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3Y2M23D & 9M12D] 再遊~航空科學館

2012. 6. 9

去年的這時候,我們初次造訪航空科學館,二歲多的林大寶似懂非懂,只會一直指著喊 "飛機飛機" ,看的出來他有開心,但事後的迴響不大 ; 過了一年,再次造訪,希望林大寶會用更多變的角度及更寬廣的視野來看航空科學館



↓ 下著毛毛細雨,林大寶堅持撐著專屬的小雨傘自己走




↓ 才剛下車,就聽到天空中不斷傳來轟隆轟隆飛機的引擎聲,林大寶帶著望遠鏡說要看飛機,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他會不會透過望遠鏡看世界,因為他每次都眼睛緊閉著,但問他有看到嗎,他卻都篤定的回答 "有"




↓ 看的出來林大寶比一年前更熱愛飛機,他一直不斷的東奔西跑,手指不停的指著飛機,又興奮又開心






↓ 進到室內展館,跟華僑精神號拍一張




↓ 不知道林小貝認不認識飛機,她在推車上咬著安全帶&玩具倒是挺自得其樂的




↓ 就說只要一出門林大寶就好愛妹妹吧




↓ 依舊莫名興奮,除了不受控制的亂跑亂竄,每個都好奇、每個都想看看外,還一直指名要跟飛機照相






↓ 這次不再只是走馬看花了,林大寶不斷的問 "這是什麼飛機?" ,我們得花點時間看說明再簡化成他的語言解釋,不然他就會鬼打牆的一直重覆問同樣的問題






↓ 開飛機,林大寶是超自動的自己一溜煙的就溜進飛機裡,跟上次一定要拉著我陪他的害羞表現明顯不同





↓ 逛到這裡林小貝開始有點無聊了,一直企圖掙脫她的推車




↓ 一整櫃的飛機模型,林大寶只欽點了這架,原因未知






↓ 哇,發現塔台上有 Mickey Mouse & Donald Duck,好興奮啊,這是從以前到現在林大寶始終熱愛的卡通人物




↓ 林小貝在推車上能見度很底,只能無聊的一直咬安全帶,不然就是不耐煩的吼兩聲




↓ 林大寶還在亂竄,控制不住,很少有地方他這麼有興趣這麼帶勁,我們看了也很開心




↓ 父子倆的姿勢一模模一樣樣,哈哈哈




↓ 今天 Jamms 佛心來著,幫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謝謝喔






↓ 每台飛機都要試開看看,小男生就是小男生,天生就留著愛車愛飛機的血液,是吧






↓ 撒嬌鬼 & 調皮鬼,都是我的最愛






↓ 就是這麼調皮,椅子不肯好好坐,非得這樣跨越障礙爬行前進




↓ 展覽館逛的差不多,就走到對面免費的觀景台欣賞飛機起降 (等電梯的一家人,鏡子裡影像好瘦好瘦,害我忍不住窮開心了三十秒)



↓ 真實的飛機看的更認真,這麼熱愛飛機的話,下次再來玩囉







雖然都是我在決定要帶林大寶去哪裡玩,我也以為我都有按照林大寶的喜好來安排,但最近幾次帶他出門的結果看來,他的喜好並不是這麼容易掌控,而且愈大愈搞怪、愈大愈難以捉摸,以為無趣的他好有興趣、以為好玩的他不屑一顧,最近帶他出門都好冒險,很容易惹來他 "我們還是回家好了" 或是 "我想待在家裡就好" 的評語,真的是出門伺君難 (可以這樣用嗎? 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