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大寶] 三歲半~三歲九個月


三歲半過後的林大寶,是個將惡魔與天使一線間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三個月,前一秒鐘他搞笑逗趣,看的我心花怒放笑到歪腰,好景不常的又會在下一秒鐘的瞬間惹的我氣急敗壞火冒三丈,每天我都像個惡婆娘一樣處理他的故意唱反調以及跟妹妹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爭執&爭寵,疲於奔命之下耐心盡失,好難熬的三個月啊…


↓ 一早睡醒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穿睡哀戴著太陽眼鏡狂舞



↓ 做個伏地挺身而已,戴墨鏡耍什麼帥啊…




↓ 上學之後變的好愛舞動,隨時隨地就能起舞一番,舞步當然是滑稽搞笑又手腳不協調的那種





↓ 跳到瘋顛了



這兩個月,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看了廖彩杏的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一年52週100本英文繪本閱讀計畫" 一書,決定試行看看,買了第一季的書單20本書+20片CD,有時間就撥放,有歌曲、有朗讀、 有圖畫,深愛林大寶的喜愛,好幾本他都愛不釋手反覆一直聽一直聽,三不五時他口中唸唸有詞都是英文繪本的內容,我跟James 龍心大悅信心大增,好想把另外三季的書單通通搬回家啊…






↓ 邊唱邊跳



↓ 翹著腳聽



↓ 穿著緊身褲襪仍然要聽





↓ 這本是他的最愛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都要倒背如流了 (以下影片請小心一開始林小貝的尖叫聲,林小貝整個太搶戲,完全搶了林大寶的風采…)




另外,最近迷上整媽咪&故意唱反調的林大寶,伺候他吃飯不再是一件輕鬆的事,每天每天,我端出滷蛋他便說 "我今天想吃煎蛋",端出雞肉他便說 "今天怎麼沒有魚",我煮了兩種肉他就說 "我只想吃一種肉耶",這種症頭連早餐也一樣,拿出饅頭他就說要吃吐司,吃吐司時他就說想吃饅頭,吼~~~我超想帥氣的把餐盤摔下叫他通通不要吃喔…





↓ 偶爾也是有心情好的時候,買了麵包機後,自製吐司林大寶好喜歡,這樣就值得了



↓ 硬逼他吃時就是這副苦瓜臉,哼,臭小子



↓ 要不是笑起來這麼可愛,嘴甜時又甜膩的不像話,我…嗯…還是一樣會很愛你啦



↓ 比手劃腳的唱著學校教的歌曲,太可愛了




↓ 怪表情一大堆






↓ 癟嘴、委屈、哭泣,本來應該是很惹人憐愛的表情,但看多了終究也有心軟不下來的時候,最近他又開始愛哭了,妹妹拿他的玩具哭、妹妹打他時大哭、連妹妹爬到桌上他都要哀哀叫不停,整天在抱怨妹妹、防範妹妹,唉,兄妹倆到底何時能和平相處啊…






林大寶上學後適應良好,某一週他當選了 "English baby",拿到人生的第一張獎狀 ,記錄的此時,他又當選了一次,真的是太棒棒了



↓ 但畫畫一直是他的罩門,除了拿筆姿勢怎麼改也改不過來外,他只會用力的亂塗一通,而且一次只愛一種顏色,請他換一下顏色硬是不肯,看來他跟我一樣沒有美術細胞




萬聖節學校有變妝活動,深知林大寶有多固執,我不敢擅自幫他決定要如何裝扮,他在玩具反斗城選來選去挑三撿四的,最後決定要打扮成警察

↓ 一買回家便開心東摸摸西瞧瞧,然後細心的折疊好



↓ 喝ne ne 時堅持要戴警察帽



↓ 打扮好要去上學了,連林小貝也很好奇一直在偷摸哥哥的制服



↓ oh YA !! 希望你在學校玩的開心啊…




因為林大寶愛舞動,但肢體常常不太協調,我們報名了一期雲門舞集的親子律動課程,林大寶跟還未上學前在統領文化教室上親子律動時的表現大不相同,之前很羞怯,也不太願意跟著老師的動作,但這次他上課上的好認真,有需要示範時他也會搶著舉手想上台表演,吼,我又因此而大感動了…






↓ 好憂鬱的睡相喔,是有什麼擔憂的事嗎?




↓ 帶林大寶到中壢藝術館看本飛行船劇團 -【木偶奇遇記】,原本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卻因為大塞車而導致我們上半場完全看不到,只能在外面等待看小螢幕



↓ 好不容易下半場開始,這個林大寶居然哭著不想看,說他好害怕想回家了,又嫌音響太大聲,哭到停不下來,我半哄半騙,抱著他坐在腿上,好不容易才說服他繼續留下來看戲。就在漸入佳境的時刻,一幕小木偶找不到爸爸,被鯊魚吃到肚子裡的畫面,配上感人肺腑的音樂,林大寶也跟著入戲到痛哭流涕了,他哭著找把拔,邊哭邊大喊 "我好想我的把拔、把拔呢、我要找把拔",看的我也快哭了啦,吼,這小子真的好愛我們又好感性喔…








↓ 看完戲後林大寶說 "謝謝媽咪帶我來看表演,但我以後不要看皮諾丘了,看米奇表演就好",然後興高采烈的邊跑邊跳奔向他最心愛的把拔




↓ 天氣好時還是會去騎pushbike,但冬天實在好難有好天氣啊,林大寶的pushbike都快長蜘蛛網了啦…








放學時林大寶都會跟妹妹留在學校玩耍,林大寶花招百出,愈玩姿勢愈是千奇百怪,當然林小貝也是沒在怕的,跟著哥哥東奔西跑,玩的不亦樂乎







↓ 妹妹跌倒了還知道要趕緊過來拉她一把,不錯不錯






↓ 抱著妹妹溜滑梯,太開心太恩愛了





最後,我要跟林大寶說聲不好意思,林大寶三個月的照片殘,居然只有林小貝兩個月照片量的五分之一不到,我邊整理邊覺得好愧疚啊,林大寶,我真的不是故意偏心的,以後我一定會注意,但也請你不要一直故意跟我作對唱反調好嗎,我真的很容易被激怒,你也是知道的,我們和平相處、握手和好、開心的過每一天,好嗎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