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大寶] 三歲~三歲三個月 - 上


滿三歲過後的林大寶,是個凡事為反對而反對、什麼都不要不行不好不可以、一天到晚講不完的話問不完的問題、融合調皮搗蛋搞笑撒嬌再加上固執敏感似懂非懂的矛盾年紀,或許也因為這樣,我們有著前所未有的樂趣,也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困擾及難題,等待著我們一起攜手克服跨越、攜手挑戰…

被二個小鬼纏身,幾度想放棄記錄了好幾年的blog,但每次重溫過往回憶時,就慶幸還好我有花時間整理&記錄,好多好多當時以為一輩子不會忘記,但才不過幾年時間我早已經忘的一乾二淨的事兒,都得靠這些照片我才得以重新想起,於是咬著牙再犧牲睡眠時間,記錄著這兩個每日佔據我生活24小時的寶貝,繼續,不是為了他們,是為了我自己…



↓ 買了一雙學習筷,林大寶初次嘗試就上手,很喜歡自己夾菜吃,但夾飯還有點難度,所以他常常一手筷子一手湯匙,不然就是筷子湯匙換來換去,對於擁有自己的專屬筷子他開心又得意,每天都吵著要用,有時出門我忘記帶還會被叨念說 "媽咪妳怎麼忘記帶了啊"…





↓ 莎莎阿姨送的飛機餐盤,原本只拿來當玩具,某天林大寶心血來潮說要吃飛機餐,從此就每次都非得用飛機餐盤不可,用餐盤有個好處,就是不管青菜豆腐牛肉雞肉,反正我夾在餐盤內的通通都得吃光光就對了,不會再吃一點夾一點,有時我都記不住到底吃了多少量的青菜或肉






↓ 我喜歡大口吃飯的林大寶,吵鬧要人餵這不吃那不吃的那個請不要來



↓ 以前沒吃過果醬,初次嘗試之後驚為天人,吃吐司時都規定要抹果醬,然後用這般姿勢品嘗著人間美味,原來,人世間還有這麼香甜好吃的玩意兒啊…哈哈哈




↓ 當然,對三歲兒來說,吃飯不可能天天這麼乖巧、氣氛這麼融洽、胃口這麼大,三不五時也會來個分心貪玩、意興闌珊吼一聲吃一口、或是爬上爬下打翻碗盤或水壺之類的狀況,我常常一邊用力支開企圖過來搗蛋的林小貝、一邊又要提防林大寶天外飛來的意思,筋疲力盡筋疲力盡啊…



↓ 幫忙做蛋糕,林大寶好喜歡打蛋



↓ 自己做的就是比較好吃,熱騰騰的忍不住就狂嗑起來



↓ 小幫手心情好時依舊很愛幫忙,除了以前就會的拖地剝蒜頭外,某天我拿了顆洋蔥出來,林大寶也好有興趣一直吵著要幫我剝洋蔥





這個時期的林大寶好愛看書,常常一唸就是五、六本,一天下來唸個十來本不為過,雖然林小貝會一直飛撲過來搶書,我們得時時提防書本被撕成兩半,但我就是捨不得拒絕林大寶要我們唸故事書的請求,就算同樣的書一唸再唸,我們總是能找到不同的樂趣、上次沒看到的細節



↓ 林大寶的英文發音好標準,標準的出乎我意料,所以我認識的就會順便教他、不認識的就只好請James教我們






因為我自己很不會畫畫,連一隻狗都不知如何下筆畫不出來,所以連帶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培養林大寶的美感,或是啟發他的畫畫能力及創作力,他就只是畫圖、隨興圖,反正高興就好





