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寶貝] 3Y2M18D & 9M7D ~ 大寶不愛小貝 !?


林小貝六個月之前,我一直開心於家裡的兄友妹恭和樂融融的氣氛,林大寶沒有因為妹妹的出生而嫉妒吃醋退化不滿,林小貝反而因為哥哥的搞笑耍寶愛護照顧多了很多的樂趣,於是我悠哉樂天的整天拍照拍個不停,產出了一連串的大寶愛小貝系列1~3,而這一切完美的狀態,就在林小貝行動力愈來愈敏捷、林大寶愈來愈招架不住、林小貝會爬會站會扶著走時產生變化了…


↓ 林小貝的加入讓我們的小車變的更擁擠,但兩個小人在後面會達到某種平衡,例如小貝先上車一個人時會哭,趕快把大寶趕上車一起坐時她就會瞬間停止哭泣、小貝背對著我們,所以林大寶會負責傳達妹妹的現狀,如妹妹眼睛閉起來睡著了、或妹妹醒著在看窗外之類的… 另外,有妹妹當觀眾,大寶騎車騎的會更帶勁,經過妹妹時就要來摸她幾下



↓ 出門在外不再輕鬆,但同二枚小人待在家裡更是疲憊,所以無論刮風下雨,我跟James一心只想往外跑,只要一坐上車,這兩個小孩就會乖乖的享受待在安全座椅上的時光,林大寶聽他最愛的蕭敬騰,林小貝也因為一聽再聽而愛上了同張專輯另一首慢歌,每次都跟著哼唱好笑極了…




↓ 這是二個多月前 (還是冬天時) 大寶小貝的恩愛模樣,又傻又天真的我還以為這一幕會自始至終直到永遠





↓ 林大寶很愛模仿妹妹的動作,以前他就很愛在地上爬,問他在做什麼時他都會回答 "我是 crocodile" 或 "我是狗狗",現在他會說 "我是小貝妹妹"





↓ 妹妹還不太會搶玩具時,林大寶會主動拿自己不玩的玩具給小貝,反正不管拿什麼,小貝都很捧場也很喜歡,哥哥回家時她總是興奮的笑不停、膩在哥哥身邊時也一直開心的不得了






就這樣,快樂的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就在我還沉浸在 "我也太會生了吧,生了一對又漂亮感情又好的兄妹" 時,一切早已豬羊變化、人事已非…

↓ 滿六個月後的林小貝,情緒變的明顯、動作總是粗魯,對大寶而言,這個妹妹不再是不會反抗的真人玩具,而是具有威脅性侵略性的敵人了




↓ 小貝都在大哭了,大寶還悠哉的挖鼻孔,這也太好笑了



↓ 林小貝搶玩具身手不凡,一個轉身一個旋轉、一個起身一個快手,很少有東西能逃過她的摩掌,林大寶節節敗退,所以愈哭愈大聲、愈反抗愈激烈,甚至嚴重到只要妹妹站起來、或向他爬過去,他就立刻開始求救,然後一再的拜託我們 "把她抱住、不要讓她過來"






↓ 林小貝的攻擊無所不在,前一刻兩個人還一起大叫、一起嘻笑,一個不留意林小貝馬上送給大寶一連串的連環巴掌,殺的大寶措手不及只能哀嚎





↓ 這晚上演的這一齣更像鬧劇,前情提要是這樣的: 林小貝追著要攻擊林大寶,逼的大寶躲入嬰兒床,以為這裡很安全,殊不知,一個前空翻,小貝就翻進床入了,昏倒,這小妞天不怕地不怕,八個多月居然敢前空翻 !!!



↓ 接著林大寶一面哀嚎一面徹退,退到床外,然後拜託我們把床欄升高以防止小貝又追出來





↓ 林大寶對妹妹就是又愛又恨,很矛盾的心情,一方面無力招架妹妹的攻擊,另一方面又其實還滿希望跟妹妹玩,他就這樣在床裡床外翻進翻出,一進去就被追打,逃出來後又無聊的自投羅網,兄妹倆玩一整晚,這個哭那個叫的,好不熱鬧





↓ 還好我生了兩個小孩



↓ 二個月前說故事時間一片詳和,各玩各的互不干擾;現在可不同了,林小貝會一直來搶書、林大寶會哀哀叫她走開,鬧不停吵不休耳膜都快受不住了



↓ 什麼都要搶的林小貝,搞的大寶神經緊張,無時無刻都在提防妹妹的出手





↓ 林大寶也不是省油的燈,妳搶我的玩具、我擋妳的鏡頭… 他很不希望我們幫妹妹拍照,所以只要相機對準小貝,大寶一定會一個箭步衝上前阻擋,然後一直大喊 "拍我拍我,不要拍妹妹"






↓ 這是這二個月來我的得意之作,終於把兩個小孩的作息調到一致了,我們可以母子三人一起躺在床上午睡,雖然我總是又興奮又甜蜜的享受難得的無聲時光捨不得睡覺,但可以這麼幸福的窩在一起我真的夫復何求了…




↓ 林小貝總是先醒過來的那個,而林大寶總是一直賴床起不來的那個,妹妹叫哥哥起床也沒在手下留情的,一個壓制、一個扯頭髮再加上一個叭頭鐵沙掌,沒幾下林大寶馬上大哭醒來,好好笑喔…




↓ 雖然吵鬧的時間佔了80%,幸運時偶爾也有這樣的甜蜜時光,而這短短的和平相處&親膩的又摟又抱並肩作伴,就是為娘我的最佳源動力,也是我疲憊時的充電利器,要一直這樣相親相愛喔…







↓ 林小貝的破壞功力真的很進化,她會開抽屜開櫃子,然後把所有的東西翻出來玩,林大寶以前都不會這樣,現在倒是會跟在妹妹屁股後面一起調皮搗蛋了,唉,我歹命 ~~~







↓ 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是比一個人看有趣多了,是吧是吧…



後記: 最近在實行好寶寶貼紙策略,集滿30張林大寶就可以兌換 Tomica 小車車一台,除了小幫手、自己做、背詩說故事外,另外還有一項 "愛妹妹",這一週施行下來成效還不錯,兩個小孩一起在家時我沒被逼瘋全身而退,希望接下來仍然持續有效,林大寶可以有多點勇氣接受妹妹、然後愛上妹妹,也希望林小貝能快點懂事不要一直橫衝直撞搞破壞


4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見你這篇所有照片我覺得都好幸福喔
    大寶跟小貝....都好可愛!!!
    你追我跑的~~~笑死我了!!!!!!!!
    不過我覺得~
    雖然現在大寶怕小貝
    但是心底還是偷偷愛小貝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希望大寶的心裡是愛小貝的
      不然生二個的意義就沒啦,是吧是吧

      刪除
  2. 齁~看這篇真是讓我百感交集
    前面感動的快要流淚
    後面卻是無奈的苦笑和噗ㄔ一笑
    這兩個寶真的是絕配中的絕配啊!
    太可愛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錯啊,又哭又笑就是我每天的生活

      刪除