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大寶] 三歲九個月~四歲 & 四歲生日


林大寶滿四歲了,幫他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噗,我好偏心喔,怎麼他的照片這麼少,不及妹妹的20%啊,sorry喔大寶,下一季我會改進的 
!!! 四歲了,聽的懂人話,可以指揮他擺pose了,但反骨的他其實很難控制,會忍不住一直想搞笑,就像下面的照片,哈哈哈

 




 




 
因為妹妹的存在,林大寶提早感受分享、手足、同伴、敵對、怨懟、吃醋等等的情緒,也一直企圖模仿妹妹的言行舉止來獲取我們的注意、博得我們的讚賞,偏偏總是反倒惹來我們更多的責難,隨著妹妹愈來愈懂事,林大寶的敵意也在上一季達到高峰後這一季漸漸降低,希望以後會愈來愈好,還有好長好長的路我們需要一起渡過,順便期許自己對林大寶能能多點耐心,在他固執的一直聽不進我們的話時,能延長暴怒的緩衝期&減少暴怒的機會,加油加油



隨著年紀逐漸接近四歲,許多以前因為不會玩而不玩的玩具最近都重新獲得林大寶的青睞,像雪花片、積木,還有畫畫。







林大寶一直很不會畫畫,塗鴉著色也總是一股惱不管什麼都亂塗一通,上學後雖然有老師的指導有些許的進步,但離畫出個什麼所以然這麼簡單的階段都還差了好大一捷,就在我給他看過阿三的自畫像之後,他好像的矛塞頓開般的知道原來畫畫不是只有亂塗而已,可以用簡單的線條表達出看到的事物,於是,在我們的熱情鼓勵之下,他一畫再畫畫上癮了,順便也幫他買了一組麥坤畫畫組以茲獎勵




 

↓ 連林小貝也很愛畫



↓ 腿長的是哥哥,短腿的是妹妹,嗯,很好,有表達出重點




↓ 林大寶說這是 Monster,乍看之下不太看的出來,但其實很像他最愛的英文繪本 "big green monster" 裡面形塑的怪獸樣子,我看懂之後好驚訝又好感動啊…




↓ 堆積木的能力也讓我大吃一驚,半年前的林大寶對積木真的是不屑一顧,技巧較同年紀的小朋友略遜好多,或許是年紀到了、或許是他進步了,突然間他就愛上了,也願意每天玩每天變換不同的樣式,呼,所以呢,每個小孩在各個方面的進展程度真的大大不相同,不逼迫、不比較、不做不符合他年紀&技能的期待,讓他依照自己的腳步、順應自己的興趣、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小小天地吧…






↓ 至於這款瘋顛的模樣,其實我很喜歡,哈哈




 ↓ 至於愛哭的模樣呢,沒辦法,我也只能接受他、愛上他,順便陪伴他尋找勇氣,希望隨著年紀的增長林大寶能逐漸收起淚水


 




↓ 雖然是冬天,但只要沒下雨沒行程的週末我們就會出門騎車,太久沒騎的話林大寶也會一直抱怨 
 





 
↓ 有妹妹看他騎車,他明顯的又得意又興奮






↓ 我們還去看了巧虎的舞台劇,暨上次的皮諾丘林大寶痛哭之後,我有篩選過這類的活動,盡量找些歡樂點的劇情,以為巧虎製作一定是又歡樂又正面,但還是錯了,林大寶對於劇情裡面的海盜很恐懼,又開始一直吵著要把拔來接他回去,嗯,好吧,費盡九牛二虎的力氣勸他看完後,他又滿心歡喜的喜歡這個活動,但還是不忘補上一句 "下次不要看皮諾丘、也不要看巧虎了好嗎,看米奇的表演就好",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 四歲生日,比照之前的自己人切切蛋糕就好的過生日模式,在阿公阿媽姑姑姑丈表姐表弟的陪伴下,林大寶開心歡渡四歲生日囉…



 
↓ 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當然是把拔賺大錢 (沒錯,是我指定的)、第二個是去迪士尼玩 (自從我貼出之前我們去迪士尼玩的照片後,林大寶突然又好想好想去迪士尼玩喔)、第三是想要恐龍玩具 (沒問題啊,我老早就一直不斷的問林大寶想要什麼禮物,買的就是恐龍組無誤,哈哈)



↓ 阿公阿媽送了新幹線列車、姑姑送了蓋房子積木、還有我們送的恐龍組,林大寶今天大豐收、笑到合不攏嘴了
 



↓ 這三個月林大寶的幼稚園還舉辦了一個期末活動,很有趣,也讓我看到不同於家中的林大寶 (看林大寶開心的混在同學中讓我莫名感動又莫名驕傲,但看他邊上課邊發呆就讓一旁的我很想衝上前去捏他的臉頰肉了,哼)






↓ 今日要做六個活動,第一個是科學小實驗,就是要把五種不同質量的液體依序倒入杯中,會形成類似彩虹的模樣,大概是這樣






↓ 過程很冗長,看看 video




↓ 第二關是唱英文歌 (其實林大寶的反應慢半拍又很不進入狀況,跟在家唱歌時的大聲吼叫差不多,噗)






 
↓ 第三關是打鼓&舞龍舞獅,這個林大寶就開心了,不管是打鼓或是舞獅,他都好興奮好投入,我也跟著比較激動點
 
















↓ 接著是玩遊戲競賽,林大寶對輸贏感覺不是很在意,沒有很強的好勝心,總是依照他的情緒、按照他自己的速度進行,這是他的個性,強求不來,我們也漸漸的了解了








↓ 第五關也是分組玩遊戲搶答









↓ 第六關的外國老師穿著打扮真隨興,走在路上我應該會誤以為他是……(嗯,算了,自動消音吧)



 
↓ 林大寶翹起腳來發呆晃神了,很好


 
↓ 這類的需要小肌肉的活動林大寶果真很不在行





 
↓ 以下是我跟幼稚園老師要的學校生活照,原來小班這麼有趣、活動這麼多,難怪林大寶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上學、笑容滿面的回家,這就是我對他小班生活的期許了,他也如我所願的適應著,棒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