↓ 姑姑送的湯瑪士畫板,林大寶畫的很認真



↓ 某天他畫完之後跟我說 "媽咪,我畫了 Mickey Mouse" ,原本我只是隨意一瞥,以為又是跟之前一樣亂畫然後隨口胡謅,沒想到還真的有像米老鼠耶,哈哈




↓ 畫板畫不夠,小舅舅送的浴室塗鴉筆畫的夠起勁了吧,畫完還會自己用海棉擦掉、然後再拿刮刀刮乾淨,棒棒…






↓ 初次嘗試水彩畫,林大寶好開心啊



不管畫什麼他都說是"蛇",畫了無數條蛇之後,我請他用手沾顏料蓋手印,剛開始傻傻的照我的話做了,蓋了一次之後發現手上的顏料擦不掉,於是心情開始不美麗,一直吵著要洗手,洗了又弄髒、髒了又要洗,吼,洗了三次之後我有種拿磚頭砸自己腳的感覺,幹嘛沒事拿水彩出來自找麻煩啊…





↓ 初次的作品 (右下那個有長鼻子大耳朵四隻腳、疑似大象的生物是我畫的)



↓ 林小貝也沒閒著,拿起未使用的畫筆就老大不客氣的吃起來了,我的警覺心實在太不夠,拍這些照片時就應該要知道水彩這種東西要收高高或收進櫃子內才是啊




↓ 你看看你看看,才隔沒幾天,這小妞就趁我不注意,開心的吃起了藍色水彩,把自己弄成了藍人,滿手滿腳滿嘴滿身就算了,還弄了滿地滿沙發,吼… 還好我買了無毒顏料,不過這批水彩從此也不見天日永無翻身的機會了,於是,我幫林大寶報名了畫畫的親子課程,畫畫這事兒,我們還是去教室放肆的畫吧…






↓ 練習自己穿褲子,每次都穿的歪七扭八好好笑。林大寶對自己習慣的小馬桶大馬桶有莫名的堅持,出門在外沒有坐式馬桶他就尿不出來,我們軟硬兼施、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威脅恐嚇利誘,通通無效,站著他就是怎麼也尿不出來,令人頭痛的三歲兒,不知道是固執還是習慣還是什麼,總之這是我們目前最需要解決的難題,不然以後出門都得心驚膽跳,生怕又去了個只有蹲式廁所的地方




↓ 我實在不懂,剪個指甲而已有什麼好哭的,明明剪指甲他根本不會痛,我也從沒失手錯剪到他的肉,到底是在哭個什麼勁兒啊…




總之,林大寶就是這麼的纖細敏感,時不時的就悲從中來、潸然淚下




但是一個瞬間,他也能馬上破涕為笑,三歲兒好難懂喔






↓ 偶爾偶爾,我也會有想跳個鄭多燕運動一下的時候,但這兩個小人兒似乎不希望媽咪身材太好,一個剪刀腳夾住我的腿、一個在旁邊爬進爬出的,我根本完全動彈不得、進退兩難嘛,哼,不跳了不跳了啦…




↓ 調皮的模樣真可愛




↓ 以為自己會功夫,比畫的超開心,洋洋得意的,殊不知就算是柔軟材質也有打到妹妹的機率,玩兩次就被我嚴禁再拿來揮舞比畫了






↓ 林大寶,這是羽毛球,不是高爾夫球也不是棒球喔






↓ 所有的玩具都得按照他的規短擺放及排列,他的規短超多又變來變去,每次他總是問 "媽咪我的車車怎麼變這樣,是誰放的?",明知故問耶,除了我還有誰會把你的車車玩偶恐龍們移來移去的啊…






↓ 蛋餅來家裡玩,玩的可開心了,林大寶自己玩都不會這麼瘋狂這麼放肆,下次再一起玩啊…




↓ 我好喜歡小瓜呆髮型,每張照片都可愛逗趣,愛死了花招百出的林大寶了






↓ 好寶寶收集貼紙,集滿30張換Tomica小車一輛,實行應該有一個月了吧,進度超慢的林大寶連20張都未達到,我禮物都送不出去啦,加油好嗎… (林小貝很暴力,一把就毫不留情的撕破了,還好林大寶不在家沒看到,不然又有的吵了,唉…)



一邊喊著沒時間一邊卻又忍不住整理出一大堆的照片,其實有強迫症的應該是我才對,所以這三個月的記錄又分為上下篇,家裡吃喝玩樂的是上集,下集就是出門在外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