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小貝] 一歲四~六個月


林小貝一歲半了,其實這兩個月她並沒有學會太多的技倆,話也還不肯好好的說,整天咦咦啊啊的,仍舊只會拔拔、拜拜、抱抱,會說 "這個"、"虎"、"髮"、剪刀石頭布的 "石 布"、會數 "2、4、7、8、10",想的到的大概只有這些,倒是我們說的話幾乎她都聽的懂,雖然不會講但終於可以溝通了,棒棒…

 

↓ 我們說 "卡哇依" 時就會擺出這個裝可愛的動作 








 

↓ 好愛笑,整天瘋瘋顛顛的大笑、狂笑、笑到五官都變形了,好滑稽












↓ 終究還是知道要愛漂亮,我們真的是小女生無誤









↓ 除了笑之外當然還是有抱怨、生氣、大哭、無奈的時候







↓ 這張好醜,希望小貝長大後別怪我




↓ 母奶還是照喝,但偶爾訓練她喝些配方奶,因為媽咪我好想退役不再餵奶了



↓ 很喜歡自己吃飯,但我不喜歡幫她擦桌子擦地板洗衣服,所以偶爾偶爾才讓她自由發揮



 




↓ 林小貝很愛喝水&喝湯,棒棒




↓ 連用牙線剔牙也學的有模有樣







↓ 平常在家就還是跟之前一樣玩些車車積木等哥哥的玩具,不過我們發現林小貝的小肌肉好發達,像串珠這個林大寶二歲多還串不好的教具,林小貝現在就玩的有模有樣,果然每個小孩的發展都很不同








↓ 最近迷上扮家家酒,整天一直在餵我吃東西







↓ 好喜歡看書&畫畫,每天都會自己去拿蠟筆出來畫上幾筆





↓ 哎喲喂啊,畫到臉了啦,吼~~~




↓ 拿筆的姿勢也是有模有樣,比四歲的林大寶還標準,寫個字也這麼開心




↓ 小小又有力的手指最愛東摳西摳了,這麼小張的貼紙是林小貝的心頭好,一玩可以玩好久




 

↓ 除了小孩子的玩具外,還愛玩些大人的東西






↓ 偷拿把拔包包裡的零錢

 




↓ 看電視看到傻呼呼了




↓ 當然最愛的還是爬上爬下的調皮搗蛋




↓ 心情好時聽到音樂馬上起舞






↓ 自己按音樂後跳舞擺動




↓ 問他什麼都只會回答 "好喔"


 

↓ 喜歡自己沖水洗澡




↓ 自己拿換下來的尿布時會一直說 "臭、臭",丟完之後覺得自己好棒會拍手鼓勵一下



↓ 幫忙拖地&折衣服依舊是她的專長







一歲六個月的林小貝實在是好可愛好可愛,整天看著她忙進忙出的東跑西闖的就夠我開心的了,三不五時這個小妞兒又一直要抱抱撒嬌,吼~~甜膩極了




林小貝在家很瘋顛,出門當然還是一樣又瘋狂又精力旺盛,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試試看








↓ 連吊單槓也行




終於,我鼓起勇氣自己一人帶林小貝坐火車去台北玩了,想當初林大寶可是小小年紀我就帶著他趴趴走了耶



↓ 一路上就是好奇的東張西望、這邊摸摸那邊瞧瞧,還一直跟後面的小哥哥對話



↓ 企圖跨越我往外跑被我叫回來後,居然這麼委屈可憐的看著我,我可不是把拔,不會這麼容易心軟的喔



↓ 跟高中同學一起吃飯,林小貝整頓飯一直看著陳可愛哥哥,所以她表現的好極了,沒吵著要起來亂亂跑也沒失去耐心大吼大叫,倒是被我唸了幾句後居然轉向初次見面的叔叔企圖尋求安慰,哭的很假因為完全沒有淚水,吼,真的是演技派





↓ 因為上次表現的很好,增加了我獨自帶林小貝出門的信心,於是隔沒幾天,我們又坐火車去台北玩耍了,這次是要跟好姐妹們吃飯






↓ 我們開心的又吃又喝大聊特聊,林小貝除了剛到時愛睏胡鬧了一陣睡著後,醒來就乖乖的吃吃喝喝、玩手機玩貼紙畫畫寫字,看來真的是個帶的出場的小孩,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以下幾張是Lica幫我們拍的漂亮照片)







就這樣,簡單記錄一下兩個月的生活,一歲半了,好快啊…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小貝的表情我實在好想大笑喔!
    好像越來越像爸爸了,可以想像Jamse小時候有多皮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每次也都很想大笑
      但她瘋顛太久我就會想大哭
      像James這點真讓人頭痛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