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5上海] 旅居第三週~挑戰激發潛能、失敗產生力量的探索遊戲

2015.7.3 (五)

↑ 哈哈,今天接到一位 "畢卡索"。暑期班真的很歡樂,每天都帶好多作品回來。



↓ 趁著下午雨停,我們要來去散步。大寶小貝其實沒有很愛散步,大的一直想奔跑追求快速,小的一直不想走尋求懶散,攤手


↓ 又是小龍蝦


↓ 怎麼突然感情這麼好!!



↓ 宋園路上的宋慶齡陵園內有個免費的上海兒童博物館,可惜我們散步到這裡時已經超過開放時間 


↓ 其實散步很有趣啊,可以看看小攤販、看看各式各樣的招牌、停紅燈時還可以比一下身高






↓ 撿到一顆小果子,小貝問這是什麼果子呢,是小蘋果嗎,然後大寶就立刻開始唱小蘋果,哈哈哈哈哈



↓ 高島屋是一個人潮很少平日根本沒什麼人氣的百貨公司




↓ 今日剛好有一個日本安卓機器人特展,現場有互動遊戲 (兩個人搶著按搶到快打架,吼~~)




↓ 晚餐吃日式料理,大寶很愛烤飯團




↓ 飯後水果是Sandy阿姨幫我們訂購的無錫陽山水蜜桃,香氣四溢水份飽足,可惜少了點甜度 (看表情就可以明顯看出大寶非常喜歡而小貝謀尬意,哈哈哈)




2015.7.4 (六)

↓ 星期六待在家太惱人,起床後吵鬧很久很久了怎麼才十點多,只好趕緊出門釋放精力,我們又來到長風景畔廣場,因為呢,又下雨了啦,吼!!!!!




↓ 午餐吃 KFC


↓ 今天要來挑戰這個 "AMAZON 亞馬遜探險樂園",又是一個光在外面看我就會腿軟的設施,不知道為什麼小孩會一直迫不急待的想進去,哈



↓ 間距太高對小貝很有難度,剛開始需要哥哥幫忙推一把






↓ 爬了好幾層爬到最高點之後,再搭溜滑梯下來




↓ 玩完一次再玩一次,小孩非常來勁




↓ 終於,大寶說他準備好要挑戰三層樓的關卡了,穿好安全背帶,GO!!




↓ 這個小妞妞,才轉了兩個彎大概過了三個關卡,開始暴哭,但因為這個遊戲是沒有回頭路的,只好鼓勵她哭完繼續鼓起勇氣向前進




↓ 大寶比較不用擔心,繼續開心向前


↓ 不行了,在這裡哭超久堅持不向前,只好用交接的方式抱下樓來


↓ 大寶挺進第二層,高到我一直仰頭仰到脖子快抽筋了,加油加油




↓ 小貝下來後倒也是不用哥哥幫忙自己玩的很開心,看來她釋懷了








↓ 我的天兒啊,大寶要挺進第三層了,這高度真的很讓人腿軟耶






↓ 我快哭了,這是什麼東西,好艱困的關卡喔!!




↓ 太棒了林大寶,你完成了!!!


↓ 我的興奮只持續三秒鐘,林大寶卡關了,他無法也不敢用這個繩索垂吊下來,軟硬兼施不敢就是不敢,他大概放聲在上面痛哭十分鐘有,哭到我都要冒汗了,但沒辦法,要下來也只有這一個方法,別無其他出路,噗



↓ 呼,終於鼓起勇氣咻下來,其實咻的過程很緩慢根本不用害怕,有經驗之後他就立刻了解了


↓ 然後兩個人又在這個繩網區玩很久很久


↓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寶說他要再嘗試一遍,而小妞妞說她也要,什麼! 妳也要!! 好吧,兩位加油啊!!!










↓ 第一圈完成,連林小貝也要挺進第二層了,看的我好雀躍啊








↓ 第二層才轉一個彎,林小貝又哭了,嗚~~~這裡沒辦法用抱接的方式下來,真的只能繼續前進,小貝加油加油!!






↓ 擦乾眼淚繼續向前的小貝,獲得了一位教練隨身保護


↓ 看林小貝堅強勇敢面無表情的模樣,我真的快哭了




↓ 大寶一樣順利完成三層,這時間小貝第二層也完成了,兩位同時垂吊下來,棒棒




↓ 然後他們還要繼續玩溜滑梯,我由於剛才太過焦慮惶恐,需要來杯咖啡紓解一下緊張的胃跟神經,呼…


↓ 一樣大戶屋晚餐,然後逛街shopping,開心開心





2015.7.5 (日)

↓ 星期日早晨,慵懶的在沙發上培養感情


↓ 下午跟我移居上海的大學同學文琪&建偉有約,我們要來去喝下午茶




↓ 我們聊天時他們就自己玩拚圖


↓ YA!! 見到你們真開心,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上海,需要兩位在地通跟智囊團






2015.7.6 (一)

↓ 大雨大雨,又是大雨,而且愈來愈冷了,這幾天應該都不到20度,抖~~~~


↓ 小孩上學之後,我居然深入當地人的傳統市場了,而且還鼓起勇氣吃了一個蛋餅


↓ 這雨從早下到晚,沒完沒了的下,古羊路吃晚餐去


↓ 今天我們吃台灣牛肉麵,這算是重口味的牛肉麵,但我們吃的很開心




↓ 吃到整碗雞湯麵捧起來把湯喝光光


↓ 這兩位小孩真的很妙,一聽到音樂立刻要跳上一段舞




2015.7.7 (二)

小孩上學後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很容易瞬間消逝,本來計畫著要去的地方要吃的餐廳,因為下雨因為家務因為偶爾要出門辦事或在家等師傅等包裏等而一再的拖延,自以為時間很多帶了好幾本書來到現在連一本都還沒看完,今日難得沒雨,決定悠哉的走自己的路、喝自己的咖啡、看自己的書

↓ 古羊路我每天要走兩回,這整路都是異國特色餐廳



↓ 黃金城道就在學校對面,三不五時我們就來這裡散步購物,沒人的步行街非常舒服,我好喜歡這裡









↓ 放下一切,喝了咖啡、吃了炸雞翅,再悠哉看書看到小孩放學,我以為每天都可以過這種生活,沒想到來了這裡這種快活時光依舊珍貴難得,唉,全職媽媽的人生真的不是每個都貴婦款的…



↓ 接了小孩,馬不停蹄我們又來玩了,這回來到 "月星環球港"



↓ 才到大門口,又是一陣讓人措手不及的豪大雨 (林小貝真是個傻妞,居然用小水壺遮雨,哈哈哈哈哈…)



↓ 這裡也是應有儘有,有繩網有蹦極居然還有挖土機,我每回都被百貨公司內的遊樂設施嚇到合不攏嘴



↓ 今日小孩只想玩這個,也好,開心就好











↓ 小貝超high的,一直叫一直笑









↓ 挖土機真的不好開










↓ 月星環球港是個非常奢華非常土豪風格的商場













↓ 晚餐的餐廳是大寶小貝堅持要自己選的,還好滿美味的,兩人吃的非常開心









↓ 在外的日子愈久,兩人的感情愈好,這算是這回母子三人獨立生活的意外收穫

離回家的日子愈來愈接近,愈發有一種矛盾的心情在心底滋生,就是一面歸心似箭好想立刻飛回去,但一面又意猶未盡好捨不得,覺得好多事還沒做好多地方還沒去,唉,人生啊,就是一定要這麼煎熬折磨人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