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3 北海道] Day 1~啟程、札幌、三井花園飯店

2013. 8. 10 (六)
 期待了好久好久,我們一家四口的北海道之旅終於要出發了。為什麼期待了很久呢,因為我跟James的機票是用哩程兌換的免費機票,札幌很是熱門,去年10月我們就已經先開好票,陸續又加購了大寶的機票、小貝的嬰兒票、飯店民宿租車等,光是這些相關行程的預訂跟資料收集,就讓我們忙碌了大半年,自由行真的是萬事都得靠自己,尤其又帶著兩個小的,整個讓我很焦慮,到出發前一天我都還在緊張,生怕明天到了機場發現出不去,我的爸爸不是副總統無法得到超高效率的服務,如果真這樣我應該會當場跌坐暴哭大鬧一番,好啦,多慮的,我們有順利出發啦,哈哈 


這次的記錄就不多介紹北海道,畢竟我們的拖油瓶很沉重,八天去的景點比當年跟團五天還少很多,所以只著重於大寶小貝的八日北海道生活,這樣也精簡輕鬆多,如果朋友們要去,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跟我一起討論喔 



由於八年前我跟James跟團來過一次北海道,所以當時去過的景點這次就不重覆安排,又此次是八月來旅遊,旭川美瑛富良野一定要多留幾日,所以粗略行程如下:
Day 1: Taiwan → Saporro
Day 2: 札幌市區 (北海道大學、大通公園、狸小路商圈)
Day 3: 札幌郊區 (場外御賣市場、竜野鈴蘭公園、藻岩山纜車) ~ 開始租車
Day 4: 札幌→美瑛 (途中參觀北竜町向日葵之里)
Day 5: 富良野一日遊
Day 6: 美瑛、旭山動物園
Day 7: 旭川、晚上回札幌
Day 8: 下午三點飛機回台灣


 八年前,還沒結婚,兩人出遊青春洋溢,好懷念啊 (其實是感嘆,OMG,我當年好瘦啊 !!!  )






林大寶長大了,懂的出國玩的興奮感,他跟學校的老師同學預告他要去北海道,然後自己收拾了行李箱、背包 & 想帶的玩具,早上五點鐘喊他起床時一點兒也沒賴床、瞬間起身,穿上跟爸爸一樣的鞋子(不過把拔出國玩不穿這雙,哈哈哈),一整路堅持要自己拉行李箱、興奮的又跑又跳雀躍不已 





↓ 機場逛逛,兩個小人持續興奮中,我想這就是我們帶小孩出門最大的樂趣




 
↓ 看飛機




↓ 幫大寶小貝各準備一本筆記本,可以玩貼紙、可以蓋印章、還可以畫畫,放在兩小自己的包包內,很實用





↓ 太早起,林小貝瞬間睡著




↓ 大寶悠哉的邊吃兒童餐邊看卡通




↓ 睡個30分鐘就起來,立刻開始調皮搗蛋找麻煩,我們的好日子結束





↓ 林小貝真的是生來整我們的,才剛吃完飛機餐,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剛過一半,她自己穿好外套背上包包,說要下去了,這……




↓ 搗蛋鬼林小貝的表情好可愛,還好有兩個小孩可以一起玩




↓ 林小貝幫我們拍的



↓ 趴哥哥腿上撒嬌,難怪這小妞妞這麼得人疼





↓ 相親相愛戲碼又上演




↓ 卡通不想看,我只好拿出藏著許久的祕密武器~攜帶型畫板&彩色筆




終於,日本時間下午一點半,順利抵達新千歲機場,好開心啊 (是的,沒錯,林小貝又睡著了,然後興奮的林大寶一整路不肯睡 )。我們一家四口八日的行李其實不多,除了個人隨身一個包包外,只有一個29吋大行李、一台推車,再加上林大寶一個小行李箱而已




↓ 然後完全不趕行程的立刻飛奔新千歲機場的三樓美食區,隨意找了間人不多不用排隊的餐廳先填飽肚子,此次我們完全沒去熱門的餐廳用餐,除了帶小孩排隊不方便之外,林大寶不愛麵食只吃白飯肉魚菜蛋,讓我們幾乎無緣嘗到拉麵湯咖哩,還好他後來有轉性,陪我們吃了幾餐拉麵,不然我真的很想重捶他




↓ 搗蛋鬼林小貝又醒了 ,當然,又開始搗蛋 (怎麼沒有翻白眼的插圖,我好需要,每天大概要翻個十幾二十次吧,哈)




