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小貝] 2歲 ~ 2歲3個月

林小貝一直是個表現很超齡的小孩,儘管她才剛滿兩週歲,卻常常出乎我們預料的表現好穩定,於是乎,現在她跟哥哥幾乎是平起平坐、凡事一律平等對待,也好,省的林大寶三不五時就一直在計較妹妹怎麼不用收玩具、妹妹為什麼可以先洗澡之類的芝蔴綠豆大事兒…


↓ 古靈精怪的,很愛玩黏土








↓ 還會幫桶子塗抹妝點些新色彩




↓ 扮家家酒仍然是她的最愛,果然骨子裡小女生的基因難以抹滅



↓ 新歡波普珠珠,每次都激發出她潛藏愛漂亮的基因 (所以我連聖誕禮物都想好也團購了,真想趕快收到、趕快過聖誕節,哈哈哈)





↓ 之前我跟James一直擔心因為沒公平的對待林小貝 (就是第二胎我根本懶的唸書懶的胎教懶的培養她英文耳朵跟看書習慣之類的…),因此她非常不愛看書,隨手拿書來翻也總是五秒鐘熱度而已,還好二歲過後她有成長些,大概可以翻個一分鐘了吧,哈哈哈…


↓ 拿筆寫字畫畫倒是頗像樣子的



↓ 因為哥哥而跟著愛上的積木遊戲,每天早上大寶上學前會幫妹妹蓋個動物園或停車場,讓她可以玩一天,漸漸的她也學會靠自己做些簡單的車子、火車等等小玩意兒…




↓ 古靈精怪的林小貝,搞笑搗蛋表情真的好多好多,我每天都充滿歡笑






↓ 偶爾也是會發呆、哭泣,最近假哭功力很進步,動不動就假哭、愈哭愈假,假到我們都懶的理她直接請她去冷靜完再回來…





↓ 這麼小就知道要抬腿才能保持腿部線條是嗎…



↓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拍照呢,一定要這樣眼歪嘴斜吐舌做鬼臉的,為什麼 !!! 






↓ 對嘛,就是這樣,這樣很可愛啊



↓ 愛吃蛤蜊的小女娃,一個人可以嗑掉一大盤




↓ 吃飯就是要大口吃才爽快


↓ Pizza 太燙了,還知道要這樣吃才不會燙到手,哈哈



↓ 連Hello Kitty 都要包肚子睡覺… 然後林小貝還沒開始戒尿布,她只是偶爾拿出小馬桶坐著玩,真的想上廁所時她還是不願意提前告訴我她要尿或大便,我覺得她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一直問她就故意叛逆,所以,再等等好了,明年入夏再來著手準備…



↓ 暨然喜歡玩扮家家酒,那真正的洗碗煮飯也應該很喜歡才對,沒錯,只要我進廚房準備開始工作,她馬上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也跟著鑽進廚房,站在她的專屬位置上、啟動小幫手模式




↓ 幫水煮蛋剝殼,準備滷孩子們最愛的滷蛋,小貝實在很適合做些手部的精細工作,剝的好認真好專注喔




↓ 洗葡萄也研究的這麼仔細,看來我的小幫手以後會青出於藍。另外為了避免每次都玩水洗碗弄的一身溼,我們的母女裝圍裙也飄洋過海快到手了,哇哈哈哈哈



↓ 最愛溜滑梯了



↓ 很會自己穿鞋子穿褲子,完全不用特訓


↓ 這衣服好好看喔



↓ 我好喜歡帶林小貝一起午餐或下午茶,她真是我的好伙伴,不盡可以陪我一起吃微辣食物、從前菜湯品麵包主菜吃到甜點,完全自己動手、一口接一口,然後再自己畫畫玩貼紙,非常適合悠哉氣氛,不會荒張狼狽讓人想趕緊帶她回家,太棒棒了…



↓ 自己拿小包包,一副小小姐模樣,yes,我們又要出門了,開心開心








↓ 林小貝好幸福,明明是我跟 James 非常難得的約會日,也硬是帶了她一起午餐才把她送去阿媽家午睡,我們看了部久圍的電影又立刻衝回家擁抱小孩,真的是一刻也不能分開啊… 



↓ 小猴子又現身了,哈哈



↓ 騎士堡也有小小孩可以玩的設施



林小貝超愛撒嬌的,每天都不斷的來抱抱親親非常黏膩,連不常見面的外婆打電話來,她也會高喊 "外婆我愛妳",逗的外婆心花怒放,果真是個甜姐兒,把拔每天就算在辦公室有諸多的辛苦跟不順心,一回到家摟住小寶貝時總也能瞬間放下那些糾結,幸福開心的享受難得的親子時間,小孩真的是我們努力的最大源動力,好幸運我有兩個老天爺的恩典,可以努力創造專屬於我們的幸福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