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小貝] 11~12個月 & 週歲生日


不是才剛生完小孩嗎,怎麼一轉眼林小貝滿週歲了,接近週歲前夕,望著在身邊熟睡的女兒,突然驚覺一年前那個剛出生、抱在手上輕輕的、巧巧的、醜醜的小嬰兒,默默的已經長高又長大、單手抱起來些許吃力了,吼,夜半時分一個暨感動又感傷的媽媽在暗摸摸的床上獨自演了一整齣足以角逐金鐘獎的內心戲,亂好笑的…





一歲的林小貝,終於肯好好的吃副食品,我擔心了好幾個月生怕林小貝是三口組成員的事兒總算可以鬆口氣,但她仍舊不愛吃寶寶軟爛黏稠的粥,索性就讓她跟著大人一起吃飯吧,這樣我輕鬆她愉快大家都開心,所以呢,我的 "帶一把剪刀就可以出門" 的美好時代也來了,嗚呼…




↓ 食慾大開後,連吃餅乾都興奮到誇張過頭了






↓ 林小貝愛喝水,會自動自發的拿水喝,喝水時嘴巴嘟嘟的好可愛,我每次看到每次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 為了喝水,翻山越嶺也要喝到




↓ 杯底殘餘的一滴滴奶茶被她嘗到後,大概有驚為天人的感覺,從此一看到我的杯子一定想盡辦法拿到手,然後一舔再舔企圖再度品嘗奶茶的香甜滋味




林小貝到現在還一直會塞一些亂七八糟東西進嘴巴,吃完麵包打了結的塑膠袋還來不及丟垃圾桶馬上被她拿來咬,就只是咬著,咬著爬行、咬著看電視、咬著拍手、咬著跳舞,咬到渾然忘我了…







↓ 細繩&玩具也很好吃






最近林小貝很愛翻書,但她跟謹慎小心很少撕破書的林大寶很不同,她會一個使勁就把書整頁扯下來,所以小貝只能看寶寶的硬底書&布書,每翻一頁小手食指就跟著指啊指的,嘴裡講些咿咿啊啊的外星話,剎有其事好像真的看的懂似的,可愛極了








一歲的林小貝已經脫離什麼都要往外丟的階段,現在她喜歡把拿到的東西通通裝入袋內或收進抽屜櫃子內,這真的是讓我超頭痛的階段,我們家最近離奇失蹤的東西好多好多,要用時怎麼找也找不著,某天突然打開櫃子才發現原來被藏在這兒了,吼…

↓ 林小貝認真的、仔細的、專注的把一根一根的花邊帶放入筆袋內、再依序拿出來、再一根一根放進去,一玩玩好久





↓ 大寶的小貼紙她也要一個一個撿起,一個一個塞在小小的手,認真的模樣讓人不忍心打斷她




↓ 一直以為林小貝是嬰兒,但其實她已經有自我意識、有思考能力、會模仿我們說話動作了,拖地的動作做的這麼確實,我有嚇一跳






終於愛上巧虎,所以我每天有喘息20分鐘的時間,好珍貴好珍貴,真希望巧虎可以repeat, and repeat, and repeat。林小貝一聽到歌曲身體就會跟著轉動、手揮舞著,明顯比大寶活潑也好動許多




↓ 一拿起電話隨興按一按後,就放在耳朵上大喊 "阿拔、阿拔、阿拔",連喊數聲,越喊越大聲,真的好愛把拔喔,順利一提,林小貝叫我 "阿木",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可以不要叫的這麼鄉土嗎,跟大寶哥哥一樣叫媽咪不行嗎…






沒什麼新玩具,整天在家玩大寶的小車&球,是個愛玩車的小女生,嚕過去的車車她可以順利接住,手眼很協調,成功抓起小車後興奮的不得了,大笑尖叫不斷,怎麼這麼無憂無慮天真爛漫