↓ 來了來了,北海道的第一餐、今天的下午茶就吃生魚片握壽司,兩個小的喝湯就好,畢竟華航的兒童餐比大人餐豪華好吃許多,他們倆吃超飽的。新鮮好吃又不貴,太讚了





↓ 背包客們繼續在機場逛大街,晃悠慢吞的往JR前進 ,看來我們的第一日是要完全無行程了,他們倆個真的邊走邊玩好耗時啊…




↓ 林大寶愈來愈誇張,最近他放好開,我整個好想鑽到地洞裡




↓ 終於坐上JR,週六午後,整個車廂只剩這兩個博愛座,我們就厚顏的坐下囉





↓ 林小貝當然不肯好好的坐著,一下跑去跟哥哥哥擠、一下子又在我們倆之間衝來衝去,然後更過份的,她居然拉著抓環盪來盪去,活脫脫變成小猴子一隻,吼~~~我快昏倒了啦 







↓ 30分鐘後抵達 JR 札幌駅,先到西檢票口附近的觀光案入所拿地圖跟相關資料,然後研究一下要怎麼走到我們這三晚在札幌的住所 "三井花園Mitsui Gargen Hotel Sapporo"





↓ 這張好有戲,兩個小背包客好像真的很煩惱待會兒要往哪裡走,哈哈哈哈哈




↓ 我們到的這幾天剛好碰上札幌夏日祭 (7/19~8/20),除了大通公園有露天啤酒園外,JR站外也有一小區,好high啊,可惜今晚飄著毛毛雨、氣溫26度微涼,一杯啤酒下肚我應該會冷到發抖吧





↓ 走過兩個block (大約5分鐘),抵達Mitsui Gargen Hotel 。兩大兩小的房型真難訂,四人房太貴太貴,兩張單人床或一張雙人床我們根本擠不下,所以只能找兩張大單人床的房型,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但至少可以一家四口睡的安穩舒適,再加上我們來的這幾日剛好也是日本人的暑假,旺季的旺季房價即使三個月前就先訂也是沒有太多折扣,沒辦法,為了配合James的暑假、又要趕在林小貝滿二歲之前好省一張機票,就只能忍痛訂了




↓ 三井花園是新飯店,室內佈置我很喜歡,要在這裡住三晚,當然不能太糟





↓ 兩個小的一看到有浴缸,馬上自動自發的脫了衣服,完全無視無我們放好行李之後馬上要出門啟動觀光行程的打算,逼的我們只好幫忙放水讓他們倆泡澡,算了啦,休息一下也好,這樣趕行程又是何必呢,出來玩還是要悠哉點自在點才好




↓ 終於可以出門,天色都快暗了,已經接近六點了啦,吼~~~ JR駅前好寬廣規劃的真好,太好逛了 (從左而右依序是大丸百貨、Stellar Place、JR Tower、ESTA,逛一整天都沒問題)




 
↓ 今日晚餐~串鳥 (ESTA對面大樓2樓,剛好在旅遊書上看到,就吃這個吧,我們真的好隨興)





↓ 死撐硬撐的小孩,終於忍不住睡著了,沒關係,我們先吃囉




↓ 當然,林小貝一刻也不得閒,很忙碌的在折毛巾&想辦法整我們


↓ 好吃好吃,林小貝也吃的好開心,第一餐吃生魚片握壽司、第二餐吃燒鳥串燒,今天太幸福啦



 
↓ 還好我們來的早,吃飽出來發現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呼




今晚的逛街行程主攻ESTA,1~5樓是Bic Camera、6樓是Loft、8樓有UNIQLO & ABC-MART,晚餐沒吃飽10樓還有拉麵共和國,最讓我期待的是B1的美食街,網羅北海道各地知名甜點如 六花亭、北菓樓、Royce、Le TAO、柳月、Fruitscake Factory等等等,大約晚上八點開始陸續會有特賣活動,我們就買了好大一袋的麵包才五百多円,然後又碰到北菓樓的有夠好吃泡芙當天沒賣完免費大放送,每個人可拿半個,哎喲喂啊,實在太好吃啦,我跟James先當場嗑完半個,再去拿了半個帶飯店配茶享用,加上林大寶在水果派工廠選的蛋糕,今晚要含笑滿足又幸福的入睡了

後記: 原本我們打算去札幌巨蛋幫效力於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陽岱剛加油的,札幌巨蛋還設有陽岱剛專區,可惜座位都早已銷售一空,殘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