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上海] 旅居第一週~沒想到我也有需要自立自強的一天

2015. 6. 19 (五)

大寶小貝期待要去上海很久了,他們倆非常興奮,而我非常的焦慮,因為這次一去要25天,前面4天有James的陪伴,接著我要一打二偽單親獨自在異國異地跟兩個小惡魔共處,啊~~~~我不要我不要~~~~~~~



↓ 一到機場先找機會讓小猴子宣洩精力




↓ 還沒上飛機就買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 小飛機小歸小還算舒適,嗯,我覺得舒適是因為兩個小孩都不在我這邊啦,哈哈哈 (後面阿伯是湊什麼熱鬧,噗)




↓ 第一晚抵達上海已經七點半、回到親戚家再梳洗整理一番已經十點超過小孩該睡覺的時間了,大寶小貝完全沒有換環境認床的問題,瞬間睡著一覺到天亮,好羨慕!!!



2015. 6. 20 (六)

↓ 第二天一早大人繼續整理環境,小孩玩我們從台灣帶來的全新桌遊,我真的非常冰雪聰明,帶個新玩具就能立刻安頓小孩爭取些打理整頓時間


↓ 接近中午我們要出門囉,上海好友Sandy一家要來接我們去午餐,好興奮好期待啊


↓ 小區


↓ 嗨,牛牛,好久不見!!


↓ 吃這間,撈王,超好吃的胡椒豬肚雞






↓ 吃飽的小人先玩一下遊戲,大人還沒吃夠


↓ 熱湯下肚、飽餐一頓,再加上好友的陪伴跟傳授上海生活事誼,我整個安心不少



↓ 接下來要進行一個上海最流行的動作 "泡公園"



↓ 找了個視野佳人潮少環境優美的地方,搭帳!!!




↓ 小人迫不急待的先踢球








↓ 爸爸們也各自開心著






↓ YA!!! 有你們陪伴真好!!!







↓ 泡公園可以進行的活動非常多,除了玩自己帶來的球類飛盤之外,還能追追鴨子拔拔蘆葦





↓ 到處都是泡公園的人,好有趣的休閒活動


↓ 還有人溜小雞,超可愛的一群小雞,所有小朋友都蜂湧而上



↓ 今日最開心的活動~~衝小斜坡




↓ 隨便一個公園都景色怡人佔地寬敞綠樹濃蔭湖水靜謐



↓ 散步繞公園一圈之後繼續打球,接近傍晚再依依不捨跟Sandy一家道別,他們就要回台灣過暑假了,嗚~~~~








2015. 6. 21 (日)

↓ 早上有人勤奮的拖地 (沒錯,地每天拖還是很髒,這裡的空氣真的比較不乾淨,攤手),有人懶惰的賴床




↓ 中午過後,我們要來試行從住處走路到學校的距離&時間,以及熟悉一下住家&學校附近的環境。古羊路,整條路都是餐廳,不錯耶









↓ 學校到了,參觀一下




↓ 哇!!!




↓ 忍不住先打個球




↓ 逛完校園,轉個彎來到黃金城道步行街,這附近是高級住宅區,我非常喜歡 (但住不起,我知道,哈)








↓ 休息一下吃個下午茶


↓ 林妞妞吃東西好可愛


↓ 林蛋頭額頭好高好滑稽

下午茶吃到一半下大雨了,嗚~~~沒想到六月底的上海冷又雨,唉~~~~~



2015. 6. 22 (一)


↓ James今日早上要回台灣了,上輩子情人非常依依不捨一直撒嬌不肯離開,這輩子情人我則是又焦慮又憂心又害怕未來的三週要如何是好



↓ 把拔不在,先來個桌遊打發時間 (沒時間研究玩法,亂玩一通就隨便比個大小,大寶小貝也能這麼開心,小孩真的是很容易滿足)




↓ 接著搗蛋搞笑玩拚圖玩玩具


↓ 最後在床上翻滾倒立甚至還無聊到照鏡子做鬼臉






↓ 午餐是住在一起的漂亮阿姨們煮給我們吃的




↓ 在悶下去這兩位應該會把家裡屋頂掀了,於是母子三人勇闖公園


↓ 奔跑吧,把全身無處發洩的精力通通一股作氣發洩出來,一直跑跑到累為止






↓ 不清楚能不能爬樹,但好幾棵樹上都有小孩在攀爬著,於是我們也不客氣了




↓ 爬樹沒想像中簡單,要再練習練習




↓ 沒有爸爸的第一晚,還是安然入睡


↓ 甚至睡到快掉下床,哈



2015. 6. 23 (二)

↓ 開始上學,從沒上過學的小貝明顯惶恐,大寶則是一如往常的興奮莫名


↓ 大寶自己進教室、自我介紹,非常棒


↓ 接著在門外默默觀察小貝,老師請她選擇要先玩黏土或是畫畫或是玩玩具,她選擇黏土。看了一會兒,我決定放開手先行回家,我覺得大寶小貝今天都會過的非常開心且順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信心也覺得可以放心





↓ 彷彿才剛送去上學,回家後沙發都還沒坐熱,接小孩時間又到了,是不是,飛奔過來抱住我的是兩個笑容滿面的小孩,今天開心極了也非常順利




↓ 陪他們在學校玩耍一會兒,順便餵餵餓很久的蚊子們,吼~~~










↓ 小貝興奮的跟我們講解她今天的作品,有她最愛的花、點點、還有我們三人 (是的,沒有把拔,把拔在台灣上班)


↓ 然後又是睡到快掉下床,哈



2015. 6. 24 (三)

↓ 小孩上學時間我忙碌一整天,好久沒走這麼多路了,呼


↓ 衝到學校接小孩,發現大家都在球場運動


↓ 依舊是兩個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小孩


↓ 今天下課不回家,手牽手一起去逛街


↓ 隨便一個商場都又大又有氣勢


↓ 先玩個迷宮






↓ 小小遊樂區也很滿足


↓ 再逛個書店、吃個晚餐、超市買菜,心滿意足又大包小包回家



2015. 6. 25 (四)

↓ 來了上海好幾天,發現白天溫度都不高大約26度左右,下過雨氣溫會驟降到接近20度不穿外套會冷的程度,今日則是艷陽高照暑氣逼人的真正夏天,熱到快哭了我


↓ 一個打球一個畫畫,今日接到一動一靜的小孩


↓ 路上買的鯛魚燒,大寶一看驚呼: 上海的鯛魚燒好大一個喔,是的沒錯,價錢也是好高貴啊!!!




↓ 大寶有了好朋友,真棒


↓ 今日晚餐


↓ 今日睡姿

第一週終於膽顫心驚提心吊膽的過完,母子三人獨立生活還有三週,繼續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