↓ 長了四顆牙,一週歲的林小貝笑起來逗趣極了




↓ 好愛好愛把拔,把拔一回到家馬上賴在懷裡撒嬌




↓ 古靈精怪、調皮搗蛋、花招百出,我每天都被她整的筋疲力盡,但一個笑容、一個連續不斷的kiss & 抱在懷裡撒嬌時的呢喃細語,又心甘情願的每天忙進忙出的伺候張羅這個小妞了




↓ 最近三不五時會尖叫,慘了,林小貝是個會尖叫的小孩,不分時間地點、不論開心憤怒,她都可以大叫、尖叫、連續叫、叫不停,我的媽啊,有什麼方法可以制止這個失控的小孩啊…




把我操到最高點的,莫過於林小貝的精力十足、活力旺盛、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 沒有拿不到的東西。玩具放在櫃子裡她會自己打開,然後撒滿一地。大寶藏在窗台上她可以爬上沙發、爬上桌子、越過餐搖椅、登上窗台,什麼都擋不住她



↓ 對著空盒子發出 "喔~喔~喔" 的聲音,然後再把盒子遞到我們的嘴巴前,要我們也跟著一起喔喔喔




↓ 紙膠帶、拖鞋、棒棒糖毛巾,林小貝什麼都好玩、什麼都好奇,沒看過的更有意思,一個人也能玩這麼high








↓ 藏到無處藏的衛生紙,林小貝一拿到衛生紙,除了吃之外,還會撕的一小塊一小塊的




↓ 搜出一袋我整理好要回收的衣服,撒一地外還一件一件拿來蓋在頭上,自己扯下衣服後會笑的花枝亂顫停不下來




↓ 煮飯時她就在一旁搗蛋,家具移位、櫃子上的物品通通掃下、資源回收桶內的東西也一個一個翻出來玩,再過份點連垃圾桶裡的垃圾也不放過,我總是邊煮飯邊制止她、邊炒菜邊罵小孩…




↓ 怎麼有這麼愛玩拖鞋的小孩啊




↓ 最近很愛這樣,是準備要翻跟斗了嗎




↓ 沒扣好的柵欄把手她一定要幫忙扣上




↓ 為了撿球卡在餐椅下出不來好生氣,多試幾次之後終於找到出路順利脫身






↓ 爬沙發爬樓梯爬桌子爬椅子,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沒有她到不了的地方






↓ 當然,人有失足馬有失蹄,一個不小心跌倒了或困住了,馬上爆哭




↓ 這就是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的一歲小女兒




滿週歲這天,原本穿的好漂亮打扮成小公主,準備要去蘆洲李宅抓周,晚上再回家慶生切蛋糕,就是這麼不湊巧,一早起床居然微微發燒了,哪兒也去不了,就在家休息吧,這小妮子當然不可能好好的休息,偷拿我們的茶杯灑了自己一身水,只好換下漂亮的公主裙,誰叫妳這麼調皮,哼…




↓ 阿公阿媽也一起過來幫林小貝過生日,對於吹蠟燭切蛋糕一事,林小貝明顯的比林小貝興奮許多,畢竟他3歲了,經驗比較多,哈哈




↓ 認真切蛋糕的三人,YA,我們一歲了






↓ 這是我送林小貝的安撫小兔子,希望她能轉移目標,不要每天每晚黏在我身上,還我一個清靜的空間及一夜好眠,其他阿姨們送的禮物,我代替林小貝謝謝大家囉



↓ 是我拉著林小貝的手來抱兔子的,希望有朝一日她能主動這樣摟兔子入睡



變化最大的一年我們平安順利的度過了,接下來的每一年,我們還要繼續健康平安的過,當年希望林大寶以後可以開心的做自己 ,現在同樣的願望也許在林小貝的身上,另外,容許這個么女可以稍微任性一點、放肆一些、隨興許多,這樣人生比較有樂趣、活的比較有意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