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8M] 滿八個月


[林大寶其實有若隱若現的小黎窩]

這個月的林大寶,有突飛猛進的成長,也有讓我筋疲力盡的搞怪,不禁讓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最難的工作應該就是帶小孩了!!


小記錄如下:

‧坐的比較穩了,扶著東西就想要站起來,尤其是扶著沙發及嬰兒床的圍欄時
   所以嬰兒床已經往下降一格了,以免他不小時倒頭栽

‧爬得愈來愈快,現在幾乎一刻也不能離開他的身邊
   一不留神就越過重重的枕頭或棉被,爬到天涯海角

‧抱在身上的時候,會踩著我的肚子、胸部一直要往上爬,腳很有力氣
   全身扭來扭去,一刻不得閒的不讓人好好抱,是過動兒嗎

‧對外人很和善,會跟路上的歐巴桑笑,也很賞新光三越專櫃小姐的光,一逗就樂呵呵
   但在家就感覺抱怨很多,一直大呼小叫,偏偏這小子嗓門又大,感覺意見很多很假會
   標準的出外很客氣,在家很霸氣

‧可以穩穩的坐著洗澡,很愛用力的拍打水面,濺起水花就呵呵笑
   弄的滿臉溼也不在意,但弄的我全身溼我很在意啊




[同樣的玩具坐著好像比較好玩喔]


 
[坐在窗邊跟林布丁玩,愈玩愈high,瘋狂的拍打玻璃]


林大寶的體重大概停滯三個月了,目前還是只有7.8KG,身長未知,因為這條蟲就是不肯好好的躺著,最近讓我最頭痛的事就是換尿布了,常常我都還沒擦乾淨,他腿一踢腰一扭就猛的翻過身去,搞的床單不斷的沾到屎,很讓人氣惱。

纏鬥已久的副食品終於有了大進展,上個月一點也不賞光只肯隨性吃個幾口,這個月不知怎麼了,一次可以吃40~80ml,接著再喝奶160ml,第一次看他一直張口願意好好的吃時,我真的是感動的想尖叫,欣喜若狂到想流淚。

對於副食品這事兒,剛開始實在很挫折,因為怎麼試他就是不吃,後來看了一些書跟文章,提到一歲之前副食品的量不是重點,讓寶寶嘗試母奶以外的新口味及練習咀嚼才是目的,所以要視寶寶的接受度再慢慢增加份量即可,以『三餐』進食的方式可以在滿一歲後再進行,看完之後,我就整個大放鬆,慢慢的有耐心的跟林大寶耗,不愛吃就不再餵,盡量保持他愉快的用餐心情,目前試過的食物喜愛度依序為 胡蘿蔔、地瓜、南瓜、高麗菜、香蕉、蘋果,水梨跟葡蔔都吃過兩口,這小子很奇怪,超不愛蘋果,屢試不爽,吃一小口發現是蘋果,馬上轉過頭再也不吃,所以蘋果已經列為我的拒絕往來戶了。


[開心的張嘴,這是奮鬥了兩個月的成果]


[網路上熱賣的攪拌棒果真的超好用]


最後來提提讓我筋疲力盡的搞怪,就是自從出外玩樂週過後,林大寶半夜總是會大哭幾聲,他沒醒只是閉著眼睛哭,抱起來拍兩下即可,雖然不用抱很久哄很久,但半夜要一直起身也讓我很吃不消,心想怎麼以前那個乖巧一覺到天亮的林大寶會變成這樣;白天的情況也沒比較好,睡午覺也是一再的醒過來哭鬧,喝完奶明明應該心情很好的玩耍,現在變成吵鬧的要人抱著搖,左思右想想不透的情況下,也想到了長輩一直提的收驚,拜託大寶阿媽拿衣服去收驚,也用符水擦了身體,結果呢,半夜的啼哭是有減少,但白天的吵鬧還是不減,看來沒被嚇到,只是變搞怪罷了…


[打哈欠]



[睡著]



[捉到什麼都要放嘴裡]




[借來的玩具,初次見面很好奇,一直東摸西啃]



[還不會玩,雙腳不敢直接放地上,很僵硬的縮著]

2 則留言:

  1. 我兒子在租期最後幾天超愛跳
    不過 瘋狂跳完之後
    也退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那看來林大寶還得再多試試
      每次放進去,都傻傻的只玩面前的玩具
      不知道怎麼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