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寶貝] 大寶&小貝~夏季號


最近這幾個月,實在很難用言語貼切精準的形容出大寶&小貝之間錯綜複雜、難處理又講不清的緊張關係,林大寶偶爾好愛但常常好氣妹妹,而小貝呢,偶爾好崇拜但又不斷攻擊&侵略哥哥,每天每天,我只能不斷的處理告狀、求救、大哭、生氣、咆哮等等緊急事件,疲於奔命於兄妹倆聯手製造的髒亂現場,原來,同時帶二個小孩這麼艱辛,原來,我沒想像中的這麼能幹,原來,二個惡魔比一個惡魔恐怖一百倍  !!



感情好時會這樣…

林大寶很愛模仿妹妹,這小子很奇怪,遇到姐姐就模仿姐姐,沒姐姐可以模仿時就模仿妹妹,所以兄妹倆可以一起翹屁股倒立、一起舔鏡子、一起皺鼻子做鬼臉、一起爬行、 一起翻箱倒櫃調皮搗蛋









↓ 連睡覺姿勢都要一模一樣,當然這不是大寶故意模仿小貝的啦




↓ 一起躺著很悠哉,妹妹哭時還會斜眼瞪她 (小貝哭的好誠懇喔…)






小貝滿週歲時發燒了,沒有感冒症狀的發燒很令人擔心,大寶此時又盡責的負起大哥的職務,三不五時就要確認一下妹妹的溫度,量的好用心好認真,手指頭還會扣住妹妹的頭不讓她隨意轉動,我感動的快落淚了






喜歡餵妹妹喝水、吃餅乾,一口一口細心的餵、充滿愛意的餵








↓ 其實,真相是,林大寶要趁機偷吃妹妹的餅乾啦,哈哈哈




凡事有伴兒就是比較有趣,一起彈小鋼琴、一起跳些歪七扭八舞、一起爬上樓梯闖入禁區探險,家裡原本因為林大寶的謹慎小心個性而完全沒有安全保護裝置,最近該鎖的櫃子抽屜已鎖上、該貼的防撞裝置已貼好、不該出現的尖銳細小貴重怕摔物品已盡量藏匿,但林小貝還是能突破重圍、每天都搞一些新花樣來讓我收拾,這小妞真的很進階








一起擠在一張椅子上玩耍,看起來驚險萬分,但兩個人就是喜歡這樣






偶爾偶爾,機率大約是 5% ,倆人會這麼和平的玩耍,一起玩 iPad、一起玩球、一起把玩具灑滿整個客廳、一起看書聽故事,和平的下一瞬間,一定是大寶哭著大喊 "妹妹搶我的玩具啦、那是我要玩的耶妹妹不能玩、媽咪你看妹妹過來了啦… ",頓時把我沉濅的兄友妹恭美夢打的粉碎…












林小貝滿週歲後會看卡通了,所以,巧虎時間、米奇時間是我朝思暮想恨不得無止盡延長的耳根清靜時間 (雖然還是充斥著巧虎的兒童音&米奇的假音,但明顯的比大吼大叫悅耳多了…)








↓ 爸爸&哥哥父子倆的火車軌道時間,林小貝硬是要加入,她就是凡事都要破壞、什麼都要一起就對了




↓ 林大寶把妹妹當病人、傳輸線當聽筒,正在仔細檢查妹妹有沒有生病… (看臉也知道,這麼調皮又開心的模樣一定是身體健康的啊)




↓ 愈聽愈起勁,連腳丫 & 耳朵都要聽個仔細,還好有林小貝可以陪玩,不然我就要當病人讓林大寶檢查了




↓ 深情對望 & 深情相擁 (當然也只是壇花一現,還好我有用相機記錄下來,以供我下次被兄妹倆氣炸時療癒用),拍照的當時,好希望時間可以暫停,讓兄妹倆一直這麼相親相愛










↓ 看兩個人一起睡覺也是我的幸福時刻,我會因此而捨不得跟著一起睡著






接著,就是家裡每天95%的時間一直出現的畫面,為什麼照片反而少這麼多呢,因為盛怒的媽媽是沒有閒情意逸致拿相機拍照的,光支開兩人、安撫情緒、處理現場就夠忙亂的了,呼…

↓ 妹妹搶書大寶大哭 & 哥哥休息小貝捏他鼻子




↓ 林小貝追著打大寶,阿呆大寶居然躲到洗衣籃內,這下無處逃狠狠的被打個正著、打到唉唉叫了吧,吼…






↓ 看到我想幫小貝拍照,林大寶立刻衝過來搶鏡頭,不料,又被妹妹一把抓住、猛K好幾下,不敢還手只能一直翻白眼的林大寶其實也挺委屈的






不過,其實林小貝應該是很愛哥哥的,只是她可能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以及她還不懂的如何斟酌力氣,所以最後呈現的狀況變成她一直在欺負大寶,不然出門在外,其實妹妹的眼光都一直緊緊跟隨著哥哥的啊…









↓ 有伴就是這樣,我可以坐在一旁看就好…




無人的校園,一個人玩耍時會無聊,兩個人一起就歡樂多了,會走路的小貝天不怕地不怕,帶給大寶很多樂趣








↓ 最近很愛幫我推著妹妹的推車倒處散步、帶妹妹來看魚、還會逗妹妹笑




↓ 上學後每天回家都要表演一下學校教的歌曲,當然小貝也會跟著一起跳,這就是我累歸累卻甘之如飴的雙子全職媽媽生活中最重要的精神糧食了



夏天轉眼間過去,秋冬漸涼之際,希望兄妹倆能漸入佳境,找到彼此能和平相處的最適模式,還給我們一個平靜悠閒溫馨和樂的冬天


2 則留言:

  1. 我想~
    孩子之間難免就是這樣打打鬧鬧
    可是真的可以從照片中看出兄妹倆的情感耶!!!
    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有時候想想自己到底在急什麼擔心什麼
      小時候大家也是都這樣打打鬧鬧長大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