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4Y7M11D & 2Y2M] 宜蘭我們又來了Day 1~坪林茶葉博物館、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明池山莊

2013. 10. 19 (六)

嗯,是這樣的,我們又要去宜蘭了,有這麼喜歡宜蘭嗎,怎麼這麼常去啊,幾乎每個月都要走一遭,答案當然很明顯,就是這麼喜歡宜蘭而且宜蘭真的好好玩,即使去了無數次還是沒玩透,除了雪隧永遠大塞車外,這裡真的是無可挑剔了… 為了避開大塞車,除了提早出發外,James還自作聰明的覺得我們從坪林再上雪隧,就可以避開每次都大塞車的路段,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但反正可以先下車來玩玩休息一下,這樣比較輕鬆,所以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來到遊客非常稀少的 "茶葉博物館"





↓ 噹噹噹噹,我們的母女裝好漂亮啊,很多朋友應該都先在FB上看過這張照片了吧,那我要來公開一個小祕密,其實呢,我的墨鏡是後製上去的啦,因為這張照片是James幫我拍的少少照片裡最好看的一張,可是我的眼睛是微閉微張的那種,於是乎,我就只好,哈哈哈,亂有才的我…



↓ 先來看看整個茶葉博物館的模型,決定一下先從哪兒開始逛


↓ 古色古香的,很有味道



↓ 有表姐在的時候,林大寶就是一直跟表姐手牽手,然後小貝今日是黏把拔狀態,李小弟是自得其樂自顧自的亂跑一通狀態



↓ 小貝其實也很喜歡姐姐,總是默默的擠在哥哥姐姐旁邊湊熱鬧





↓ 有影片介紹茶壺&製茶的歷史


↓ 但林小妞是一隻野馬,一直喊著 "出去玩、出去玩",喊個不停,於是我只好犧牲自己帶她出外面跑跳了


↓ 看到地上有蜻蜓,好好奇的一直追著蜻蜓跑





↓ 依照參觀路線繼續往前 (認真的看的話其實茶葉博物館介紹的很豐富也很詳盡,可惜小人兒總是喜歡跑跳甚於聽我們講解,除了不斷的追小孩外、還要不斷的提醒大家小聲點,帶一群暴衝小孩實在很累人,哈哈)















↓ 除了林大寶大家都非常的可愛,他目前是處於做鬼臉期,只要拍照就是不斷的做鬼臉,這樣


↓ 小小孩組玩的都很無厘頭



↓ 室內的部份參觀完畢,四個人玩起了剪刀石頭布





↓ 後面還有一大區的戶外園區 (可惜另外半邊的室內區暫停營業,看起來原本應該是品茗區或是餐廳之類的,太可惜啦)



↓ 看四個小孩手牽手一起往前走的畫面,好令人感動啊







↓ 石椅上還有可愛動物雕像,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是李小弟






參觀完茶葉博館,真的從坪林上雪隧,也太Lucky了沒塞車耶,順利抵達我們的午餐地點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午餐預約的時間還沒到,先來參觀一下吧

 ↓ 這裡好漂亮,水草融入建築之中 ,很有特色、逛起來心曠神怡的





↓ 這一區的戶外座位很令人不解,我們是要脫了鞋子涉水過去、然後邊坐邊泡腳嗎?



↓ 小孩就是這樣,看到水就忍不住想玩,然後大人就是忍不住想制止他們玩,怕他們一個不小心整個栽進水裡去







↓ 好餓的魚,居然跳起來想吃 James 的手指頭



↓ 還有一隻黑面番鴨在逛大街,跟林小貝四目交接錯身而過







↓ 林小貝最近很不重視形象,一直不斷的掀肚子給大家看



↓ 太漂亮了,看窗外坐著休息好舒服









↓ 午餐的餐廳在對面,桌子還沒整理好,先在外面看魚看烏龜









↓ 這裡吃的是創意料理,嗯,我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無菜單的創意料理,除了不知道會煮些什麼食材外、還不確定即將吃到什麼滋味,唉,令人手足無措忐忑不安耶… 然後,這一家真的太有創意、太不合我們的胃口了,照片看看就好




↓ 還是看小孩玩耍比較開心



↓ 瘋狂餵魚,每個小孩都好喜歡餵魚啊







玩樂一陣子,我們待會兒要一路開上明池了,然後,非常好,此時此刻又下雨了,下到明池還是持續在下,而且愈下愈大,原本還想說Check in 之後可以先出來散散步爬個山再吃晚餐的,變成小孩在樓中樓的六人房玩翻天玩到吃晚餐,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 我們的四人房




 ↓ 公婆小姑一家住的六人房,這個樓中樓太得小孩歡心了,四個小孩排隊輪流上下樓、一直不斷的上上下下,就這樣玩好久

晚餐就在明池山莊的餐廳吃,飯後有演奏活動,我頭劇痛先回房休息,聽說四個小孩都還沒開始玩耍就被演奏口頭警告不要太吵,於是大家氣乎乎的就索性不聽先出來了,唉,還是回房間玩耍比較自在,就這樣,祁禱明日不要再下雨、我好期待來明池玩耶,一定要好好的欣賞一下明池的明媚風光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