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宜蘭三日遊Day 3~棲蘭森林遊樂區、三星味珍香卜肉、礁溪溫泉公園

2012. 8. 14 (二)

在森林裡醒來,果然特別的神清氣爽。早晨的棲蘭山莊,空氣好清新、溫度好舒適、蟲鳴鳥叫朝氣蓬勃,腳步不自覺的輕盈又悠哉,以後應該要找機會多到山裡走走才是…


↓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拖到早餐都快結束才及時趕上




↓ 棲蘭山莊的樹木高大濃蔭又茂密,這兩天還發現了好幾次的鍬形蟲呢






吃完早餐後,參觀 "蔣公行館",只要蔣公住過、巡視過、度假過的地方都是蔣公行館,聽說全台灣有三十幾處,棲蘭森林遊樂區內也有一處,蔣公曾經在民國 52年 & 55年 都各來住過一次,而且蔣公很厲害,他看上的地方一定是風景秀麗地靈人傑,像大溪、像日月潭、像武陵…



↓ 今天太陽依舊炙熱,草帽仍需出動



↓ 大門



↓ 客廳 & 餐廳,現在看起來簡樸低調的佈置&擺設,不知道當年是不是感覺也一樣。林大寶跟李小妞像在走自家客廳一樣,他們不認識蔣公、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參觀人家的家裡,噗…



↓ 蔣公及蔣夫人的臥室,也一樣簡單不奢華



↓ 廚房 & 浴室,古意盎然古味十足,白色磁磚貼滿滿的風格好像走入了我們小小時候的住家




↓ 地勢居高臨下應該也是蔣公選擇行館的要素之一,所以視野一定超好、景緻一定不凡。林大寶在這裡打拳,嚇的我心臟快停止跳動,好怕他一個不小心前空翻滾下樓梯





↓ 從背後遠遠看到林大寶靜靜的、有氣質的欣賞風景,想說剛才活蹦亂跳七嘴八舌的小孩原來也有享受寧靜、欣賞大自然的一刻,正在感動之餘,走近一看才知道這小子是又調皮搗蛋的在 kiss 柱子,是要氣死我是嗎,千交代萬交代嘴巴不能亂碰其他的東西,就是有辦法想挑戰我們的規矩,哼…






↓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要去挑戰棲蘭山莊的森林浴步道。步道入口有警告標語說會有台灣瀰猴出沒,遊客要小心,於是,李小妞大膽的一直嚷嚷著要看台灣瀰猴,而林大寶小膽的一直怕瀰猴出來會攻擊他



↓ 才走一會兒林小貝睡著了,而且累的任我們怎麼擺佈也搖不醒,沒帶背巾出門 James 只好一路抱著熟睡的林小貝





↓ 邊走邊聊天,好幾個休息處我們都想打退堂鼓直接原路回到山下,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往前走






↓ 有山泉湧出,大家都在這裡沖涼降溫。遇到對向的遊客,問了他們前方還有多遠的路程,發現我們已經走了一大半,老弱婦嬬團也是挺能走的嘛,而且他們真的有看到瀰猴耶,李小妞興奮的一直要帶我們去尋找瀰猴。 林小貝好好笑,我們問完路跟其他遊客說拜拜時,她似乎接收到了指令,硬是從睡夢中睜開惺忪的雙眼跟著揮手說拜拜,說完拜拜再繼續閉眼睡覺,小人兒真的太搞笑了




↓ 一人處理一個,一路往前邁進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的平底氣墊皮鞋,陪著我爬完全程而我的腳一點兒也沒痛,太厲害了,本來還在擔心沒帶布鞋是要怎麼走步道呢…)






↓ 林大寶一路喊著 "我好想睡覺喔、媽咪抱我好嗎、媽咪妳看我的眼睛妳看我的眼睛 (閉眼狀)" ,雖然如此還是硬被我說服走完全程了




↓ 最後一個涼亭,休息一下先



↓ 林小貝醒了,精神奕奕目光炯炯有神



↓ 林大寶累了,說他想睡一下,但其實一直偷睜開眼睛看大家







↓ 就說是假睡吧,看到姊姊說要表演武術,馬上跳起來跟著打拳,是他自創的亂七八糟拳,有小人兒來娛樂大家,我們也太幸福了…






↓ 再度啟程往下走回山莊,遠遠看到蔣公坐在椅子上眺望的背影,呼,我們走完全程了,棒棒




↓ 太開心了再拍一張大合照,but,李小妞堅持她要先幫我們拍才行






↓ 午餐,三星鄉的 "味珍香卜肉店"



↓ 都下午一點多了還人聲鼎沸 (而且今天是星期二耶)



↓ 叫了滿滿一桌菜,當然卜肉是一定要吃的啊,豬肉條炸的軟嫩軟嫩的,好好吃啊,舖在下層的炸三星蔥絲,少了酥脆的口感吃起來軟軟膩膩的,比不上卜肉吸引人。這個味珍香很便宜耶,六大四小吃的飽飽飽居然一千元有找,掌聲鼓勵鼓勵






旅程結束了嗎,還沒還沒,路過礁溪時,又來溫泉公園泡腳,是說現在日頭正艷,晴空萬里熱到快溶化的下午,我們居然來泡溫泉,真的是頭腦壞了,回家後 James 整個中暑



↓ 水溫從38度到45度都有,挑了個最不熱的泡泡就好。林大寶硬是不肯脫鞋子泡腳,他說他泡手就好




↓ 結果呢,他就真的認真的玩起每個人泡過腳的水,玩的不亦樂乎






↓ 還孝順的說要幫我洗腳 & 按摩,呼,我要出頭天了,我兒子好愛我喔…






↓ 林小貝好有趣,James 捏她的鼻子她似乎挺享受的,一直把鼻子湊過來要把拔捏她






泡完腳我們終於真的要回家了,這次的三天兩夜旅程又鬆散又隨興,但玩的好開心啊,下次還要這樣每天安排1~2處的玩耍行程就好…



另記,回桃園後的晚餐在住家附近的飯店吃日式套餐,套餐內容兩光兩光的沒吃飽就先略過,但有些值得回憶的事一定要記錄下來…


↓ 林大寶也開啟了攝影師模式,拿著我的小相機幫大家拍照,雖然手指頭都擋到鏡頭了、有些模糊的誇張到快無法分辨人影,但還是有一些些稍微成功的





↓ 林小貝不安份的進進出出,帶她出門除了心臟要很強之外,臉皮也要很厚,她三不五時就會來個尖叫



↓ 不給拍 & 太開心




↓ ok,好哥哥好姊姊又要上場囉。暨昨晚幫忙推弟弟妹妹大成功後,今晚這兩位哥姊又來幫忙照顧弟妹了 (我們邊感動邊拭淚呢…)




↓ 推著弟妹到處逛街,晃過來晃過去,還會邊走邊介紹,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 走累了還會帶弟妹過來看魚休息一下,呼,模範哥姊耶,我的天兒啊,太感人了… (哥姊溜弟妹期間,只派了我這名攝影師跟在後面拍照&指揮交通&控制回去的時間而已,其他的大人們悠哉的坐著吃飯聊天,是不是是不是,我們真的快熬出頭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