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大寶] 三歲四個月~三歲半


林大寶三歲半了,這三個月,是自從小貝出生後大寶最常待在家的三個月,之前他週一~週四都在阿公阿媽家,週五回來準備跟我們一起過週末,所以這接近一年的時間他一直有 "阿公阿媽家才是他主要待的地方" 的觀念,因為準備在八月讓他開始唸幼稚園小班,所以先帶回家適應適應,天啊,每天跟三歲半的叛逆兒 & 一歲的魯莽兒 相處真的去掉我半條命,時時充滿挑戰、處處充斥危機啊…



↓ 林大寶說: 我三歲了,每天都要用飛機&汽車餐盤 自己吃飯






三歲半的林大寶很會挑剔口味、挑剔菜色,他愛吃的菜用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就是豆干滷蛋、鵝肉魚肉牛肉、乾淨的白飯,沒見過的一律不肯嘗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餐都一定要有滷蛋 (沒滷蛋時他會一直鬼打牆跳針般的問: 今天有沒有滷蛋、今天為什麼沒有滷蛋、那明天有滷蛋嗎? )、吃青菜都要強迫且留到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完




↓ 忘了他為什麼笑成這樣,這天中午我跟James想去吃眷村麵,由於沒賣白飯我還特地從家裡熱了一碗白飯帶去給林大寶吃,我應該也算是孝子了…




↓ 饅頭 & 麵包也是林大寶的最愛,上學後食慾好好,晚飯吃完一盤還會吵著要吃饅頭,而且他還真不是亂吵,一個人吃掉2/3個大饅頭,算你厲害



↓ 很喜歡喝大人的奶茶,我都會意思意思留最後一口給他喝,林大寶每次都喝的小心奕奕好珍惜好寶貴的感覺




↓ 我請他不能全部喝完,要留一口給我,這小子居然給我上演悲從中來、委屈傷心、三秒落淚的劇碼,有必要這樣嗎,三歲半的小人兒真的唱作俱佳、喜怒哀樂變換無常…








在家時間變多了,要找些事情讓他做…

發現,林大寶的記性好差喔,三個月前的事他幾乎沒什麼印象,以前很會玩的拼圖,最高記錄可獨自完成40片,才幾個月沒玩,現在居然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了,一直大喊 "媽咪你教我、教我啦,我不會、我不會玩這個",然後就要我一直示範,他自己已經完全不會拼了耶,好誇張,這樣是正不正常啊…




↓ 學大人寫字,拿筆的姿勢很不正確,學校老師有在幫忙導正 ,果然老師說的話是聖旨,媽咪說的話是耳邊風,哼…






↓ 沒事,就來跳跳沙發,一跳再跳、一直跳不斷跳拼命跳、跳到停不下來,跳沙發好開心啊…










↓ 不然,跟媽咪玩拍球,這遊戲比較有難度,林小貝不會來打擾,真好,像看書唸故事這種靜態的就不行,林小貝會一把搶走書、撕破、然後大寶開始害怕大叫、有時會痛哭,然後我就會崩潰,很想叫兩個小的閉嘴






↓ 調皮鬼




↓ 我幫妹妹拍照時,林大寶一定會跑過來搶鏡頭然後大喊 "拍我拍我",但其實他只是擋在鏡頭前而已不太值得我按下快門,他發現我懶的拍之後,就會想些奇怪的表情姿勢來博取版面




↓ 小雞萬花筒




↓ 看了一本繪本 "小布種豆子" 後,我們也來試試看種紅豆,可惜,紅豆還沒發芽前就發霉了,出師不利,怎麼會這樣,種紅豆不是很簡單嗎…




↓ 三歲的生日禮物,玩了半年了還是很愛玩,這樣有值回票價




↓ 林大寶的耳朵很敏感,稍稍大聲點他就會受不了 (像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擊樂城堡他一路都摀著耳朵嫌太大聲,好可憐的小孩…),當然媽咪的吼叫責罵聲他也會很難受,每次我罵完小孩他都會說 "媽咪妳剛剛怎麼要這麼大聲,下次不要這麼大聲好嗎?",那你下次可以不要這麼叛逆講不聽嗎…




↓ 抱怨的嘴臉很欠揍,三歲半的他除了抱怨外還會翻白眼,真的是每天不斷的在挑戰我的極限,我最近的口頭禪是 "態度,注意你的態度"





↓ 幾乎每天都被罰站,而且邊罰站林小貝還邊在旁邊鬧他,想想林大寶也怪可憐的,被我們逼著要接受搗蛋的妹妹、而這個妹妹還真的又恰又難相處,唉,身為老大的宿命啊…




↓ 夏天就是這樣懶洋洋的




↓ 躺在地上而已也這麼開心啊




↓ 大熱天的叫他去院子陪把拔幫林布丁洗澡,全副武裝帽子墨鏡短褲拖鞋通通上場,但林大寶滿臉的心不甘情不願,只願意站在屋簷下觀看,最多最多幫忙關一下水龍頭,夏天真的不是林大寶的天,我還以為他會玩水玩的很開心說,整個想太多了…






↓ 壞習慣,摳鼻子 & 摸嘴巴




↓ 看卡通看這麼入迷,最近愛看的卡通不再只有米奇妙妙屋 & 湯瑪士火車了,還多了 Little Einstein、動物園道64號、小熊維尼、貝貝的生活日記、連好久沒看的巧虎偶爾也會受到他的欽點又重出江湖,我也終於可以不用再每天只能聽可笑的假音米奇了




↓ 當然三歲兒也不是一直都這麼Terrible,可愛撒嬌時也真的是甜膩到極致,足以讓我忘卻他剛剛的可惡






↓ 上學後第一次生病居然就引發氣喘,整個人病懨懨沒力氣的躺在沙發上喘不過氣來,深知氣喘有多痛苦的我都想落淚了,唉,這種痛苦只有自己發病過才能感同深受,好難受好難受啊…




林大寶開始上學後,週一~週五我一人要處理二個小人兒、每天還要接送上下學、要買菜煮飯實在太累了,以前每到假日就想遊山玩水東奔西跑出門透氣放風,現在卻只想懶懶待在家、睡到自然醒,最美好的狀態是,James能把兩個小人兒同時帶離我的視線幾個小時,還我一個無聲的、安靜的、悠閒的空間


所以假日時,就上大賣場買菜,林大寶笑的太誇張了




↓ 偶爾讓林大寶去騎士堡玩耍,這小子真的長大了,可以自己待在裡面玩,家長不再需要陪同了,棒棒




然後就是每週不間斷的去中正藝文公園騎 pushbike,最近我們都會再多帶一台小褶,順便戴林小貝兜風,偶爾我騎偶爾James騎,林大寶都在後面追的很開心









↓ 居然想騎上階梯,愈來愈調皮了



林大寶上學後,每天望著他進校門的背影我都感動萬分,這小孩真的轉眼間長大了,比我們想像中的他更成熟更懂事了,現在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他能不要再跟小貝吃醋、兄妹倆能找到屬於他們的相處模式,加油了,一家四口…

2 則留言:

  1. 這個階段的小人怎麼了
    每天不把媽媽搞瘋就好像任務沒有完成一樣

    不過帶白飯出門還真是孝子一枚~
    給你按讚!


    by小寶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每天都要反覆在崩潰&正常間穿梭
      好累人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