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3 北海道] Day 6 中~旭川旭山動物園 I (日本最受歡迎動物園實至名歸)

2013. 8. 15 (四)

臨時決定提早離開美瑛,就是為了想早點來旭山動物園朝聖,這裡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物園,因為動線設計的很特別,讓我們可以近距離的觀看動物們的一舉一動,我期待已久,逛了之後也發現名符其實、名不虛傳,這裡真的太好玩啦… 




↓ 兩個人搶著要玩這個,大寶先喊 "哥哥要大的",小貝就跟著喊 "妹妹小的妹妹小的",分配的真好




↓ 把車停在西門停車場,然後步行前往動物園。原本還擔心只玩一個下午時間會不夠 ,走到門口發現今日有延長閉園時間至晚上9點,太幸運了…




↓ 門票不貴 (但比台北動物園貴很多),一入園就看到好可愛的遊園車,但我們沒坐




↓ 大開心




↓ 按照動線先來逛企鵝館,只排了五分鐘就進去了,還好還好







↓ 看到企鵝了,好近好近,大寶小貝興奮的擠到窗前看,然後很好奇的一直問他們在做什麼之類的問題,突然發現林大寶長大了,會有一大堆突發其想問不完又好難回答的問題了












↓ 人很多




↓ 擠在人群中看到忘我的林大寶




↓ 又來了,看到企鵝模型又是抱抱親親的磨蹭很久





↓ 室內館逛完,走到戶外來,還有另一區企鵝,這裡更接近了,頭一伸就可以清楚近距離看到,而且企鵝也完全不怕觀眾的近距離,忘我的活在他們開心的世界裡









↓ 這一隻紅眼睛企鵝淘氣的跳到大寶小貝面前,一窗之隔的跟他們對看,太妙了







↓ 企鵝走去又走回,跟林小貝相視好久



↓ 接著來到 "海豹館"




↓ 小妞妞表情好有趣








↓ 一入館內就看到直立於館中央的超大透明水管,一隻圓滾滾胖嘟嘟的海豹正在水管內穿梭,搖搖晃晃的模樣超可愛的,我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 小貝也看傻了





↓ 大家都興奮的在水管外等待,海豹一現身現場馬上又出現一陣歡呼聲,好high啊







↓ 一樣,海豹也有室外展場,但我們走錯了方向上到二樓來,只好遠遠的隨意看一下表演就好




↓ 因為方向錯了,所以我們也就不小心先看到北極熊館內望著小河憂愁的北極熊,喔,真想一把抱住安慰他一下




↓ 林小貝活脫脫就是一隻小猴子






↓ 北極熊,超可愛的北極熊,終於親眼看到了




↓ 還沿著石壁磨蹭騷癢



↓ 這一區有兩隻,一直來回不停的轉圈圈,剛開始我好興奮的看著他們走動,看久了突然好心疼,想說他們是有躁鬱症或是什麼的,不然怎麼會一直轉圈圈轉個不停  (圖中央那個透明小圓罩就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設計,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北極熊從頭上或眼前經過,待會兒一定要去看)









↓ 還吐舌頭呢,好可愛





↓ 因為先看了戶外展場,所以接下來要繞到室內的北極熊館去


↓ 有沒有,他好憂傷喔,不知道在煩惱什麼,真的好想秀秀他




↓ 他們倆沒有悲天憫人的情懷,依舊在這裡玩的很開心





↓ 原來從那個透明小圓罩觀察北極熊還要排隊,而且要20分鐘之久,於是James帶著不耐久候的大寶小貝先出場,我自己在這裡排隊等待



↓ 標本




↓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我了,頭一鑽出來馬上被巨大的北極熊身影嚇到,OMG,雖然嚇了一大跳,但在這裡從不同角度觀察還是非常的有趣 (可惜後面還有一長串的排隊人潮,我不敢耽誤太久,不到一分鐘就下來了)








↓ 最後又看了好幾眼憂傷北極熊,嗚~~~~~








↓ 本來以為他們三個會蹦蹦跳跳的跑不停,居然這麼乖巧的坐在外面等待,怪了




↓ 認真的看著地圖,尋找最想看的動物,林大寶還一副很厲害的指揮我們要前往的方向,哈






↓ 這次要看Brown Bear,找了好久好久始終沒找到




↓ 原來,躲在水裡了 (這樣也能睡,實在太厲害太佩服啦…)









↓ 花豹,就這樣大喇喇的睡在我們頭頂上,亂恐怖一把的,大家抬頭就可以看到好大隻的花豹,這就是旭山動物園最厲害的動線設計跟場景佈置





照片太多了,逛個旭山動物園就得分成上下兩集,這裡真的太值得來逛一逛了,我的大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