨時,雖然我每天都在家想著如何玩樂的事,但會想到住宿券這東西還真的可說是天外飛來一筆。住宿券這玩意兒存在很久了,我完完全全從未使用過,因為這類的住宿券一般都是限平日使用,假日要加價,加價之後不是房間訂不到就是貴的要命,麻煩死了。最近幾乎都是平日出遊,所以這次突然的靈機一動,上網搜尋了一下,呼,真的不少,看來久違的溫泉之旅可望成行(拖林大寶的福從懷孕之後就沒再洗過溫泉至今)…


因為上次帶林大寶到宜蘭過夜頗順利,這次依舊選個車程距離剛好是林大寶睡一覺的地方,苗栗的泰安溫泉鄉。泰安的溫泉飯店大都買的到住宿券,不過我挑選的邏輯很希拉,好評第一的泰安觀止太貴,勤儉持家的主婦不適合提出前往的要求;日出溫泉在網路上也頗受青睞,但我個人覺得峇里島風格跟溫泉很不搭;湯悅因為 "敗犬女王"在這邊拍攝而很火紅,不幸的是敗犬女王全劇我只有在月子中心時看了三集,所以沒有太多的感情;最後剩下的就是視野最佳、位處置高點的 "竹美山閣"。


決定好了住宿地點,先打電話到飯店預約,跟飯店提醒我們有住宿券要使用,接著再去網路上找一家價格公道、評價超優良的買家下標住宿券即可。竹美山閣最一般的精緻客房/和室房搭配一泊二食的平日價是7260元,我的住宿券是以4750元成交,雖然只差了大約二千五,但如果是七千多的價格,我怎麼樣也花不下手。重點是,我們在check in時,看到隔壁櫃台的阿桑,刷卡付7260元同型房間並且就住在我們隔壁時,心裡真的是爽翻天、樂吱吱,我差點沒樂到飛上天,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表露無疑,還一直逼James承認他娶了一個超會省錢的賢內助。


出發囉,林大寶抱著小熊準備睡覺了

早上十點多出發,大約中午就能到苗栗,下交流道後先到順路的公館鄉黃金小鎮休息一下吃午餐,這個地方我完全沒聽過,反正就是因為這裡種滿了阿勃勒樹,每年的5~7月,阿勃勒樹盛開,時枝頭開滿成串金黃花朵,黃金雨漫天紛飛,所以就叫「黃金小鎮」。在網路上隨性找了一家餐廳就去了,真的是超隨性的,反正就午餐嘛。


車枕竹堂的環境



整體環境算很舒適,雖然花不多,但草木還滿多的。再加上天氣出其的好,還有遊客很少很少(其實只有兩桌客人啦),所以我們傭懶的可以,時間不知不覺又緩慢了起來。


餐點還沒來先拍拍照



副餐的草莓冰沙&老闆自家烘焙的咖啡

正餐都沒拍到,因為老闆人很好,幫我們抱著林大寶,讓我們能安心的先吃完,所以我們倆很認真的拚命吃,當然也是林大寶很賞老闆的光,被抱著連哼都沒哼一聲,還跟著老闆到別的客人那兒閒晃,真是個乖寶寶,餐點口味就很家常,咖啡倒是不錯喝。草莓冰沙很映景,因為我們帶一個小拖油瓶無法去採草莓啦。


看看林大寶有多嘴饞 (其實我的吃相也沒好到哪裡去)




甜點是果凍,林大寶吃的津津有味



老闆會教大家怎麼剪紙蝴蝶



看我多有慧根啊,剪的又快又漂亮


接下來是一連串林大寶撕毀這隻蝴蝶的過程










換 James 逗小孩了


這到底是誰逗誰啊?


林大寶最近很愛玩這招,捉著我們的手拍拍拍,這樣他就樂了


最近很愛裝這個臉


太久沒變把戲,沒耐性了



最後是一連串的隨性拍拍拍,反正時間就是這麼多,人就是這麼少,我們就是這麼悠閒



(怕大家太無聊,放三張就好了)


我們要去竹美山閣check in 囉,下次還會不會來呢,看心情吧…

4 則留言:

  1. Hey~ 林大寶看起來 又大又小 哈哈! 感覺 他已經是個長好大的
    baby 了唷~ 不過 在你們身邊時 卻看起來 果然還是個嬰幼兒樣
    ^^ 真是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喔,根本就還是個小鬼
      最近難搞的時候很難搞
      但乖的時候又好乖、撒嬌的時候又超可愛的

      刪除
  2. 毆毆~ 我想問一下Sylvia喜帖上 他們家瑞光路的地
    址...唉~ 傷腦筋...謝謝你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